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随着云中君话音落下,浓雾再次袭卷整片空间,又一阵天旋地转之后,莫卫回到了原来的地方。

“梦乎?”青牛大惊失色,这手段简直神乎其技,那般真实的场景就如此消逝了!

“不是梦!”莫卫望着身前飘忽的酒杯对着青牛说道,随即将酒杯拿起一饮而尽。

美酒入腹,瞬间有一种百草芳香传来,醇厚的酒香夹杂着浓雾的灵果馨香瞬间炸开了莫卫的味蕾,只是还不待莫卫过多体会。

脑海中灵魂空间炸开,将莫卫弄得是头晕眼花一头栽倒在地。

“老爷啊老爷,你咋不看看是什么酒就往嘴里灌!你要是没了,小牛在这凶险的世道可怎么活啊。”迷迷糊糊醒转的莫卫脑子还未完全清醒就听到了青牛的哭丧声。

莫卫本能的敲了一下青牛的头,随即晃了晃脑袋,对着云梦泽深处躬身一礼。

“谢过前辈!”

“无妨!且去吧。”云中君的声音传来,莫卫在施一礼。随即喊上青牛向着澜江而去。

“主人,你没毛病吧!你都晕倒半天了,你还谢他!”青牛伸了伸蹄子,想要摸摸莫卫的脑袋,看他是不是烧糊了脑袋。

莫卫拍开青牛的牛蹄,整个人却是融入了自然之中!这酒液的效果竟然是增强神魂之力!更有纯净修复灵魂损伤的作用!

多次越阶运用剑道之力施展剑神诀,莫卫自然知晓自己神魂早已受损!如今在酒液的滋润 之下,神魂修复变得更加强劲!原本能覆盖百里的神魂如今更是可以覆盖百五之数,增强了一大截!

并且酒液的力量还未完全消耗,如今正弥漫在神魂空间之内,估算了,自己在使用五六次剑神诀都能修复过来!

这一刻莫卫神清气爽,没有了神魂负担,整个世界都变得清爽了许多。

没想到刚入禹州就得了大好处!至此莫卫更期待后面的行程了!通过推演莫卫可是知晓,这地方自己能获得的好处远不止于此!

回想着无支祁将要脱困的消息,莫卫凝了凝神,与其说云中君将此告诫自己是想要将这消息传出,不如说这是云中君对自己的警告,显然他不希望自己参与其中。

说明这很危险!但是莫卫是何人!入道以来难逢敌手,如此挑战不正适合自己!更何况,越是强大之人,积攒的运力只会更多!难道让他做一个缩头乌龟,为收集运力去欺负弱小?

这一点莫卫做不来!

“牛儿走了!”莫卫呼喊一声在一旁蹲着不知干啥的青牛。

“来了老爷!”青牛伏膝,莫卫卧坐其上,端着灵宝酒壶,品着集灵韵生成的灵酒细细品味起来。

“老爷我也要!”青牛抬膝,四蹄升起青色焰云,在云梦泽之内肆意狂奔。

“学的挺快的!”莫卫见此对着青牛说道,随即一挥手,葫芦喷涌一阵灵光,随即浓郁的酒香弥漫,自口中吐出的酒液化作一道激流落入青牛口中。

“老爷的酒就是香!自然啊老爷,作为你的坐骑,这点东西都学不来!我哪有面子!”青牛喝完砸巴着嘴对着莫卫说道。

“哈哈,没想到你也有动脑子的一天!”莫卫摸了摸青牛的头“走吧!此去澜江城,给你宰两只蛟龙让你尝尝鲜。”

“好的老爷!”青牛撒欢似的奔跑,显然是高兴坏了!这时林内传出一声声呼喊声却是打断了两人的对话,因为神觉不能发散的原因,莫卫示意青牛近前察看情况。

“姐!姐!”一年龄二八的男子正跪倒在血泊之中,身前方是一位身上插着长刀,浑身浴血却泛着笑意的女子。

女子身上长刀透体而过,虽面上泛着笑容,但那苍白的面容无不显示此刻女子已经到了弥留之际。

“弟,听话!不要管姐姐,跑!快跑,向着深处跑,这样他们才不敢追你。”女子脸上泛着笑容,仿似这透体而过的长刀对她根本没有造成伤害一般。

“不,姐!不,你当我傻么?我走了,你怎么办我不逃了,我累了,跑了这么远,爹娘没了,如今姐姐你也没了!都是我的错!我不该,我不该那样做的。”男子扑地嚎啕大哭。

“不,长空,你没错!你没有做错,怪只能怪那些恶人太强,后台太硬!错只错在我和父母没有能力!听姐的话,快跑,活着才是希望。不要想着报仇,跑的越远越好。”

女子的身体愈加的虚弱,眼眸不停的抖动着,越来越低,仿似下一刻就要闭上眼眸,永远的离开世间。

“不,姐!你不要死,我不要你死。”长空哭泣,悲愤!拎起地上的兵器,对着散落的敌人尸体发泄心中悲伤,愤恨。

“乖!听话!他们将要追上来了,快跑。”说完这句话,女子永久的闭上了双眼。

“不!”长空看着自己姐姐身死,他猛地呆愣到场,失魂落魄的一步步向着女子方向走来,随即眸中无神的跪倒在女子身前。

“跑!你们跑的掉么!”追兵已至,闻听女子的声音发出一声爆喝!

