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长空丝毫不顾及双手,他挖的很快!不多时就见到一方形的坑洞,但此时他的双手已经鲜血淋漓,五指连心的刺痛他却仿若未觉,因为这样的痛楚又怎么比得上他早已千疮百孔的内心。

“姐!不必等我了,我是个灾星,是我害了你们。你们下辈子再在一起,没有我,相信那时你们的家庭会很幸福。”

长空眼角泛泪,默默的为姐姐整理好遗容,心底流淌着一家人的记忆!直至那一刻,一张张狂邪魅的脸浮现在脑海之中时,他的回忆戛然而止,是他!那个早已死去的家伙,就是因为他,自己一家百余口,上至父母,下至仆从尽皆惨死!

他永远不会忘记豫让仙宗之人降临自家之时,那一声声宣判,宣定了全家的命运,若不是父母顽强抵抗,姐姐倾力护住自己,自己早已死在那时。

这是上天给予的恩赐!豫让仙宗,我们不死不休!长空止住心底的悲伤,杀意充斥着胸膛,他平静的为姐姐盖上浮土,树立墓碑。

砰砰砰

长空来到莫卫跟前,猛地跪下,磕了三个响头,谢过莫卫救命之恩。

随即转身,拾起地上的兵刃,腾起冲天杀气望着远方一处,眼神坚定异常。

“小兄弟欲往何处?”青牛在莫卫的示意下出声询问。

“杀人。”长空声音凌冽,含着冲霄杀意!无穷恨意在面庞上浮现。

“你能杀的了谁?凭你区区凡躯?豫让仙宗我亦知晓,这是禹州五上仙宗之一!他们五大仙宗统治禹州莫敢不从,就凭你?”莫卫不屑的说道。

“那我能如何?修行天生排斥于我,不能修行又如何?纵使是死,也要将他们咬下一块肉来。”长空恨生说道。

“你认为你的父母,你的姐姐拼死护你,难道是想要你就这般轻易送死?”

“世上再无留恋,唯有仇恨!不该如此么?”长空停下脚步,生只有无穷痛苦,因为看不到复仇的希望。

“随我修行吧!你还小,还有无穷希望,世界很大,你不应只有仇恨,人生还长,仙神之路更加璀璨!世间苦命之人繁多,你亦有改变他们命运的能力。”莫卫的话语落下,长空眼睛一亮,灰暗的世界亮起一抹明光。

“我真的可以修行么?他们都说我身无灵韵天生不适合修行。”

“你正适合我之一道!至于古法,呵!”莫卫不屑一笑,所谓古法!只是平庸之人的选择。

“你愿拜我为师么?”

“师傅在上,受徒儿一拜。”长空应声拜倒,只有修行才有复仇的希望!他要那高高在上的仙宗烟消云散!凭什么他们一言就能定下自己一家生死?如此仙宗不要也罢。

“好!”莫卫点了点头,虽然看出了长空拜师的意愿完全出自于复仇,但是自己并不介意!正如自己所说的,长空人生还长!今后在慢慢寻找活着的意义尚可!只要不坠入魔道,其他一切并不介意。

古法!莫卫冷笑!古法只修力量,不修心性!在拥有强大的力量之后,心性难以把持,很容易滋生人性之恶!更何况是这古法遍地的禹州。

是该整顿一番了,这人间又污秽了。

风起!云涌!禹州气运一阵动荡,在莫卫打定主意之后,原本凝聚的禹州气运涌动,隐有崩溃的趋势!

“是谁!竟有如此能耐搅动风云?”

“竟是来了一头过江猛龙,倒是更有意思了。”

“闹吧,闹吧。这样的禹州太过无趣,还是需要热闹起来才有意思。”

隐藏在禹州大地的古老者察觉到禹州动荡的气运心思不一。

“他还是准备介入此局了!”云中君一声叹息,摇了摇头。

豫让仙宗,一座仙雾缭绕的大殿之内!豫让仙宗掌门正在运转功法修行,乎又眼皮颤动睁开了双眼。

只见前方虚空浮现一行金色字体!

“谨遵上真指令!”豫让仙宗宗主看完之后,躬身行礼。

“传令!禹州劫临,为过大劫,聚禹州气运以抵劫难。众弟子备战,征伐天下。”

仙宗宗主之音,传遍整座仙山!金戈之气蔓延,众弟子纷纷整备,一艘艘战船腾空而起,破开虚空,向着远方行进!很显然他们的准备早就开始。

五大仙宗之内,亦是如此!为聚集禹州气运,斗战将是他们唯一的出路。

呜呜呜

号角声响起,战火将袭卷禹州每一片角落。

“劫起了!”

莫卫神眸之下,纷起的劫息环绕而来!莫卫巍然不惧,所谓的大劫!呵,不过人为而已。

“你将是这次劫难的弄潮儿。”莫卫看着眼前的长空心底说道,随即一招手,空间破开,一柄灵剑自门内越出。

“我之道,先习剑!凝剑心。”莫卫传法,长空闭目感受,随即剑起!

