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离开天明学院后,狄子默跟着白灵依和沐寒汐来到了一家小菜馆,菜馆规模不大,在一个不显眼的小巷子里,三人找了一个靠门口的位置坐下。

这时,一位四十多岁,体型微胖的中年妇女走了过来,笑呵呵的说道:“呦,小汐和依依来了,还带了朋友呢,你们可有好一段时间没来高姨这儿吃饭了,想吃什么?高姨给你们做。”

白灵依露出了笑容:“嗯,谢谢高姨。”

狄子默呆呆地看着面前这个白发女孩,心想:她笑起来原来这么好看啊,真不明白,这么可爱的女孩子为什么老是给人一种生人勿近的感觉。

见坐在对面的狄子默在看自己,白灵依的脸不禁微微一红:“你看什么?”

狄子默回过神,连忙说道:“没什么。”

白灵依随后表情变得严肃起来:“勤流儿,你为什么要让我?你凭什么认为你就一定能打得过我?我不需要你让,你知不知道,我后来明明已经想到办法了,可是你......如果没有这次机会怎么办?你就永远不可能进入到天明学院学习了你懂不懂啊?”

狄子默注视着情绪激动的白灵依,不禁一愣,接着平静地道:“我去哪里都无所谓,所以当时就想成全了你,可我没想到次次给你机会你都放弃了,所以我就只能做出一个想要击败你的假象,逼你用出第二异能术。其实我知道你是怎么想的,先不说那样一直耗下去我们得打多久,别人也迟早会看出来的,以天明学院的严格程度,说不定你和我都会一起被淘汰掉!”

白灵依此时平缓了许多,她低下头柔声道:“你不应该被埋没。”

“对不起......”

沐寒汐见两人这个样子,赶忙劝道:“哎呀好了好了,这不是还有机会吗?我相信流儿一定可以晋级的!”

这时,先前的中年妇女端着一个大盘子走了过来,将一道道可口的饭菜摆放在了他们面前,狄子默当然也不想局面继续尴尬下去,赶紧接着沐寒汐的话说道:“是啊是啊,放心吧,我一定会晋级的,到时候咱们就可以一起在天明学院学习了,先吃饭吧,只有填饱肚子才有力气打架啊。”

白灵依神情微微一变,点了下头,沐寒汐也露出了笑容,三人这才开始动筷子。两个女孩子吃起来比较优雅,只有狄子默还是一如既往的吃相,看着他那狼吞虎咽的样子,白灵依终究还是没忍住,“扑哧”一笑。

几个小家伙边吃边聊天,距离一下就拉近了许多,吃完饭后,正当他们要离开时,门外却传来了一个愤懑的声音。

“呦,这是谁啊,真是巧啊!”

只见一个皮肤黝黑、骨骼粗大,比狄子默略高一点的男孩走了进来,可不正是周江成。

看到他,沐寒汐惊呼出声:“怎么是你?”

周江成这才注意到了狄子默身后的白灵依和沐寒汐,脸色瞬间就拉了下来,怒喝道:“你为什么在和我的女神一起吃饭?”

白灵依缓步来到狄子默身边,淡淡地道:“第一,我们不是你的什么女神。第二,我们和谁一起吃饭跟你没关系。”沐寒汐也连忙点着头,还瞪了周江成一眼。

狄子默则耸了耸肩膀,仿佛在问:“怪我喽?”

周江成鼻子都快气歪了,他双手叉腰,怒目圆睁地道:“哼!天明学院联系我了,让我下午回去参加名额的争取赛,我从我的那几个弟兄那儿得知,听说你也被淘汰了,要参加这个比赛,小白脸你给我等着,第一名,我要定了!”

狄子默一听他要跟自己抢免学费与伙食费的资格,这怎么能忍?表情一下就难看了起来,双眸雷光闪烁,语气冰冷:“不好意思,这是我的!”

感受到这股气息后,周江成心头不禁一震,就连白灵依和沐寒汐都吓了一跳,他们感觉现在的狄子默情绪极为暴躁。

“咱们走着瞧!”说完,周江成便飞一般的跑走了。

片刻,狄子默渐渐恢复,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现在竟然这么容易动怒,菜馆里的客人都在一脸震惊的看着他们,沐寒汐连忙转过身道歉。

白灵依的脸上则流露出了一丝担忧:“你没事吧?”

狄子默呼了口气:“没事,就是吓吓他。”

跟白灵依和沐寒汐互相道别之后狄子默便转身走去,这时,白灵依又突然叫住了他:“我和小汐下午也会去看你的比赛,我相信你一定是第一名,加油。”说完,她冲狄子默微微一笑。

狄子默回过头:“嗯,谢谢。”

......

