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老胡,源气是什么?”丁浩只能把老胡叫出来,馨儿不知道,老胡应该知道吧。

“浩哥,源气可是好东西啊,源气也叫做本源,比如你魂海内的混沌漩涡,里面就有源气,是最接近道的东西。”这事老胡正好知道,平时丁浩奖励给老胡和馨儿的就是混沌源气。

“源气最大的作用就是让人加深对道的领悟,比如我吞噬了混沌源气,对于混沌之道的理解就加深了,道是一种不可明说,玄之又玄的东西。”

老胡顿了顿又继续说道,“道之显化就是规则,世界上有多少道,对应的就有多少源气,源气非常稀少珍贵,是规则的产物。”

老胡刚说完就看到剑门内的三道源气,张开的嘴巴就合不拢了。

尼玛啊,三道源气,这丁浩运气这么逆天啊,发达了发达了,老胡双眼也冒着同馨儿一样的目光。

要是吞噬了这三道源气,老胡就可以除了混沌之道外,还能多领悟三种道,这可是在上界都可遇不可求的啊。

老胡这样讲,丁浩就明白了,眼前这三团光团,就是源气。

丁浩也不知道这三道源气到底是什么类型,一只手诡异的伸到白色光团中。

突然一股剧痛就从丁浩的手上传来,剑之压迫如同高山大海,磅礴无边。

剑之本源!

丁浩痛并快乐着,正想着要如何才能吸收剑之本源,就见魂海内的混沌漩涡动了。

一股玄奥的吸力从混沌漩涡发出,将白色光团包裹。

白色光团就出现在了丁浩的魂海中,在魂海上空多了一团白茫茫的剑之本源。

突然丁浩的魂海再起变化,混沌漩涡中的绿色小树,从中散发出一股柔和的引力,将白色光团吸收过去,原本还有篮球大小的光团,瞬间就消失了一半。

绿色小树吸收了光团之后又多长了一片叶子,正好四片,就像四叶草形状一样。

此刻的绿色小树,长大了三尺,生命气息更加浓郁,小树底部有无数的根茎,狠狠的扎入混沌漩涡,吸收混沌漩涡的源气,开始缓缓生长。

白色光团变小一半,丁浩的心都在滴血啊,要不是看在小树救了他好几次,肯定要发飙。

丁浩还是履行承诺,给了馨儿一小团。

馨儿开开心心的一口就吞了,好像吃的有点饱,就跑到白色蚕茧里面睡觉了。

老胡也有,只有指甲盖那么一点,老胡怒了。

“浩哥,馨儿那么多,为啥我就这么点啊。”

“老胡你的价值不够,想要多的,给我一个合适的理由。”老胡是干啥啥不会,吃饭第一名儿,丁浩能给他剑之本源已经够可以了。

老胡无奈,只能拿着剑之本源,慢慢吸收去了。

丁浩自己也想吸收剑之本源,可是无论自己采取什么方法,都办不到。

丁浩纳闷了,为啥馨儿和老胡可以吸收,自己这个正主反而吸收不了呢?

这是因为丁浩对道的领悟太浅,他的修为根本没有达到触摸道的门槛,所以空有宝山,只能望洋兴叹了。

一切都是修为太低的缘故。

丁浩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就放弃了,等以后再说吧。

丁浩又把目光看向了黑色光团,如法炮制,丁浩的手深入黑色光团,就感到自己的手掌生机在飞速流逝。

手掌上的肌肉再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丁浩明悟。

死之本源!

