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片刻丁浩从悟道中醒来,感受着自身的绝世剑意,混沌剑意,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剑冢不愧为归元剑宗千万年来的剑意传承之地。

突然剑冢深处,一道透明的神光穿越剑海,形成一座神桥。

柔和的拉扯之力将丁浩拉入神桥之上,神桥载着丁浩消失在剑海深处。

千秋雪茫然,丁浩就这么消失不见了。

她也不在剑冢内部修行,直接出了剑冢,捏碎一块神秘的符篆,竟然来到了翠微峰。

“小雪你怎么来了?”正在入定修行的炼神阙一愣。

千秋雪乃是归元剑宗小世界,太上长老的子女,一直都在小世界中修行。

小世界是归元剑宗核心机密,只有掌门知晓,小世界中的弟子是不允许出现在归元剑宗内部的,就是防止秘密泄露。

千秋雪因为丁浩被接引神光带入剑冢深处,不得不出来告知炼神阙,所以才用了破界符。

“丁浩在剑冢内领悟了绝世剑意,然后被一道接引神光不知道带到哪里去了。”

千秋雪有点紧张,将丁浩领悟剑意的过程如实相告。

炼神阙的道心跳了跳,果然是妖孽啊,到哪里都不让人省心。

炼神阙知道事情干系极大,因为这道神光就是他们想要而得不到的东西。

可能涉及到剑宗更高级的传承,或者老祖的飞升的秘密。

这些都是归元剑宗天大的秘密,没有之一。

“我知道了,小雪你还是回小世界吧,有丁浩的消息我会给你传过去。”

炼神阙看出了千秋雪的担心,安慰了一下,同时心里对丁浩也是另眼相看。

小子可以啊,才多少时间就让雪儿对你倾心,泡妞的本事不简单啊。

炼神阙送走千秋雪,摇了摇头,然后就召集了五峰峰主。

“什么浩儿领悟绝世剑意,被引入剑冢深处了?”

神无月一脸不可思议,这才分开多久,丁浩就闹出这么大的动静。

“消息没有错,剑冢内部牵扯极大,万不能让丁浩出事?所以这次必须有人坐镇剑冢,寻求接引丁浩的办法。”

炼神阙一脸严肃,五峰峰主都是头疼。

剑冢内部的剑意恐怖,就是全力撑开剑界逆流而上,也只能到达剑冢两千丈,再往前就会被一股浩大的力量送出来。

“宗主,依我之见,我们只能等,剑冢是老祖留下来的,想必不会对丁浩生命造成危险,我们只能等他出来。”

光明峰峰主西门道一说道,破开剑冢封禁,圣贤境的力量根本不行,唯一的办法就是等了。

“嗯,我也这么认为,那这人选?”

炼神阙环视一周,西门道一,苏念生,柳天都,石渊都往后退了一步。

只留神无月在大殿中央,炼神阙一喜。

“看来只有师妹担任此职最为合适啊,那就由你镇守剑冢,负责接引丁浩。”

炼神阙微微一笑,将人物派给神无月。

神无月看了看身后的几个老怪物,嘴巴哼了一声,飞身而去。

“绝世剑意啊,宗主,看来我归元剑宗要崛起了。”

石渊等人都向宗主道贺,只有苏念生一脸愁眉。

绝世剑意将来生成的剑势必然也是绝世,剑势凝聚的剑界也会是绝世。

整个大荒好像还没听说过有谁有绝世剑界的,炼神阙自己的剑界也才顶级剑界而已。

“丁浩的成长必然不会一帆风顺,我想大家都要在此过程中多加爱护,剑宗未来一片光明,也需要诸位道友的护持。”

炼神阙送走几人,单独把苏念生留了下来。

“师弟,你与丁浩的过节,其实都是小事,不要放在心上,丁浩斩杀苏家弟子这些刑律堂已经查明,是苏家人追杀丁浩在前,苏三霸入魔也是事实。我希望你不要放在心上,丁浩突破速度极快,我想不出两三年他的实力必然会跟我们抗衡,到时候我不想两处为难,趁现在还早,大家解开心结,戮力同心,为剑宗再次辉煌努力啊。”

炼神语重心长说了很多,苏念生也领悟不少,点头下去了。

炼神阙没说话,看了看苏念生,该说的他也说了,将来的事将来在看吧。

神无月来到剑冢入口,这里竟然有五六百人,都是来看丁浩创造的剑冢奇迹。

剑冢碑额上第一行写着。

第一名,丁浩,入道境,剑冢前行一百三十丈!

数据又进行了更新。

“拜见莲花峰峰主。”

所有内门弟子见到神无月之后都躬身一拜,圣贤境的气势太过庞大,让他们抬不起头。

“今天开始剑宗封闭,所有人退出剑冢,等待宗门通知。”

神无月清冷的声音传遍剑冢各地,无论在修炼的还是没有修炼的,都陆陆续续退出了剑冢空间。

他们都不知道出了什么事,难道是丁浩那个妖孽惹出来的?