为首的是骑乘一只灵兽风虎的老者,之后跟随者一众骑乘异兽的青年。

他们穿着一样的宗门制式衣物,显然是一个宗派之人。

“小子,杀我儿子!吾灭你全家,不仅如此,我还要将你灵魂抽出,放在烈焰之上炙烤百年方消我心头之恨!”老者怒瞪着长空,恨生说道。

“长老,看这小子已经被打击的丢魂了!”见眼前的长空依旧呆愣跪坐在地,一弟子笑着说道。

“哼!”老者一声怒哼,这弟子瞪着双眼,七窍流出鲜血,瞪着突出的眼珠不甘的死去。

“我儿子都死了!你是在幸灾乐祸么?该死的东西。”老者的话让众人一阵心底陡然一惊!方才想到其儿子的死早已导致其疯狂,纷纷闭上嘴巴不在言语,生怕在触怒长老,不明不白的死去。

“小子,失去至亲之痛可好受?”老者望着眼前的长空说道。

见其依旧呆愣,并且双目无神老者看着无趣,还想着此人会歇斯底里,奋起反抗,自己在将其虐杀,抽出灵魂!

这样才有复仇的愉悦,没想到此人如此经不住打击!无趣,想到这老者正要动手,却见一道人骑着青牛出现,随即眼光闪烁一下,脸上浮出凶悍之色。

“今天所有遇见的人都要死!”

随着老者一声令下,诸弟子纷纷回应!在禹州他们高贵惯了,可没有不好杀之人。

“道士,今天碰到我们豫让仙宗是你倒霉!谁叫长老心情不好呢!所以只能请你去死了!”随即无数法术破空飞来,他们都是清一色的精英,具都是融法之境的古修!自有傲气!

“老爷,这些人想杀我们!”青牛回头对着莫卫说道。

“那你就动手呗。”莫卫无所谓的回了一句,青牛点了点头,他虽然看重生命,但是对于寻死之人也尊重他们的选择。

只见青牛喷吐出一道绿芒,其上雷鸣闪动,所有术法在这一击之下消弭一空,随即化作青木雷球落下。

“啊” “啊啊”

惨叫声此起彼伏响起,这些豫让仙宗的弟子俱被雷球劈成焦炭,更有雷光在草地上蔓延。

“竟敢惹我豫让仙宗!小子谁给你的勇气?给我死!”疯狂的老者丝毫没有察觉青牛的实力,催动着法宝向着青牛击来,坐下风虎更是操纵飓风化刃,破空袭来。

“哼,区区次种灵兽竞敢对吾出手?”青牛犄角上浮现电芒,随即化作光束穿透而出!向着法宝风刃激射而去。

在青牛乙木神雷之下,风虎与老者瞬间被劈为焦炭。

“不差。”莫卫大手一挥,狂风骤起!将这弥漫的血腥味清除,看也不看死去的豫让仙宗的修士,反是饶有兴趣的盯着眼前的长空。

“老爷,你在看什么?”青牛询问道。

“你说奇不奇怪!出行才不过几年,就碰到了三位天资俱佳,适合我剑道传承之人!”莫卫摸了摸下巴说道。

“啊!莫不是有人在算计您?”青牛连忙询问。

“不不不,这是大运博发,天资眷顾。”莫卫掐算推演,这才明了缘由!自己作为开道者,自有一份天意眷顾,而剑道一人怎能成就,在天意眷顾之下,才有莫卫连续碰到有剑道资质之人!

既然莫卫明白缘由了,自然不会拒绝这些!静待男子醒转。

不知过了过久!一直沉浸在回忆中的长空不愿醒来,这时耳边响起姐姐的呼喊。

“跑,快跑!跑的越远越好,活着才有希望!只有你活着,才是我们牺牲之后最希望看到的。”

“呼”长空猛然回神,就见周围横尸一片,就连这次的主导者也瘫倒在血泊之中!看那漆黑的尸体,显然是死的不能在死了。

“哈哈”长空笑了,他疯狂的大笑着!良久,声道承受不住长空歇斯底里的嘶吼,他的声音渐渐哑了下来。

这时才察觉身侧有人。

“长空多谢道长相救,谢过道长为晚辈复仇。”言罢长空也不理会莫卫的回答,他用手做铲,挖起土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