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青牛化作虹光在天穹疾驰,莫卫神色如常的端坐在青牛背上。

随即手一挥,小倩的灵体浮现。

“奴家小倩,谢过道长救命之恩。”小倩盈盈一礼。

“勿需如此,你与我徒儿缘法颇深!既然答应了徒儿自然不会眼看着你消散天地之间。”莫卫点了点头又说道

“如今你的力量已经不允许在存在于阳世,若不转世,恐会消散于天地。”

“转世后我还会记得他么?”小倩询问,苍白的面容闪过忧伤!

“会的,你与我徒儿的羁绊远不止如此!”莫卫点了点头,看着眼前的女子眸子中亦是闪过一丝怜惜。

“那我愿意!还请道长施法。”小倩眼神坚定,脸上挤出一丝笑容,缓缓说道。

“好!”莫卫挥手,竞牵引出了因果规则!虚空在颤动,以与阴世的因果为引,唤出了六道之门!

“去吧!你与我徒儿因果羁绊之下,来世采臣也定会找到你的。”

“谢过道长。”小倩在施一礼,感受着门户内传来的召唤自己的力量,小倩毫不犹豫的跨了进去,临近门户时,小倩回头,望着远方展露了笑颜,仿似再说我等你啊!

而当小倩踏入轮回之门后,远在他方的宁采臣寻着因果的羁绊,猛地抬起了头,似有心底之内一块重要的东西已经远去。

隐约间见到了小倩那苍白的笑脸!隐隐中听到了小倩的誓言。

“不管千年万年,不管轮回几世!请不要忘了我,我会等你,一直等下去!”

这时,宁采臣紧紧的攥紧了拳头,心底吐露出誓言,望着天穹。

“今世我没有力量护不住你们,待来世,我将携无穷勇力,披荆斩棘!只为换你们常伴身旁。”

随即,伴着落寂的身影向着远方而去,但此刻他的内心是温暖的,因为在遥远的将来还有两位与自己羁绊深沉的女子在等着自己。

“老爷,如来的法你也会?”在小倩踏入轮回之后,青牛忍不住的询问道。

“他如此算计于老爷我,学些他的法不为过吧!”莫卫笑着抚了抚青牛的头。

“?”青牛满脑子疑问,我是这意思吗!你才只看了如来出手一次吧!你怎么就把人家的神通法术学会的!我是这个意思好吧!

“走吧,去禹州,澜江城!”

“走咯!老爷可要让我吃龙肉啊,世人传言的美味一定要尝一尝啊!”

青牛高兴的欢呼一声,将刚才的疑惑抛之脑后,随即虹光提速,向着澜江城疾驰而去。

禹州,多河流沼泽!山陵亦层出不穷,所以此地多山妖水妖!亦有世界上最大的的水泽之地,云梦泽!据传云梦泽之主云中君是世人唯一确认的天地正神,是从不知多久远的年代存活下来的神!它为云梦泽之主,庇佑云梦泽内的生灵!所以云梦泽内多山精,水魅,亦有绝世宝药藏匿其中。

云梦泽横贯八万里方圆,其中矿脉!灵药,材料数不胜数,更是滋生众多古法修行者!至此禹州内古法修者林立,因为云梦泽资源无尽!所以此地古法修者是如今世上发展最快的!

宗门林立!越强的宗门越临近云梦大泽,他们挖掘云梦泽的宝藏!亦有不少修者葬送于云梦泽之内!他是修者的天堂,亦是修者的地狱!

澜江城是云梦泽流出的一条大江之畔建起的城池!只不过最近却闹了龙祸,自被青牛得知之后,想着世人吹嘘的美味,就怂恿着莫卫前来。

莫卫倒是无所谓,走哪都一样!而且隐隐也是算出了禹州最近恐怕也要爆发大事!自然想要凑上一脚,这次运力可没有积攒多少!鬼王都没死,树妖被别人斩杀了,可是亏大发了!幸好功德还获取了一些,不至于无本而归。

从此地过往澜江城需要横穿云梦大泽!但是这是云中君的地盘,这不知活了多少年的老怪物,莫卫不敢放肆!只能与青牛降下云头,徒步穿越云梦泽!

云梦泽内仙雾缭绕,不时有奇珍异兽的声音自四面八方传来,更有一股莫名的力量压制着神觉!纵使莫卫也被这股力量压迫的神觉被束缚在体内。

“这就是云中君的力量么!恐怕不逊色于元神了!”莫卫感受着在云梦泽内传递的神力,不由感叹一声。

若不是云中君是神属!不然当今天下,云中君之名恐怕是路人皆知!堪比于元神的神灵,这是莫卫第一次见!遥想着太古之年,这样的神灵比比皆是!那又是怎样的璀璨年代。

“老爷,室火猪!”青牛的呼喊声打断了莫卫的思绪,只见前方出现一头硕大的野猪,身上泛着火光!四蹄踏着焰云,好一头微风凛凛的灵兽。

灵兽间自有感应!在见着室火猪之后,青牛脑海中就自动浮现室火猪的信息!它秉承天地星灵聚灵韵而生,天生的操焰者!能引动星力御敌。

两人脚步不慢,俱是真人境强者,自然速度迅捷!只是越接近云梦泽深处,所见的灵兽精魅越来越多!只是他们见着两人,似乎颇为友好,并未出现阻拦的情况。

这时!大泽内部喷吐出一股浓密的烟雾,瞬间就将两人罩住!甚至连反应都反应不过来。

天旋地转之间,只觉一阵恍惚!待心神回复,却来到了一处山明水秀之地!