众人小心议论,非常有可能啊。

剑冢又安静了下来,虚空之中,只有一个绝美的身影,安静的打坐,等待着丁浩。

丁浩站在神桥之上,这才看清剑冢的全貌,剑冢的内部空间竟然有千里大小。

归元剑宗弟子被允许活动的空间只有入口处的数十里空间而已。

在入口空间之外则是漆黑一片,小黑山上到处都插着密密麻麻的宝剑,就像坟冢墓碑一般。

宝剑最低级别都是天品,有大有小,杂乱无章的布满整个小黑山,宝剑中有强大的剑意剑气从其中飞出,融入到剑冢入口处剑气之海,以及剑意漩涡中。

无数的黑气充斥其中,阴冷刺骨。

神桥似乎有隔绝空间的力量,外部的寒气剑气都没有威胁到丁浩。

不知过了多久,丁浩终于从神桥上走下,接引神光也逐渐消失在空中。

丁浩身前是一座剑门,古老沧桑,又似乎是一座墓葬,肃穆凄凉。

剑门上雕刻有繁复的图文,中间有一道缝隙,刚好够一个人侧身通过。

丁浩侧着身子,缓缓而行,没有退路,只能向前。

丁浩也想知道这剑冢深处的秘密,说不定有神兵宝剑在等着他。

小黑山上的神兵最低都是天品,剑门内的宝剑应该不会低于圣品吧。

大荒武器品级分为,黄品,玄品,地品,天品,圣品,神品,黄品最低,神品最高。

神品武器太过稀有,都在一些古老势力手中,大荒常见的还是天品及以下的宝物。

若是能够得到圣器,炼化之后该获得多少黑铁精金呢。

丁浩瞬间开心起来,进入剑门。

剑门内部光亮,空间很大,有千丈大小,呈四方状,顶部是一个巨大的穹顶,穹顶中心有巨大的夜明珠,散发光芒,照亮空间。

剑门左侧是三间石室,石门虚掩。

剑门右侧是三幅剑图,有剑者舞剑,略有文字叙述,年代久远,图文已经斑驳,看不太清。

剑门正对面有三个光团,呈白,黑,黄三色,光团被光芒环绕,丁浩看不太清。

丁浩远远的就能感觉到光团之上传来的压力,锋芒毕露。

丁浩来到左侧房间,推开第一座房间石门。

石门内部空间很大,里面有一排排石头架子,上面摆满了功法秘籍。

丁浩浏览了一遍,都是剑法秘籍,大多数是地品剑法,有几本是天品剑法,跟先天五太剑典是一个层次的功法。

丁浩现在不缺功法,也没怎么在意,这里果然是归元剑宗的传承地。

丁浩出了第一个石室,来到第二个石室,推开石门。

这间石室是存放丹药以及灵草灵石的。

丹药,灵草经过不知多少万年,药力已经消失殆尽,手拿起来就化作灰灰,丁浩刚想离去,就看到一个角落似乎散发着微弱的光芒。

“极品灵石”