凌厉的剑光在山林内闪烁,拥有复仇意念的长空瞬间就凝聚了一颗充斥着复仇意愿的剑心。

“一颗仇心,不过下下等剑心。”莫卫摇了摇头,但他并不会不满意,因为他知道长空此刻心底只有复仇!只待长空复仇完毕,寻得前路!剑心蜕变自又是一颗好苗子!

“谢过师傅教导之恩!”长空拜倒在地,剑心凝聚,体内掌握的力量是从未有过的感觉,此刻!他仿若新生,心底的感激不言而喻!拥有力量才是复仇的关键。

“不必言谢!且待将来。”莫卫不确定长空能不能走出这段阴影,他如今只能尽力让长空感受温暖,这样在长空复仇完毕之后才能有希望走出这道心魔,跨入剑道。

“如今你初入剑道,还在锤炼体魄的阶段,正好澜江城有蛟龙为祸,取其血肉,为你锻体。”莫卫言道。

长空欲再次拜谢!莫卫一挥手,长空便觉身体拜不下去。

“走了牛儿。”青牛应了一声,自脚下升起祥云,将三人拖举向着澜江城而去。

澜江城。

“龙女,你意欲何为?”此刻的澜江城正陷入一场大战之中,澜江城隍显化法相,立于城头,身下是一众仙宗子弟。

“哈哈,我欲何为?我与夫君隐居澜江之畔,从未害过任何人,就因仙宗弟子霸道无比,多次骚扰未果之后,趁我外出牧龙,虐杀我夫君!此恨难消,为报此仇我要这一城人陪葬。”龙女言罢,周身腾起巨浪,脚下羊群纷纷吼出龙鸣,天地风云变色,倾盆大雨落下。

“主谋早已伏诛!牧龙女因此迁怒一城百姓,不怕我人族仙人怒火?”城隍无奈,这些仙宗弟子霸道惯了!如今惹上强敌,却是给自己澜江城带来了巨大的麻烦。

“呵,杀人偿命,欠债还钱。吾乃南海龙女,王之女,复仇而已,谁敢言语?”牧龙女脚一跺,便掀起巨浪,身后羊群嘶吼!

万千雨势化作利剑,纵使地脉守护也挡不住这涛涛江流!

“守!”城隍法相生光,身后腾起地脉阵法,欲将巨浪挡住。

“杀!”巨浪之下,是无穷的虾兵蟹将,浪潮刚过,地面伏尸一片,无数仙宗弟子在未及时防护之时陨落在虾兵之手。

“果然是个乌龟壳!”龙女凝眸。

“弄潮!”随着龙女话音落下,羊儿纷纷化作蛟龙涌入江底,随着蛟龙搅动,浪潮迭起,瞬间腾起百丈巨浪,浪头耸立这无尽水妖,蟹兵虾将。

巨浪滔天,地脉阵幕一阵闪动,隐有破裂之音传荡在每一个人心底。

“该死!”城隍一发狠,挥动手中灵宝崩碎浪头,龙女这模样明显就是不死不休的情况,即如此,那就战吧!

挥手,无数阴兵浮现,这是城隍座下兵马,随即又对身下众仙修说道。

“此事因尔等而起,此战尔等不可避免,随我出战。”

“哼,我等仙宗弟子,你一小小城隍怎能逼迫于我等?在坚持片刻,吾等长辈必定降临。”

“是啊,好好护佑我等,不然等门派长老降临,必叫其灭了你。”

“什么城隍,有什么资格命令吾等?刚才的惨状你没看到么?”

众仙宗弟子纷纷对城隍怒目,唯独没有敬畏!

这时阵幕又是一阵颤动,崩裂一道缺口,数只虾兵涌了进来。

“快,我等命令你!杀了它们。”刚才一战,虾兵的强悍让众人失去战斗的欲望,心性不足的仙宗弟子瞬间洋相百出。

“哼!”城隍一声怒哼,虾兵炸开!随即一掌,将所有出言不逊的仙宗弟子拍死。

“这是吾之地盘!吾乃澜江城隍,真人境强者,你等不过蝼蚁,何敢命令吾?”

城隍震怒,仙宗弟子瞬间瑟瑟发抖,这强迫的压力才让他们认清了现实。

这不是他们的仙宗,城隍不是他们的长辈,没有义务守护他们,想要活命,就上前战斗。

“此事因你们而起,此战你们当先为前卒,退者,死!”

城隍亦是恨意上涌,平白惹了这么个麻烦,自己没有将这些仙宗弟子丢出去喂鱼,就已经看在仙宗的面子上了,没想到他们还张狂起来了,自己好歹是真人境的强者!岂是他人能随意辱骂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