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虽说莫卫神觉探入法坛,其实也不过片刻时间就回了神,刘老头也只以为莫卫在听到消息后思索今后的道路如何前行。

回神过来的莫卫嘴角带着一丝笑意,前路明朗大步向前即可。

“看你神情莫不是已经寻得前路?”刘老头眼神灼灼,虽然探究别人秘密不是件好事,但先天灵物啊,这东西世所罕见,自然有些好奇。

“不错,前路已明,大步向前即可。”莫卫自不会向刘老头暴露自身法坛的秘密,只是含糊着说道。

“如此就好,不知莫先生接下来准备前往何处?”两人只是初见,莫卫没有明言刘老头心底亦是清楚,便不在聊那方面的话语,岔开话题问道。

“剑道初凝,正是游走四方证我剑道之时。刘前辈呢?准备带着小鱼儿去往何方?”百万运力的积攒是个大工程,需要多少时间莫卫也不清楚,他又不是杀人魔,不可能一城一城的屠过去!正好剑道之力需要凝聚,游走四方证剑道,攒运力。

“数百年修行入真人之境,没想后辈不争气,独留小鱼儿一根独苗,今寻得血脉后裔,自是带着小鱼儿回返圣都总部,圣都虽然暗地波涛汹涌,但在这混乱的天下没有地方能有圣都安全,正适合小鱼儿成长。”

“晚辈还有一事恳请前辈帮忙。”莫卫听的眼神一动,天水告破已有几日,游仙镇危在旦夕,如今剑河道力消散,显然短时间回不去!也不知婉晴与一眉两人如今状况如何。

“莫先生请说,只要在老头子我的能力范围内必定相助。”刘老头满口答应,如今小鱼儿承袭莫卫剑道,自己与莫卫之间的关系本就微妙,而且莫卫还是潜力股,自然是关系越亲近越好。

“晚辈有两个朋友在云州域天水区域内的游仙镇,如今天水城破已有几日时间,哪里恐危在旦夕,还请前辈帮忙传讯,叫他们前往圣都修行。”如今外界群魔乱舞,正如刘老头所说,圣都毕竟是大圣朝的都城,强者众多,是如今不可多得安宁之地,如今圣帝无踪一年,虽各地乱像已显,但圣朝余威犹存,趁此机会让两人前往圣都安心修行,待乱世到来能有一丝自保之力。

“这是小事,好办。”说着刘老头掏出一份紫檀木牌,体内道韵流入,只见木牌闪闪生辉其上浮现一道光幕,刘老头询问了两人的名字,样貌之后,便对着木牌上的光幕描绘起来。

“你看像不像?”经过莫卫的描述,两道画像浮现在光幕之上,画像两边则是各自的姓名。

“前辈好技艺。”莫卫忍不住夸赞,虽说只是描述刘老头却能将两人的样貌神情描绘出七成左右,可见刘老头技艺之高深。

“吃饭的家伙自然不差,若你也跟我这般数百年间不断也能练出好技艺,不值一提。”刘老头嘴上虽如此说着,面上却浮现出一抹得意之色,显然很满意自己的画技。

随后通过木牌刘老头将讯息传递了出去,现在只待天水区域百晓生组织收到讯息,将莫卫所言传递给两人即可。

“谢前辈帮忙。”莫卫拱手相谢。

“随手作为罢了,拿着。”说着刘老头将手中的木牌递给莫卫示意这是交给他的。

“这是否太过贵重?”

“哪有的事,这不过是灵宝的一件子体,除了传递,查询信息没有多大的作用,放心收下吧,组织内多的是。”听到刘老头如此说,莫卫点了点头将木牌手下。

“这也算是老头子我对你教授小鱼儿剑道的回报吧,这天机令只要输入道韵就能启动,里面可以查询各种讯息,每七日就会更新莽苍大陆内的大事讯息,这样你就能知晓诸多讯息了。对你证道之路应该有点用处。”

莽苍大陆就是自身脚下这片承载大圣朝的大地,这点莫卫自然清楚,而这道天机令每周都会更新讯息,无疑对消息闭塞的莫卫有大作用。

“谢过前辈。”

莫卫迅速将神觉沉入,探查起内里的消息,不多时便消化完毕,对今后行走四方也有了个初步的规划。

“不用如此,这是你应得的,说不定月余后就有人将此物交到你的手上,我不过是提前赠予。”刘老头摆了摆手说道。

在消化天机令内的内容后莫卫明白刘老头所言非虚,但这提前赠予却也让莫卫没有白白耽搁几个月时间,所以该谢,毕竟之前消息闭塞,行走天下如何行如何走莫卫还有点迷茫,但得到讯息后就不一样,如今已有规划。

“来!”

