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今天可谓相当充实,这也是这么长时间以来狄子默过的最开心快乐的一天,在山里的那段时间,每天除了修炼就是战斗,根本没有任何的娱乐,自从进了城遇到白灵依和沐寒汐之后,狄子默就再次感受到了朋友两个字的温暖,就像当初和旭晨一起玩耍时的感觉,那种快乐是无法言语的。

白灵依也变得活泼起来,一路上总是笑嘻嘻的,还主动和狄子默聊天说话,在狄子默成功获得名额的那一刻,她感觉自己心里仿佛有一个什么东西终于落下了,心情当然随之好转。

在两个女孩的带领下,狄子默基本玩遍了半个朝都城,什么好吃的、好玩的他都体验了一遍,也渐渐熟悉了大城市的生活,回到旅馆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他简单整理了一下东西,随后便赶紧休息了。

第二天一早,狄子默起来冲了个澡,穿上了好衣服,将自己所有的东西都收入了他胸前的血红色宝石中,接着去退了房。等到了天明学院,他站在那扇大门前,深吸了口气道:“这里,就是我的起点吗......”说完,他大步向里面走去。

狄子默七拐八绕,终于来到了教学楼前,心中不由暗暗感叹:天明学院可真是大啊!进到一楼,他一转眼就看到了异能班一年级的门牌。

“就是这里了。”说着,狄子默推门而入。

其他学员齐刷刷地看向他这边,而狄子默则是被一位有着青绿色长发且身穿绿色长裙的女青年给吸引住了,她正站在讲台上,从外貌上来判断的话差不多二十几岁,相貌秀丽、面带微笑,给人一种和蔼可亲的感觉。

女青年这时转身看向门口,狄子默连忙说道:“老师您好,我是来报到的。”

“进来吧。”女青年微笑着说道。

座位分四列,一列有五个座位,每一列中间都有一个通道隔开,放眼望去,其他的座位都已经坐满了,只有第二列的第一位没有人,狄子默来到座位前坐下,白灵依则是在第一列的第一个位置,而沐寒汐就坐在白灵依身后。狄子默不知道的是,在他没来之前,周江成本来是想要坐第二列的第一位的,可白灵依狠狠地看了他一眼后,他就又灰溜溜的去到了后面,其他人也就不敢打这个座位的主意了,最后只剩下了这个位置,也是离白灵依和沐寒汐最近的位置。

“原来流儿有好衣服啊,穿上以后更帅了!和之前简直就是两个人。”沐寒汐小声说道,两只蔚蓝色的眼眸仿佛都在放光,而白灵依只是呆呆地注视着狄子默。

女青年缓缓说道:“大家好,我是你们异能班一年级的班主任,我叫青诗凝,属于植物一族,我将带领你们走过三年的学习生涯。接下来,我讲一下关于咱们学院的规章制度,第一,不可以随意在学院私下斗殴,任何的切磋比试都需要告知老师,在老师的陪同下来到专属场地才可以进行。第二,在校期间不可以随意出校园,只有周末的一天时间才可以外出。第三,想要从这里顺利毕业升入中级学院,就必须在毕业之时达到异能尊境界,否则无法毕业。大家还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来问我。”

狄子默此时心想:“植物族,异族人?”

这时,周江成举起手问道:“青老师,咱们班是不是得选个班长什么的啊?”他之所以这么问,是对自己有着绝对的信心,他早就看狄子默不顺眼了,要是能有个职位,就等于有了一个可以随意指挥狄子默的权力。

青诗凝微笑道:“是要选的,不过不是现在,我要先一个一个的了解你们。这样,从第一列的第一位开始,介绍下自己的姓名、年龄、所属族群以及修为等级和异能术。”

闻言白灵依站了起来,说道:“我叫白灵依,九岁,属于龙族,异能师境界,异能术是灵龙吟形阶段,灵龙吞幻阶段。”说完,她便坐了下去。

青诗凝心中一惊:“龙族?这可是当今位于异族之首的强大种族啊,其地位更是无人能及。”

“女神!女神!女神!”只见后面的周江成高声呼喊着,完全不顾及他人感受,青诗凝看了他一眼,这才安静下来。

沐寒汐接着站起身,笑嘻嘻地道:“青老师您好,我叫沐寒汐,九岁,属于海族,异能师境界,异能术是水柱术虚阶段,隔气泡幻阶段。”其后,一位位学员相继介绍着自己。

“我叫晓斌,属于傲马族,九岁,异能者境界,异能术是冲锋虚阶段。”

“我......我叫苏玲玲,今年八岁,属于仙鹿族,异能者境界,异能术是交换幻阶段。”议论声开始响起。

“什么啊,异能者就算了,异能术还是幻阶段?”

“是啊是啊,刚开始修炼吗?”

“她才八岁诶,不是够九岁才能报考初级学院吗?”