丁浩将黑色光团引入魂海,这竟然是死之本源。

绿色小树照样能够吸收,黑色光团瞬间变小一半,绿色小树又多了一片叶子,五片叶子,非常好看。

丁浩心痛也没有办法,只能任由绿色小树施为。

最后一团本源也被丁浩拿在手中,这光团充满浓郁的生命气息,正是生之本源。

生之本源入体,绿色小树像跳舞一般,被它吸了四分之三。

绿色小树的叶子竟然增加了两片,达到了七片。

七片叶子成型,小树又开始生长变大,树干树枝都有显化的迹象。

哎,我只是源气的搬运工啊。

得到好处最多的就是绿色小树了,见到丁浩愁眉苦脸的样子,从绿色小树中飞出一道绿色的光芒,丁浩只感到一股精纯的元气进入体内,他的修为在突破。

修为突破的声音,在绿色小树的帮助下,丁浩的修为达到了入道境三层。

升级之后,丁浩的力量达到了两万四千斤,相当于普通极道境九层的力量。

还不错,丁浩夸奖了下绿色小树,不能吸收源气的苦恼也被丁浩放在一边。

是时候出去了,丁浩取出千凡尘给的令牌,元力融入其中,一股白色光芒亮起,丁浩就消失在剑门之内。

丁浩消失之后,千凡尘的神念虚影走了出来,他也是一脸震惊。

他根本没想到丁浩居然能够同时得到三种本源的认可。

千凡尘自己也只获得了剑之本源一种而已,哎,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

片刻之后千凡尘的身影彻底消散。

剑冢入口处,石碑所在的虚空一阵动荡,丁浩的身影从中走出。

原来石碑就是进入剑门的入口,以后有了令牌,就可以直接通过石碑挪移到剑门内部。

“小贼,你终于出来了。”

神无月的声音响起,她从丁浩出来的一刻就知道了,从虚空飞下来。

“月儿你怎么在这里?”丁浩一脸懵逼。

“还不是小贼你,到哪里都不安分,我是来找你的啊。”神无月白了眼丁浩,“你在剑冢内都有什么收获。”

“月儿,收获可不小,喏,这个是给你的。”丁浩从魂海中将剑,生,死三种本源各分了一半,递给神无月。

神无月愣了半天,她一下就认出了这三个光团代表的本源,惊呆了。

“不,我不能要小贼,这个是你的,很贵重很贵重,你要好好收好。”神无月拒绝丁浩的好意。

她甚至怀疑丁浩根本不知道本源的好处吧。

圣贤境往上就是传说中的天境,要突破天境,就要领悟天地之道,开辟体内小世界。

而大荒天地规则不全,本源更是稀少,几乎闻所未闻,这东西是有可能引起圣贤境大战的东西。

“月儿,看你说的,这东西我又吸收不了,给你正合适,你看,我还有很多呢。”丁浩放开自己的魂海,果然还有三道本源光团在丁浩的混沌漩涡中沉浮。

丁浩也不管神无月拒绝,直接就交在她手上,神无月无奈,只好收了三道本源。

神无月只要吸收领悟了三道本源,将来突破天境就有极大的可能。

神无月心中感动,丁浩对她实在太好了。

丁浩握着神无月的手,就没有放开,丝丝温暖传来,丁浩感觉十分舒适。

神无月一脸通红,也任由丁浩牵着,两人就这样互相看着对方。

“小贼,我们要出去了,你这半个月来,剑冢都封闭了,我们要先去翠微峰,向宗主报道。”神无月同丁浩单独相处了一个时辰,两人都意犹未尽。

没想到丁浩进入剑冢的时间竟然过的如此之快,都半个月过去了。

“好吧一切都听你的,月儿。”

好想就这样一直抱着呀,丁浩无奈。

要是月儿跟他说私奔,应该他也会立马同意的。

情窦初开的少年,就是懵懵懂懂也。

丁浩同神无月两人来到翠微峰,炼神阙刚好在大殿。

“宗主,这令牌注入真元就可以从剑冢石碑处进入剑门,出来方法也是一样,剑冢里面有功法秘籍无数,是宗门传承之地没错了。”丁浩将自己在剑门内的所见所闻都说了一遍,隐去了三道本源的事情,并将令牌给了炼神阙。