下午,所有参加名额争取赛的考生都早早来到了天明学院,狄子默一进体育馆顿时睁大了眼睛,观众台上几乎坐满了人,整座体育馆里沸沸扬扬的。接着他来到等候室,发现加上自己一共有十四个人,除了周江成还有一个也是被天明学院通知回来参加比赛的。

周江成看到狄子默,向他竖起了大拇指,然后缓缓旋转了一百八十度,转到了下方,做出了一个挑衅的动作,狄子默没有理他,而是找了个位置坐下闭目养神。

不一会儿,刘航瑞的声音响起,传遍了整座体育馆,他说道:“今天下午的比赛,我们临时决定,让普通班以及异能班的全部在校学生一起来观看这场比赛,所以大家都好好表现吧。接下来,我详细讲下比赛规则,一共有十四位参加的考生,而我们第一场就要决出七位名额的拥有者,再之后才是第一名的争夺赛,我将会作为整场比赛的裁判,请考生做好准备,第一场,十八号对一百一十一号,请两位考生上场。”

狄子默站起身,同时还有一个人也站了起来,这个人相貌普通,身材中等,他看了狄子默一眼便向外走去,两人相继来到擂台上。

“流儿,加油啊!”

狄子默扭头向观众台看去,发现沐寒汐在向自己手,还有坐在她身边的白灵依,下一秒,狄子默竟又看到了她俩身后一排的幽煜裔,而他的目光始终都在沐寒汐身上,表情呆滞。

“他居然也来了。”

“开始!”刘航瑞言简意赅地道。

狄子默左脚猛地一登地,整个人瞬间爆射而出!并没有使用雷逐,与此同时,一百一十一号考生也动了,他双手握拳悍然砸向地面,一道裂缝便迅速向狄子默蔓延而去,快到其脚下的时候,狄子默腾身一跃,竟跳到了二十几米高!观众台上的学生瞬间惊呼起来。

观众台最后一排,一位黑色长发女生眉头微皱,她调整了下眼镜,随后向身旁的一个短发男生问道:“洛浩,你能在不动用异能灵的情况下跳这么高吗?”

男生双手抱臂,淡淡的说道:“不能,即使是拼劲全力的爆发,在不动用异能灵的情况下根本不可能做到,这个学弟应该是对自己的身体进行了极大的磨练。”

狄子默在空中微调身姿、右手握拳,朝着一百一十一号考生直直落下,对此,一百一十一号考生心生狂喜:拼力量,我还没输过呢!

接着,他也挥出了右拳,“轰”的一声巨响,两只拳头在碰撞的一刹那,一百一十一号考生瞬间被黄光所包围,形成的黄色光球甚至直接陷进了擂台的地面。

刘航瑞拿起话筒:“十八号考生晋级,获得名额。”

沐寒汐直接叫了出来,她抱住白灵依一脸的激动之色:“耶!晋级了,我就知道他一定可以的!”

白灵依也露出了笑容,她没想到狄子默竟然这么轻松的就赢得了名额。

从开始到结束,连一分钟的时间都没有狄子默就入选了,成功成为天明学院的一名学员。他冲白灵依和沐寒汐微微一笑,然后下了台,回到等候室。

周江成“嘁”了一声,狄子默依旧没有理他,拿了瓶水大口喝了起来。

“十六号考生和五十九号考生请上场考核。”周江成与一位男孩同时起身向外走去

“开始!”

五十九号考生看起来有些紧张,站在那里显得很不自然。周江成双手放在身前,五指相对,两手之间有一个土黄色光球越来越大,只是十几秒的时间就凝聚成了一个骇人的程度,光球的体积甚至已经远超出周江成本人了,里面隐隐还有尘土与岩石流动,突然,他大喝一声:“破岩炮!”双臂向两侧一张,光球直直射出。

五十九号考生面露惊恐,赶忙催动异能灵,右手向前,从手心处释放出了一个盾牌虚影,“轰”的一声巨响,盾牌破碎,黄光闪烁,五十九号考生整个人向后倒飞而出,这场比赛用时更短,只是二三十秒的时间就结束了。

“第二场结束,恭喜十六号考生获得名额。”刘航瑞满意的宣布着,脸上藏不住的喜悦之色,他最希望的狄子默和周江成全部晋级,这怎能不令他为之高兴呢?

