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不必行师礼,我之道,同行者越多越好,只要前辈不介意就好。不过有些事却是要做的,来,小鱼儿叫哥哥。”莫卫揉了揉小鱼儿的脑袋,别说怪舒服的,怪不得刘前辈这么喜欢揉她的头。

“嘻嘻,叔叔。”小鱼儿欢快的叫了一声然后问道“今后我也能像叔叔一样召唤这么多小鱼儿陪我玩么?”

“嗯,不错!不过需要这么多小鱼儿赔小鱼儿玩可是需要努力的哦。”莫卫捏了捏小鱼儿的脸蛋,显然对小鱼儿叫自己叔叔很不满意。

“好的叔叔,小鱼儿不怕吃苦,我要有好多好多小鱼儿陪我玩。”小鱼儿一脸天真的笑着说道,只是那句不怕吃苦却是让刘老头老泪纵横,显然在找到小鱼儿时她的处境想必不是很好。

“那好,小鱼儿闭上眼睛,叔叔给你变个戏法。”莫卫揉了揉小鱼儿的脑袋。嗯,有点上瘾。

“好的,叔叔快变,!叔叔快变。”说罢小鱼儿拍着手闭上了眼睛,一脸期待的样子。

莫卫抬手按上小鱼儿的神门,神觉涌动,无数信息如洪流般的涌出,又在莫卫的控制之下,丝丝缕缕的信息传递道小鱼儿的脑海之内。

“哇,叔叔的戏法好厉害,小鱼儿脑子里多了好多东西呢。”小鱼儿欢呼雀跃的睁开了眼,却见眼前莫卫一脸苍白,连忙关心的询问“叔叔怎么了,生病了么?”

“莫小子好好休息。”一旁见着莫卫神觉消耗过大的刘老头连忙过来搀扶莫卫坐下。

“刘前辈,我已将我之剑道的修行之法传给小鱼儿了,只不过她年龄还小,我便把讯息大部分封印只留养精境界的基础,今后就劳烦刘前辈多多教导了。”

“自然,有幸的莫先生传承是小鱼儿一辈子修来的福气,定会好好教导。”刘老头也知晓莫卫除了是喜欢小鱼儿的天真可爱,另一方面就是为伤了自己根基一事做的补偿。

“好,小鱼儿过来。”莫卫招了招手,小鱼儿连忙欢跳的蹦了过来。

“剑来。”只见莫卫一招手,原本空无一物的山谷之内一道流光浮现,瞬息间出现在莫卫的面前,直直的插入地面。

“小鱼儿这是我给你的礼物,今后等你凝气之后就知道这剑的用处,不可随意丢弃,不可随意辱骂,你要把它当做朋友一样对待。还有,习我剑道不得恃强凌弱,不得损德坏善!但有一点更需记住出剑时只求问心无愧,现在你还小,不懂,但你要记住,知道么?”随后莫卫看着身前的剑器对着它说道“今后她就是你的主人,你们将相伴一生,不离不弃。”

话落剑鸣冲霄,锋锐之气不断溢散,灵韵凝结化作剑气游鱼环绕不停。

“哇,真的有小鱼儿耶,叔叔放心我一定会把它放我最好的朋友,它连什么呀。”小鱼儿见剑气游动猛地扑了上去,一旁刘老头见此赶忙拦住,这剑气威力至今都让他害怕。

“勿需如此,剑器有灵不会伤害主人。”莫卫拦住刘老头让他放心。

只见周边剑气游动,甚至都与小鱼儿接触在一起却并未造成任何伤害,至此刘老头提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爷爷快看,鱼儿在陪我玩呢。”小鱼儿欢快的在剑气下蹦跳与剑气嘻戏,之后更是抱起比她还高的灵剑欢呼。

“小鱼儿这柄剑还没有名字哦,你可以给它取一个。”莫卫说道。

“好呀好呀,你是我第一个朋友,也是我最最最好的朋友。我叫小鱼儿,你就叫小小小鱼儿吧。”剑器嗡鸣不断,显得十分开心。

“你的道称之为剑道?”见小鱼儿在一旁与剑器嘻戏刘老头转头询问。

“嗯,剑道初成,只能演化出一丝剑道之力。”莫卫点头。

“自古以来,也就只有四人开道功成,此路难行!其中艰险阻隔你可知晓。”刘老头又问。

“知!”莫卫清楚知晓前路之艰难,不然以莫卫的底蕴他在冲击生法的那一刻就有能力直上真人之境。但他却冲不进去,不是底蕴不足,而是天道不允,天道不想世上在出一道,莫卫不懂,这是对天地有益的事情为何不允,但他并不气馁,因为有法坛在莫卫不信这一道阻隔能阻他一辈子。

“前辈放心,我有信心,小鱼儿的剑道之途也不会止步生法之境。”刘老头点头,他倒是不担心,今法与古法最大的差别就是可以随意更换道路,因为他们是主悟,道路的限制不是很大,不像古法,只能一条道走到黑。

“嗯,我作为百晓生组织的人,多少在讯息方面灵通许多,既然你有此心,更是凝聚出一丝剑道之力,已经走上了开道之途,小鱼儿也继承你的剑道,我自是希望你能走的更远,如此就帮你一把。”

“哦,愿闻其详。”

“你可知为何天道不允世人开道?”