“哦,剑门内有没有老祖留下的交代?”炼神阙接过令牌问道。

他是想问剑门内有没有老祖留下的突破天境,飞升上界的秘密,毕竟丁浩是第一个进入其中的人。

丁浩想了一会儿这才说道,“剑门右侧有三幅剑图,其上剑法高深莫测,我参悟许久也没有收获,或许这就是老祖遗留的绝世剑法。”

丁浩可不敢直接说出本源的消息,这是在作死。

“哦,竟然还有你参悟不了的秘籍?”炼神阙来了兴趣,丁浩悟性何其逆天,他都参悟不了的秘籍,应该就是老祖所留了。

无上剑体意念剑经,丁浩也不怕别人学去。

首先这门剑经丁浩思考过,要修行有所小成,必然有先决条件,那就是先天五太剑典修炼到巅峰,形成先天五气,再融合之后,才能进行剑经的修行。

先天五太剑典要修行到巅峰,何其困难,这还不算,还要融合为一,这就是难上加难了。

但是这还只是先决条件,做完之后才可以参悟,三幅剑图中的精气神都被丁浩所得,其他人想要从剑图中再摸索出一些门道,除非他们也像丁浩那样妖孽才行。

“是啊,宗主,一切等宗主进入剑冢之后自己就知道了。”丁浩简单说道。

“嗯,丁浩,你为宗门又立一功,宗门决定奖励你中品灵石五十块。”丁浩找到剑宗传承,又拿出令牌,对归元剑宗实力的提升可是巨大的,所以炼神阙不想奖励丁浩也不行。

这两天归元剑宗被丁浩搜刮的惨啊。

“啊,宗主,怎么如此小气,宗门传承才值五十块中品灵石,说出去恐怕让友宗笑话,让弟子寒心啊。”丁浩不满,实在是大大额不满,以后谁还会认真替宗门做事。

炼神阙老脸一红,奖励确实有点少,“再给你五十块中品灵石,低级灵器一把总可以了吧。”

丁浩还要讨价还价,就被神无月拉走了。

“那就请宗主晚上将奖励送到莲花峰,神无月告退。”

神无月带着丁浩回到了莲花峰。

神无月走后,炼神阙将千秋雪从小世界叫了出来,给了他令牌,让她先进剑门看看。

剑门里面的确如丁浩所说,有功法秘籍,灵丹灵石,还有许多宝器。

可是除了功法秘籍,其他东西都不能用了,时间太过久远,灵性都挥发掉了。

三幅剑图,千秋雪拓印了一份,要带回小世界。

不过就在千秋雪要走的时候,她忽然闻到了一股本源之气的气息。

千秋雪体质特殊,对于源气有非常灵敏的感应,忽然嘴角一笑。

丁浩你掩饰的非常好,要是一般人还真被你忽悠过去了,本小姐是谁,这里的源气应该是被你拿走了!

嘻嘻,你还是被本小姐抓住了说谎的小尾巴啊。

千秋雪笑得挺开心的,然后就回到了翠微峰。

将里面的情况说了一遍,跟丁浩说的无比吻合。

千秋雪也没有提源气的事情,这是她和丁浩小秘密啊。

“炼叔叔,我想来归元剑宗修行,我不想呆在小世界里了。”千秋雪在炼神阙面前撒娇。

炼神阙鸡皮疙瘩都起来了,“雪儿,你来归元剑宗可是要那位点头才行,我可不敢私自同意你来。”

千秋雪干系极大,万一在归元剑宗有个三长两短,炼神阙不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嘛。

