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剑气袭卷而来,犹如狂风过境,将一切所行之地搅碎,碾压!那满布绿植的草地在剑气风暴之下被碾成齑粉,地面被犁出道道沟壑。

剑气落下,真人之下修行者难挡一道剑气,纷纷被剑气洞穿,惨叫声不绝于耳。

只有十来位接近真人的修行者在剑气之下苦苦支撑。

剑气洪流倾泻,老者望着奔涌而来的剑气,整个身体紧绷了起来,手中金银笔道韵流转,紧紧的将自己及小鱼儿护住。

剑气洪流而过,老者额头满布汗渍,金银笔形成的护罩只是顷刻间便摇摇欲坠,不得已老者只能加大道韵输出,以此来抗衡莫卫的剑气洪流。

至于田万里等人,早已在后续的剑气洪流中被碾杀当场。

“竟然是件灵宝!”莫卫讶异的看着浑身流转道韵的金银笔。

“不过纵有灵宝也要死。”剑气洪流在莫在的神觉控制之下再次席卷而来。

“不行,我要抗住!我死了,小鱼儿怎么办?我不能死。”第二波洪流之下老者显然隐隐有些支撑不住了,光罩明灭不定有种不堪重负之感。

“咳咳”

老者嘴角溢血,却死死地坚持!此刻他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支撑着他,那就是顶住,我要活着才能保护好小鱼儿。

“竟然撑过了第二波!”区区一位一境真人纵有灵宝襄助能撑过第二波也实属罕见!

这些剑气可不是普通灵韵形成的剑气,而是沾染大道之力的剑器所散发气息凝成的剑气,虽然量薄,但是在质上比一境真人都强上许多,这也是老者到来时察觉内里恐怖的原因。

“再来!”莫卫知道这第三波无论如何老者也抵挡不住了,随即神觉控制剑气再次席卷而去。

“不准你伤害我爷爷。”这是一道清脆的童音想起,只见老者身后的小鱼儿满脸恐惧,却十分坚定的站在老者身前,此刻她肉嘟嘟的小手张开,想要将爷爷护在身后。

“嗯”莫卫见此眉毛一挑,道袍一挥,只见无穷剑气消散,原是刚才怒起,下意识的忽略了这么个小女孩。

“你们走吧。”莫卫负手而立,显然带上这么个拖油瓶的老者不可能会是什么坏人,并且莫卫也并未察觉老人身上有任何血孽。

咳咳

“小鱼儿咱们走,谢过先生不杀之恩。”老者拱手,就欲拉着小鱼儿离去,只不过刚才在莫卫的剑气洪流之下,为保护小鱼儿损伤根基,如今已是强弩之末,神情恍惚间就跌坐在地。

“坏人,你是坏人,呜呜,爷爷,爷爷,你不要丢下小鱼儿。”见怎么摇都摇不醒爷爷,小鱼儿抓起地上的碎石子向着莫卫扔去。

石子还未近身就被剑意碾碎,莫卫神觉之下老者的状态早已了然于胸,只不过是透支过重,根基损伤,很快就能醒来,就是根基受损今后恢复可能需要很长时间。

“你是叫小鱼儿么?”莫卫起身走向小鱼儿,努力的挤出一副自认为和善的笑容对着小鱼儿问道。

“你……你……你走开,爷爷不让我跟坏人说话,爷爷爷爷,你快醒醒,有大灰狼想要抓我。爷爷快醒醒。”小鱼儿看着莫卫的样子像是看到了什么可怕的事物,直接跃起跑到老者身旁使劲的摇了起来。

“额,我有这么可怕么?”莫卫摸了摸鼻子,稍显郁闷。

一人一小屁孩就这般尴尬的对视了片刻。小鱼儿一只瞪着大眼怒视着莫卫。

“咳咳”

咳嗽声响起,老者缓缓醒转过来,莫卫也是轻舒了一口气,自己加起来近百岁的人,居然搞不定一个小孩子!

“爷爷,爷爷,你醒了。可不要丢下小鱼儿一个人。”说着说着便哇哇大哭了起来。

“小鱼儿乖,爷爷怎么会丢下小鱼儿呢。”老者轻轻的揉了揉小鱼儿的头,随后紧惕的看着眼前的莫卫。

“老先生还请海涵,刚才正在气头之上,多有得罪。”莫卫也是尴尬异常,一不小心将人打成重伤,还损了人家根基。

“哼,老夫身上这组织信物不能证明?莫先生好强的实力,真是遇神杀神遇佛杀佛!”老者冷哼一声,显然知晓莫卫不会在动杀心,也是骨气硬了起来,质问着,谁平白无故挨一顿毒打心里会好受。

“额!这个小子见识浅薄,从未见过如此装扮的百晓生组织的人。”莫卫大汗,却是他见过的百晓生组织之人从未如此明目张胆的将标志纹在身上,再加上刚才怒起心头,自然将这些抛之脑后了,如今回想起来,却是自己冲动了。