“不知还请赐教。”莫卫拱手虚心求教。

“世间不论妖道,魔道,仙道,龙道虽各有不同却殊途同归皆为永恒之道,所以天道承载之道亦只能承载永恒之道,你可懂?”

“晚辈如今已知。”

“好,你之剑道不过也是永恒之道一分支,所以想要开道自是需要载道之物,因为天道已经承载永恒之道,囊括一切,如此每开一道就是增强永恒之道之力,这对于天道来说就是一个巨大的负担,所以天道拒绝人开新道。”

“但强者永远不是被束缚的,既然正途行不通,那就另辟蹊径,而今世这四道就由此而来,他们以载道之物祭奠苍天,即得天道之力增幅,又不会给天道太大的压力。”

“已知魔祖证道是以天地间诞生的第一块魔石载道祭天证道。”

“仙祖是用先天五韵灵石载道”

“妖祖用天地间第一位妖神遗躯载道。”

“龙祖用天地第一块雷石水石载道,俱是先天之物,如今已是难寻,小子你可有载道之物?”

“暂无。”莫卫摇了摇头,这载道之物只能用先天之宝,今世早已无踪如何寻得。

“老先生可有线索?”

“暂无线索,今后我会为你留意,今日只是将我所知如何证道的讯息告知与你。”刘老头也知证道之路艰难,不紧要凝聚一丝道力,还要寻合适的先天灵物载道,先天灵物本就稀少,更需要相性合格的更是难上加难,这也是无尽年来也不过四位证道的人物,这一条路太难走。

思索间莫卫眼神一亮,却是想起了什么,随即唤出法坛,对着刘老头询问“此物可能载道?”

刘老头见着法坛,只见其上剑韵流转,青铜色的光芒仿如回到上古,有一种苍茫厚重之感。

“倒是挺适合你的,就是之上没有一丝先天之气,只怕是不行,不过或可一试!”莫卫自天水一战后获得海量功德,如今黑铁法坛早已晋级为青铜法坛,新出现的祭天功能莫卫并未好好研究,如今听刘老头如此说,自己证道之路恐怕还得看自己法坛新出现的祭天之力。

思及此处,莫卫神觉便渗入法坛之内,查看起各项功能。

先是铸兵一仗,如今以能铸造灵宝一级的法宝,只不过莫卫并没有材料只能暂时搁置。

附灵一项又多处四项附灵,分别是:壶天,吞金,驱灵,布阵。

莫卫之前巧思之版的诛仙剑阵就是由布阵之法演化而来。

值得一提的却是因为法坛进阶莫卫如今可以将四项附灵永久性的附着,莫卫特意挑选了壶天,寄仗,布阵,通幽四项!

之后的面板上的内容也是大变样。

姓名:莫卫

年龄:19

境界:生法巅峰

功德:16(50)

等级:15(20)

精:15

气:15

神:15

技能一项则多处一项法相之力。

悟之一项也多出一行字,原本空无一物的面板上多出一项百分比200%,悟性更比之前强悍一倍,就凭巧思版的诛仙剑阵就可以看出来,若不是有着悟性加持,纵有布阵之术也弄不出来诛仙剑阵,还有生法境的剑神诀凝聚的一丝剑道之力,若不是悟性惊天如何能在如此短短时间之内竟然凝聚出一丝剑道之力走上开道之途。

最后一项祭天,也是新出现的一项能力!莫卫没有过多运用,但那天天降阵图,莫卫直觉与祭天一项不无关系。

如今神觉探入,诸多信息涌来,莫卫知晓这项功能的逆天之处。

祭天祭的不光是苍天,还有诸天大能,只不过如今莫卫实力不足,只能祭礼,给不给要看响应之人的心性,等莫卫实力强悍,法坛再次进阶莫卫可以凭此跟诸天大能交易,纵使大道亦可!说的远了!

莫卫上次摆阵,就是法坛自发性的察觉到了莫卫的心里想法,沟通漫漫诸天,引动截教大能,是不是通天教主就不是莫卫能知晓的了,只不过这截教大能看莫卫不错,直接降下诛仙阵图助力。

而祭天一项是需要那玄之又玄运力,莫卫不知晓是什么东西,但每次斩杀妖物,如今斩杀这数百人都有运力增长,显然这是需要杀伐才能获得的东西。

“法坛,我若想要证道需要多少运力?”莫卫心间询问,法坛原本只显示运力的字数后方出现一行字数。

运力:500(1000000)

恐怖的一百万直接看傻了莫卫,不过转念一想似乎自己只要将这些运力积满就能直接证道,不用先天灵物,莫卫看到了证道的希望。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