“炼叔叔你不喜欢雪儿了。”千秋雪故作生气,炼神阙头大了。

“雪儿,你告诉我,你是不是看上丁浩那小子了?”炼神阙直接问道。

“哪有啊,炼叔叔你可不能这么说。”千秋雪脸色绯红,似乎被说中心思。

“呵呵,雪儿,你来这里也不是不可以,只要哪位的手谕,我肯定收你的,不如你先回去禀告消息,怎么样?”炼神阙建议道。

“好吧,炼叔叔你可要说话算话啊。”千秋雪正要告辞,炼神阙又开口了。

“雪儿,还告诉你个小道消息,丁浩可能会被太上长老陆华容收为弟子,你要是来归元剑宗,辈分可不能比这个低啊。”炼神阙有意无意的,暗示千秋雪。

要是丁浩被陆华容收为弟子,那就是跟宗主他们是师兄弟了,你来归元剑宗,不论拜在谁的门下都要低一个辈分,如果这样还不被丁浩拿捏的死死的。

归元剑宗最为看重尊卑有序。

“谢谢炼叔叔,就知道炼叔叔对我最好了。”千秋雪高兴离去,炼神阙无奈摇摇头。

现在的年轻人啊。

炼神阙其实也希望丁浩能够跟千秋雪来往,丁浩的潜力深不可测,要是雪儿能够将丁浩收了,未尝不是一件美事。

不过,唉,炼神阙也头疼,他们宗门还有个神无月呢。

同丁浩是郎有情妾有意,雪儿的威胁还是挺大的。

不过要是丁浩把两人都收了呢。

打住打住,炼神阙赶忙抑制自己发散的思维,都他么想到哪里去了。

年轻人自有年轻人的福气,我们这些老人还是不要过多参与来的好。

炼神阙打发走了千秋雪,又叫来了四峰峰主。

西门道一,柳天都,石渊,苏念生四人。

“宗主,你这天天开会,还让不让人修炼了。”石渊抱怨道。

这个月开的会,比过去十年加起来还要多。

每次开会都是丁浩,什么丁浩大闹归元剑宗啦,丁浩投靠天魔殿啦,丁浩进入剑冢不见啦,丁浩回来啦。

每一样都跟丁浩有关,是个人都烦了。

“可以啊,不愿意开会的现在就可以走了,我可丑化说在前头,现在离开了,剑冢内的传承可就没有份了啊。”炼神阙也不急,就那么看着几人。

“嘿嘿,石渊你个老匹夫说什么呢,你要走你就走,我西门道一可不拦你,我就喜欢开会啊,宗主明鉴。”西门道一立马拍个马屁过去。

石渊也只能认怂,形势比人强啊,何况还涉及到宗门传承。

“宗主啊,我也只是说说,心里可是喜欢开会的紧,恨不得一天开三次,我冤枉呢。”石渊赶紧打圆场。

炼神阙心里把几个老东西骂了一顿,不过还是将剑门的如何使用,跟几位峰主做了商量。

首先,各峰的真传弟子可以随意进出剑门,参悟里面的功法秘籍,其次,有巨大功劳的宗内弟子也可以奖励进入十天。

剑门里面除了功法秘籍,另外一个就是剑意浓郁,但没有剑冢空间狂躁,是一个参悟剑意的好地方。

“散会。”炼神阙吼了一句,四位峰主就各自散去。

莲花峰。

“月儿,你看宗主大人都奖励我了,你是不是也奖励点东西给我,毕竟我这次可是立了大功呢。”丁浩眼神直勾勾的盯着神无月,看的神无月不好意思了。

“小贼你又想什么坏点子,说吧你要什么奖励。”神无月也不是小气的人,她也想给丁浩一点补偿,毕竟丁浩给她的造化惊天,远不是一般的修真资源能够比拟的。

“月儿,你就亲我一下吧。”丁浩邪笑道。

神无月脸色一下就红了,以前被丁浩偷偷亲了两次,不过那都是丁浩主动,神无月没反应过来就被占了便宜。

听到丁浩无礼的要求,神无月两只小手在死命拨弄自己的白色衣服,极为紧张。

“那...那就亲一下。”神无月绝美的脸上是别样的风情,丁浩看呆了。

忽然香风袭面,丁浩感到自己的脸颊被碰了一下,然后就看到神无月化作一道流光消失在天空。