“哼,我百晓生组织一直中立闻名天下,纵使妖魔邪道见之也不会轻易动手,没想到在你一个小辈身上栽了跟头。”

“是是是,是晚辈的不是。”莫卫自知理亏,连连认错。

“呵呵”

一旁小鱼儿见着与刚才判若两人的莫卫也是轻轻笑出了声,小孩子不记仇,如今爷爷完好,见莫卫变脸速度这么快,自然感觉好笑。

“额”一时间莫卫十分尴尬,现在的孩子这么不好带了么。

老者也有些尴尬,刚才在气头上,自然毫无顾忌,如今也是想起来,在莫卫手下可是有着斩杀十数位真人的战绩,嫣然是个杀胚,地上那血河无不彰显莫卫并不是一位憨厚的好人,幸好莫卫剑河凌厉,所有人都被绞杀化作碎末流淌在血河之内,不然小鱼儿恐怕要被吓得晚上睡不着觉。

一时间两人无言,只有小鱼儿的轻笑声在山谷剑鸣声的陪伴下传荡。

血腥气四溢,在两人有意无意之下却怎么也传不到小鱼儿的鼻尖,两人盘坐在地,却是攀谈了起来。

“莫先生如何会道此地?”

“老者严重,叫我莫小子就行。敢问老前辈如何称呼?至于我,唉,天水战败,不得已四散奔逃,无意间就流落此地,不知此处是各方,位于云州域何处?”莫卫在知晓老者是百晓生组织之人后,对于他知晓自己名字毫无意外。

“失礼失礼,老夫姓刘,大家都叫我刘老头。如此称呼即可。至于此处早已不是云州域内了,而是蜀州域江淮城范围。”刘老头连道失礼。

“那刘前辈可知众人为何围聚此地。”

“还不是你小子,那一日异相冲霄弥漫方圆百里,这些家伙利欲熏心,为求财货厮杀千里只为争夺那莫须有的遗迹,没想到被你小子一锅端了。”刘老头咳嗽两声,尴尬的说道。

“额”莫卫也没想到这场闹剧的始作俑者便是自己,只不过这些剑器确实是个麻烦,就这么让他放着恐怕还会引来更多人命丧其中,若是血孽沾染过多无人掌控,怕是会化作魔剑,到时候受不受自己掌控都未知,毕竟自己不可能永远呆在这里。

想及此,莫卫一挥道袍,随即一张阵图飞出,迎风见长,瞬间就将整座山谷笼罩。

“好手段。”刘老头不禁赞叹,小鱼儿见着道韵流转的剑图也是紧紧盯着,因为确实挺好看的。

此图正是天外神秘存在落下的诛仙阵图,如今正好用以掩盖此方痕迹,只见阵图落下,所有剑气隐没,异相消失,整座山谷隐没在天地之间。

“如此也好,外力毕竟是外力,只有实力才是根本,而剑图落于此处,吸收无尽天地戾气提升自身,剑器也能因此慢慢进阶,没有外在影响也不怕化作魔剑不受掌控。”莫卫想了很多,如今这苍茫大世仅凭自己一人肯定是不行的,想要平定乱世还需有人襄助,莫卫已经准备跨入真人境后就在此开宗立派,聚同道,以清环宇。

“如此,便不需要担心了。”

“莫小子手段莫测,刚刚那份阵图凶险异常,怕也是一件了不得的异宝,没想到你小子居然就这么随意的放在这镇压异相!”

“不过是为今后打算,到时事成,还请刘前辈屈尊在此一叙。”

“好。”莫卫想做什么刘老头没有多过问,而一旁的小鱼儿看着那些游鱼不见,美丽的剑图消失嘟着小嘴“呜呜,鱼儿不了了,不喜欢小鱼儿了,还有那个漂亮的东西也没了。”

“哈哈。”两人开心的笑了起来,刘老头招手示意小鱼儿过来。

“小鱼儿莫要胡闹。”

“小鱼儿的性子我倒是喜欢,小鱼儿喜欢那些游鱼么?喜欢的话我教你。”见莫卫如此说,老者瞪大了眼睛,心底却是笑开了花。小鱼儿天资斐然,不像她爹娘是没有天资的凡民,也错过了好时候,古法那时还没有现世便双双染病离世。

若不是算到自身将要绝代,刘老头这才匆匆过来寻到小鱼儿,将其带到身边,如今正愁今后小鱼儿是走古法还是今法,却碰到一今法近大成的天骄妖孽愿意教小鱼儿她自身之法,刘老头自然高兴。

“小鱼儿快过来,磕头拜师。”刘老头赶忙拉着小鱼儿欲要行拜师礼却被莫卫拦住。

莫卫对着刘老头摇了摇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