随着莫卫伸手,血渍之内的数个锦囊物状的东西在无形手掌的操控下飞到了莫卫的身前。

之前虽然诧异这种东西能在剑气之下存留,但因为不过是个锦囊就没有太多在意,如今知晓东西的作用后自然将其寻来。

原这几件锦囊是上古异宝,存储东西的,虽然没有其他作用,却坚韧异常,毕竟储存东西之物都不希望它轻易损坏。

莫卫有着壶天之术自是看不上这些锦囊,但是其内的东西莫卫还是有点兴趣的,毕竟开盲盒的乐趣莫某人还是深有体会的。

第一个!

因为无主之物的缘故莫卫轻易的打开了第一个储物锦囊,清除内里的杂物,有用的东西却没有多少,有许多块散发灵韵之力的石头,那些是灵石。

还有一本上书《弑天虎煞功》的功法,莫卫来了兴趣翻读起来,天机令上却有记载古法的境界,却没有详细,如今古法在眼前在看完后莫卫那妖孽悟性的加持之下也对古法有了了解。

古法一步筑基,需要用到灵石改异躯体获得灵能属性之躯。

二步择灵,属性之躯选定就需要用到灵物择选与自身道路相同的灵韵成就单灵韵之体!也就是清净灵体的简化版。

三步融法,单灵韵之体成就之后,就要修行功法内各种术法配合灵物,宝药修成法术融成真文种子化入丹田。

四步真丹,融法境只能施展功法内的法术,并且也只能通过真文种子撬动灵韵形成术法,简单的来说就是手段单一,在细节掌控上不强,因为威力如何只能通过真文种子输出。真丹后化入宝药蕴养真文种子最终化出一道神通之气自此真丹有成。

五步化婴,神通之气又需要海量的资源填补,之后真文种子发芽,撑破真丹限制融入灵魂化出婴儿,得元婴之力。

六步通神,元婴之力增进亦需要无数宝药相助增长元婴之力,然后婴儿长大撑天立地,褪去凡蜕,元婴登神。

古法六境,其他的不好说,但是四境真丹莫卫也见识到了,比一境真人差远了。

今法真人三境,一境法相境生法后意,势,心三者凝结化为法相,体内丹田融合化作紫府,三气合一化作道韵蕴养法相

二境金丹,道韵凝结,金性不朽,以不朽为血脉合法相之力化出不朽真身。

三境洞天境,金丹九转,真身九炼,碎紫府鸿蒙,开天之一线,洞天开立真身陨,洞天之力融身躯。

不朽真身九转后破开紫府鸿蒙开天辟地,劈开洞天,不朽真身化入洞天内融合初生之气形成洞天之力融入身躯之内,至此洞天不灭,真身不死,可谓寿与天齐。

今法三丹田齐修最终合紫府化洞天,古法食气不死,抛身躯以气长存。

古法适合所有普罗大众,他对天资没有要求,因为莫卫看到了古法所需的海量资源。

今法更适合天才,悟性超群的那种。

而且天机令上也明确的表示了,因为古法的冲击,仅仅一年莽苍大陆的修士就增长了一倍之多,可想而知今后随着遗迹更多的现世,古法也会越来越昌盛,世界格局也会因此而改变。

最先为之改变的应该就是货币体系了,如今圣朝朝廷内因此也提出了方案,正在全面推行,那就是区分修行者与凡民的货币体系。

修行资源不能在用金银购买,只能通过灵石显然也是看出了古法的弊端,给古法上了一个限制。

“圣朝还是有聪明人的啊。”莫卫心底打趣了一声,随即将目光放入了剩余的锦囊之内。

其他锦囊也一样,多是些灵石,书籍莫卫就不看了,经过分析,纵使六境通神恐怕也不及二境真人莫卫就对古法失去了兴趣,虽然也是一条长生路,但对莫卫来说,自己有此条件,自然要走最强的。

莫卫将所有灵石摆出,分成两堆,一挥手将其中一堆收入,随后将另一堆推给刘老头,其上还有锦囊异宝。

“不可。”刘老头见此连连摆手。

“刘前辈不可推辞,这是我给小鱼儿的修行物资,如今修行物资只能用灵石兑换。所以还请刘老收下灵石,今后给小鱼儿兑换物资。至于这些对我无用,古法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就赠予刘老了。”刘老见莫卫如此说,只能点了点头,将这些东西都收了起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