周江成回到等候室,得意洋洋地看向狄子默,狄子默则是无奈的摇了摇头。

一场又一场的比赛过去,而刘航瑞也在不断宣布着结果。

“第三场结束,三十一号获得名额。”

“第四场结束,二十九号获得名额。”

“第五场结束,一百零四号获得名额”

很快,七位名额的拥有者全部决出,刘航瑞看着手里的名单,点了点头,随后,他拿起话筒严肃地道:“七位获得名额的考生已经全部选出,恭喜你们成为天明学院的一员,接下来就是本次比赛第一名的争夺赛,也算是免费就读本校的资格赛,请晋级的七位考生来到我们场下的能量台上恢复异能灵,然后开始比赛。”

狄子默和其他人走出等候室,发现擂台之下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七个台子,每一个台子旁都站着一位老师。

狄子默按照指示站了上去,台子边缘缓缓升起了一个绿色光罩,紧接着就从台子底部不断涌出着浓郁的灵气。而负责狄子默这个台子的老师却是一脸的疑惑之色,心想:他怎么不吸收这些灵气啊?难道他的异能灵是满的?

几分钟后,考生们全部恢复完成,各自活动着身体,只有狄子默知道自己的情况,他装装样子的上去,又装装样子的下来,能量台就只是帮他恢复了一点点体力,仅此而已......

“比赛开始!十八号对战三十一号,请两位学员上场。”

狄子默走上台,而三十一号学员早就等着他了,这是一个又矮又瘦的男生,他正一脸阴险的看着狄子默。

“开始!”

三十一号学员立马催动异能灵,接着背后就长出了一条触手,触手快速刺进地面,消失的无隐无踪!

狄子默冷哼一声:“我最讨厌这种东西了!”

就在这时,触手从他前方不到一米处的地面突然钻出,当头刺来,距离之近,速度之快!可狄子默却向右一斜身便轻松躲了过去,随后趁机用覆盖着雷电的左手死死地抓住了这条令他厌恶的触手,用力往高处一拉,藏在地下的整条触手便破地而出!无疑,三十一号学员同样也被拉拽到了空中,狄子默左臂青筋暴起,接着使尽全力又将其向下一甩,三十一号考生顿时被狠狠的砸在地面上,由于他实在是太瘦小了,身体的承受能力远远不足,黄光一闪,胜负已分!

刘航瑞眼神呆滞了一下,然后宣布道:“十八号学员一胜!”他现在越来越觉得这个白发男孩不简单,甚至就连狄子默之前释放的能力都感觉有点不对劲。

刘航瑞认真思索了一下,随之表情一惊,喃喃道:“莫非是......”

下了擂台后,狄子默又上能量台装了装样子,走了个流程。比赛进行的很快,最后只剩下了他和周江成是全胜战绩,大战一触即发!

场上,狄子默眼神冰冷的望着周江成,而周江成的表情依旧凶恶如仇,观众台上更是议论纷纷。

“哎哎,你说他俩谁会赢啊?”

“我也不知道,继续看吧。”

“我支持那个长的帅的男生,虽然他穿的破破的,但帅就可以忽略所有缺点了啊!”

“你个花痴......”

沐寒汐此时担心地握着白灵依的手:“依依,你说流儿他会赢吗?”

白灵依微微一笑:“一定。”

刘航瑞沉默了片刻后才拿起话筒说道:“十八号学员和十六号学员你们听好,这最后一场比赛将决定你们当中谁能拥有免费就读本校的资格,所以发挥出你们全部的实力吧,比赛开始!”话音刚落,一位男青年快步来到刘航瑞的身边,在他耳边小声的说了几句话。

“停!”

刘航瑞突然的一声大喊顿时让全场的人都为之一惊。

仅在须臾之间便来到周江成面前的狄子默瞬间停了下来,其左手已然雷电缭绕,马上就要劈下去了,周江成更是被突然瞬移过来的狄子默吓了一跳,一屁股坐倒在地、两眼惊恐,而狄子默与大多数观众则是一脸疑惑的注视着看台上的刘航瑞。

刘航瑞松了口气后说道:“突发状况,我们的能量腰带出了问题,为了避免发生不必要的伤害,所以这最后一场争夺赛推后,等我们解决了相关问题再比,至于你们七位获得名额的学员,明天一早来学校报到,别迟到,普通班与异能班的其他学员同样如此。好了,就这样,你们可以回去了。”

周江成赶紧从地上爬了起来,怒哼一声:“算你运气好。”说完便扭头走了。

“什么啊,明明快到精彩的地方了怎么就停了啊?”

“是啊,这也太扫兴了吧。”

“唉,没办法,只能等了。”

狄子默走下擂台,只见沐寒汐挽着白灵依来到他面前,笑嘻嘻地道:“流儿,恭喜你,以后咱们就可以一起学习了,真好!你要没事的话就跟我们出去好好庆祝一下吧,朝都可是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呢。”

白灵依也在看着狄子默,递过去一个眼神,仿佛在询问着他的意思。

狄子默本来打算是要去雕刻店的,可这两个漂亮的女孩不仅过来看他比赛,还给他加油助威,这怎么好意思拒绝?只能如她们所愿了。

“好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