周围波光粼粼,更有鱼群欢悦!鸟儿自由翱翔,定睛看去,竟是一只朱雀闪着焰光翱翔天际,下方涌动的鱼儿浑身散发着龙气,赫然是一群龙种。

前方是一副田园之景,一栋草屋伴着一圈篱笆围墙!内里坐着一位身穿儒雅袍服的男子,他坐在一副石铸的棋盘边对着两人招手,示意两人过来。

近前,篱笆内散养着一群如小鸡仔子般的异种,他们身散凤息,这竟是一只只未成年的凤种。

“晚辈纯阳拜见前辈。”莫卫躬身一礼,青牛有样学样,面对如此强者自是礼多人不怪。

“勿需如此,道友相称即可。同在道途之中,皆为同道。”儒雅男子笑道,随即示意莫卫坐下。

“可会下棋?”男子询问道。

“略通一点!”莫卫本是不会的,但是自从附灵星数神通之后,对于棋道也稍有涉猎。

“来,手谈一局!”男子不在言语,随之一子落定!莫卫只感觉面前大变了模样,心底却是泛起了心思!原来不是简单的奕棋,这是比较推演之道么!

旋即莫卫发动附灵:星数神通!再由因果倒转,两人你来我往,斗的是不相上下。

一局毕!未来有无数可能,所以这盘棋自是没有结局,男子停止之后,棋局显化,成了一副惊世难解之局。

“不差!本座云中君!”男子话语落下,周身无风自动,袍服在风下飘扬,整座天地映照生辉,映射在莫卫神眸之中,是那一道顶天立地霸绝天下的身影,仿似天地都被此人踩在脚下。

“散人纯阳见过云中君前辈。”莫卫在施一礼,云中君坦然受之,这一刻他是云梦泽之神!他是天地赋予的真神,莫卫这一礼他受的。

“你可知我为何唤你前来?”云中君询问道。

“经刚才的推演,禹州将要遭逢大难?前辈唤晚辈来此,应是如此!”

莫卫回道。

“不差!你可知为何禹州各地如今水妖肆虐?”云中君再次询问。

“晚辈不知,还请前辈解惑。”

“无支祁要破封了!”云中君说道。

“前辈所说的是那神话传说中的那位水神?”莫卫询问道。

“不差,它本被镇在禹州神脉之下,只是如今地脉纷乱,又经由岁月冲刷,如今封印已快困不住无支祁了。”

“不知前辈所需晚辈何为?还请吩咐。”

“无支祁破封之后,自然想要掌管水脉恢复神力!这也是水妖肆虐的原因!吾也没有什么吩咐道友的,只是见道友行进方向是禹州,特意提醒一句而已,同为神袛,吾不见得会怕过那无支祁。”

“那前辈不怕云梦泽遭灾?晚辈恳求前辈出手,再次封印无支祁。”莫卫拱手请求。

“天意早已注定!一切皆是因果,难道你以为出世的仅仅只有那无支祁么?太古神袛将会归来,时间纷乱不远!大劫将起,这是袭卷整个世界的大劫!吾不愿参与,只不过见你不凡!所以准备投资一二,说不定今后还需仰仗与你,不知道友可肯接受馈赠?”

云中君摇了摇头,然后为莫卫缓缓讲述。

“为何如此?”莫卫询问。

“人劫千载而至!仙神劫万载一遇!而今次大劫却是世界之劫!度过则天地呈祥,渡不过万物飞灰世界轮回。”

“从远古至今厉过几次大劫?”莫卫询问道。

“五次!每次都是世界轮回,如今的世界之力已经越来越弱了,甚至连元神都承载不了几位!若这次不能度过大劫!世界将沦为末法,到时所有仙神都将陨灭,所以这一次万灵争渡,只为助世界度过劫难。”

“齐心协力不可?”莫卫询问。

“那你问问你内心,愿意与他人共享世界否?”云中君回道。

“不愿!”莫卫摇了摇头,他宁愿沦为末法,人类独尊,也不愿意世界掌于异族之手。

“不错!无支祁出世是天意,无人能阻!仙神不会坐视不理!仙神棋子已经落下,元神复苏尽在眼前,纯阳你的时间不多了。”

“前辈为何看重晚辈?”

“因为我在你身上看到了当初几位老友的身影!他们亦是惊觉艳艳。”

“莫想!莫思,且饮,寻着道途前行!吾在尽头等你,吾之劫难,还需你来解缚!”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