唔,哇,好舒服啊,丁浩脸上竟然有一个浅浅的红唇印记。

丁浩决定一个月不洗脸,要把月儿的味道留住。

神无月离开丁浩之后就闭关参悟三道本源,只要参悟了三道本源,神无月的修为绝对会迎来爆发式的增长。

丁浩也回到竹屋,拿出在剑门内获得的中品灵石,开始吸收起来。

一块块的灵石快速的被丁浩吸收,一千块灵石消化过后丁浩的修为突破了入道境四层。

然后丁浩又取出从剑门内获得的武器,统统炼化,获得了拳头大小的黑铁精金,丁浩一口吞下。

黑铁精金融入体内,丁浩感觉到自己体内的骨骼八层已经化作彩色,还只有两层是红色,黑铁造骨的炼体法门也进入到了中阶。

肉身力量估计就有恐怖的一万五千斤,境界力量有恐怖的两万六千斤。

现在的丁浩对战地藏境初阶,也不需要斗字秘加成,便可以驾驭了。

然后丁浩又开始参悟先天五太剑典,万道拳,佛门九印,无相归元剑典,天魔神念等等功法秘籍。

十五天过去了,莲花峰来了一位熟人。

不是别人正是,以前罗浮山的谢小风。

谢小风已经进入了内门,拜在光明峰下。

现在谢小风实力大进,已经是入道境一层的高手了。

魏延,李丽,牛天放还在罗浮山,目前三人都已经是凡人境九层修为了,估计明年就能够进入内门。

这四人算是丁浩在归元剑宗的好朋友,不抛弃,不放弃,值得丁浩结交。

丁浩被谢小风惊醒,缓缓睁开眼睛。

“浩哥,我小风啊。”谢小风笑道,好久不见,当初他们四人听说丁浩投靠天魔殿,还组团下山找过丁浩。

不过没有找到,最后丁浩打上罗浮山,实力修为都早已让人望尘莫及了。

“小风,你找我有什么事,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丁浩招呼谢小风坐下,给他泡了一杯茶,两人就这样聊天。

“现在倒是没有人敢欺负我了,都知道我跟浩哥你有点关系,内门外门对我,还有对魏延他们三个都挺好的。”谢小风说起这个还有些自豪,归元剑宗就他们四个是丁老魔的朋友。

丁老魔是谁,圣贤境都不放在眼里的存在,归元剑宗年轻一辈第一人啊。

说出去倍儿有面子。

“好就好,这次是为了什么?”丁浩也知道谢小风的脾气,无事不登三宝殿,肯定有大事,他才会来找我。

“浩哥,归元剑宗管辖区域,出现魔教的踪迹,上次我和魏延他们追过去,奈何被他跑了。”谢小风说起事情的经过。

当时是归元剑宗的一座灵石矿场发生怪事,经常有挖矿的普通工人失踪,没有任何痕迹,就是直接人间蒸发。

所以管理矿区的管事就将这件事上报宗门,让宗门派人下来处理。

谢小风就是其中之一,因为杀戮凡人的一般就是小一点的歪魔邪道,修为也不会太深,所以宗门也没有派厉害的高手过来,而且这里也有地藏境的高手坐镇,按理说不会出什么大乱子。

当时谢小风守夜,就发现了一个人鬼鬼祟祟,谢小风吼了一声,他就拼命的跑,然后被我追上,以为十拿九稳。

结果被他暗算了,让他跑了。

然后矿场陆陆续续的丢失了数百人,全部是没有任何状况,就那么消失了。

所以我才害怕,将魏延他们召回来,这次过来也是请浩哥跟我们一起去看看情况的。

谢小风一口气说完,仔细的看着丁浩。

“好,我随你走一趟,兄弟的事情就是我丁浩的事情。”

丁浩同谢小风握了握手。

丁浩正好试试自己的身手,对于魔教,天魔殿圣女虚怜生,丁浩可还记得,当初将他一掌打落无名深渊,这笔账还没有清算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