丁浩一惊,这可是天大的喜讯啊,丁浩正愁没有灵石修炼,这不就找到了吗。

不过这些极品灵石的灵气已经损耗了太多,只相当于目前的中级灵石而已。

丁浩赶紧拿出储物袋,疯狂的收集起来,中级灵石,丁浩也需要的紧。

经过半个时辰的忙碌,丁浩终于把所有的灵石收集完毕,自己数了数。

中级灵石的数量大概在一万块左右,简直是一座宝库啊。

这一趟总算没有白来,丁浩按耐住心中的惊喜,推开了第三座石门。

第三座石门里面存放的竟然是宝剑,有数千把之多。

可是大多数宝剑灵韵耗尽,没什么可以用的,丁浩只收集了六十多把宝剑,以前的品级可能是天品,不过目前也只有当作武器来用了。

虽然威力没了,但是丁浩可以炼化啊,其中还是有不少黑铁精金的。

炼化吸收之后,说不定炼体法门还能更进一步。

丁浩大赚一笔,内心兴奋,又来到了剑门右侧。

三幅巨大的剑图呈现在丁浩的眼前。

丁浩从第一幅剑图看起,剑图虽然残缺不堪,文字也不可考。

可是剑图中似乎藏有莫大的秘密。

丁浩看的如痴如醉,自己也跟着剑图上的剑法运行轨迹练了起来。

丁浩的精神力似乎被剑图吸引,然后丁浩自己似乎出现在了剑图的世界。

四周明晃晃的,他的眼前是一个威严的中年人,看着丁浩轻轻点头。

随即中年人剑法舞动,正是剑图第一招,剑招精妙绝伦,剑气纵横捭阖。

丁浩竟然看的痴了,世上竟有剑道如此精深之人。

心中震撼,不敢怠慢,身心进入空明状态,跟着中年人学起这无名剑法来。

悠久,丁浩的魂海再次震动,混沌漩涡边缘,红尘禁招的圆球旁边,又有一道圆球升起,大小只比红尘禁招小一点。

这剑法竟然只比红尘禁招差一丝丝,丁浩骇然。

红尘禁招的威力丁浩清楚,就是全力一搏,他入道境的修为能够抗衡圣贤境一招不死。

如果是同境界那就可以直接碾压对手。

这是什么剑法,丁浩心生向往。

混沌圆球形成的一瞬间,丁浩精神力退出了第一道剑图。

丁浩取出一颗归元丹,神无月给他的,他的精神力消耗巨大,需要补充。

而丁浩不知道他的衣衫上已经有些许灰尘覆盖,他这一悟道就不知花了多少时间。

丁浩来到第二幅剑图,精神力放出,丁浩如同第一幅剑图一样。

他来到了剑图中的世界,这里依然也有一个中年人,不过他却没有练剑,而是静静的看着丁浩。

“前辈,我们什么时候开始练剑啊。”

丁浩主动开口,他被威严的中年人看的有点尴尬。

“你很不错,能够学会我的无上剑体意念剑经。”威严的中年人点了点头,对丁浩非常满意。

无上剑体意念剑经是他毕生心血所成,可惜只有三招,凭借中年人绝世的剑道天资,也只能悟出前三招。

“前辈不知怎么称呼?”丁浩试探性问道,这人起初对丁浩还有敌意,不过丁浩学会无上剑体意念剑经之后,这杀意就没了。

丁浩战斗经验丰富,对于杀意的感觉非常灵敏。

“本座千凡尘,小鬼,刚才你有点贪婪啊,敢取我剑宗宝物,要不是你悟性非凡,你已经是一个死人了。”千凡尘笑笑,刚才丁浩的一举一动都在他的神念感应之下。

丁浩后背发凉,千凡尘,归元剑宗开派祖师,当初千凡尘实力镇压大荒,千年之后飞升而去,是大荒记录中最后飞升之人,实力恐怖无比。

丁浩绝对肯定千凡尘说的是真的,也有那个实力将自己抹除。

千凡尘,千秋雪两人同性是不是有什么关系?丁浩不去想其他的,定下心神,只要没有生命危险就行。

“多谢老祖不杀之恩,我也是归元剑宗后辈,老祖还有什么交代需要我去办的。”丁浩躬身一拜,要多礼敬就有多礼敬,十分乖巧。

“交代到没有,我也没想到第一个进入此地的人竟然会是你,而且你竟然只有入道境修为。”千凡尘本以为进来此地的人至少会是圣贤境,归元剑宗究竟沦落到什么境地了。

“我时间不多,你受我传承,得我造化,以后归元剑宗就帮我照看一下,等你登临上界,你我再聚。”千凡尘将一个令牌交给丁浩,这令牌是出入剑门的关键。

以后剑宗门人可以凭借这枚令牌,随意出入剑门。

“多谢老祖赐宝,对了老祖,那三团光团是什么东西?”丁浩问道,那三团光团给丁浩的感觉非常重要,甚至比无上剑体意念剑经还要重要。

“哈哈,这就等你去猜了,本座高兴在告诉你一个秘密。”千凡尘邪笑道,“此物与飞升有关,小子话尽于此,有缘再见。”

千凡尘将丁浩送出剑图,剑图顿时灰暗了下去,再也没有先前让人如痴如醉的感觉。

哎,堂堂老祖说话都是这么隐隐藏藏的吗,什么都要去猜,还要你这个传承干嘛。

丁浩委屈啊。

丁浩已经得到了无上剑体意念剑经,第三幅剑图就没必要参悟了。

丁浩来到三道光团处,仔细打量这光团。

“哇,好吃的。”馨儿的声音在丁浩脑海中响起。

馨儿飞出丁浩魂海,瞬间变大,张开巨口就向着黄色的光团咬去。

丁浩赶忙死命拉住馨儿的尾巴,叫道。

“姑奶奶,等会再吃,让我研究下。”

馨儿不依,露出可怜的大眼睛,哭叽叽的看着丁浩。

“馨儿,待会我研究透了,肯定分你一点。”

馨儿这才勉强答应,不情不愿的缩小,变成一只小小的毛毛虫,藏在丁浩头发中。

“馨儿你知道这是什么东西吗?”丁浩看馨儿急不可耐的样子,应该知道一些。

“馨儿也不知道呢,只是这里面有种东西好好闻啊,特别香,应该含有一种叫做【源】的东西呢。”馨儿看着三个光团,眼神发出亮光,口水流了一地。

“【源】?”丁浩再次看向三个光团,来了兴趣。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