“听说学院也是因为她的能力才通过了她的报名,不过她的异能术真的很烦人,遇上她的人最后都是自己认输了。”

狄子默扭头看向苏玲玲,她着装普通,身材瘦小,黄色的头发扎成了两个小辫,长得白皙可爱,也算漂亮,但还是比白灵依和沐寒汐逊色了些,她低着头,明显是被其他人的言论影响到了情绪。

不一会儿的时间就轮到了狄子默,他站起身,淡淡地道:“我叫勤流儿,九岁,属于人族,异能者境界......”说到这,班里的大多数人都开始纷纷忍不住嘲笑了起来。

周江成捂着肚子,表现出一个快不行的样子,边笑边说道:“噗,勤流儿,好难听的名字啊,人族?异能者境界?我还以为有多厉害呢,笑死我了。”之前考核跟在他身边的那几个男学员也同样满脸不屑地看着狄子默。

青诗凝的眼神突然变得极其冷厉,一股强大的气息瞬间压制了过去,周江成一惊赶忙闭上了嘴,白灵依和沐寒汐也在恶狠狠地盯着他们。

而狄子默却对于这些嘲笑毫不在乎,接着说道:“我的异能术是血影爪,实阶段。”

听后青诗凝瞬间惊呼出声:“什么?”

她可知道想要把一个异能术修炼到实阶段有多么困难,大多数人即使突破到了异能尊境界第一个异能术也不一定能修炼到最高阶段。青诗凝以为白灵依现在算是最快的了,在异能师境界绝对可以把第一异能术修炼到实阶段,没想到狄子默的速度更快,人们也从先前的蔑视和嘲讽变为了骇然与惊讶。

“小汐,他之前明明用过两种能力啊,可为什么要说自己是异能者境界?还有他的能力和血影爪这个名字不相符吧?”

沐寒汐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流儿怎么看也不像是人族的。”

青诗凝在短暂的惊讶后就恢复了正常,道:“继续。”

一位位学员这才又开始纷纷自我介绍起来,没用多久就轮到了周江成,他站起身,一副趾高气昂的样子:“我叫周江成,九岁,属于土岩族,异能师境界,异能术是破岩炮形阶段,沙风幻阶段,和我女神一样哦。”

青诗凝向他点了下头,示意他坐下,白灵依则无奈的叹了口气。

异能班一年级的最后一人缓缓起身,表情平静,话语中没有任何的情绪波动:“我叫幽煜裔。”班里的部分女生开始躁动起来。

“虽然比勤流儿差了点,不过他也好帅啊。”

“勤流儿算什么?他才是我男神,人家各方面都强。”

幽煜裔接着说道:“我今年九岁,属于冥族,异能师境界,第一异能术—诅咒实阶段,第二异能术—冥焰幻阶段。”说完后他便坐下了,此话一出,让全班都为之震惊,纷纷看向他,白灵依也不例外。

青诗凝眼神一变,心想:果然,不愧是院长亲自挑选出来的学员,简直就是一个怪物级的天才!随后她稍稍平复了下自己,微笑道:“接下来,我宣布,勤流儿为咱们班的班长,白灵依为副班长。”而这自然是刘航瑞的意思,在他以为,这届一年级包括狄子默在内一共有五位异能师境界的学员,当然也肯定是从他们这五位之中选。周江成太高傲,沐寒汐太贪玩,幽煜裔虽最强但他不爱说话,太冷漠了,不爱与人交流必定是不行的,所以就选了狄子默与白灵依两人,能让院长亲自选拔班干部,可见刘航瑞对这届的一年级新生有多么重视了。

闻言全班一下就炸开了锅,有惊讶的、有不服的、还有无所谓的,每个人都表情不一。最不服的自然是周江成,自己的美梦泡汤了,还让狄子默成了班长,不禁抱怨道:“老师,这不公平!我明明比他强,为什么不选我是班长?就算不是我,那也应该是幽煜裔啊。”大部分学员也都表示认可周江成说的话。

“对啊对啊,这不公平!”

“幽煜裔才是班长,其他人我不服!”

狄子默此时一脸的不解:“青老师,我不是逃避,更不是害怕,因为我自己也认为应该让那些比我能力强的人来担当这个职位,要不您看换一个吧。”

白灵依的声音这时从旁边传来,语气坚定:“不行!他们根本不知道,你才是最强的。”身后的沐寒汐也是连连点头。

“流儿,你要相信自己啊,你一定能够胜任的!”

“好,我答应你。”青诗凝回答道。

狄子默眼神一变,心想:这么痛快?

“那就白灵依为班长,你为副班长。”

听后狄子默顿时有些哭笑不得:“这有什么区别吗?”

青诗凝没有给他们任何反驳的机会,直接开始了下一项任务:“接下来分宿舍,男女各两人一间,你们自己想跟谁住,商量好就来我这儿领钥匙吧。”

沐寒汐第一个走了上去,:“青老师,我和依依一起住。”青诗凝笑了笑,将钥匙递给了她。

人们开始纷纷行动起来,寻找着自己的舍友,然后领了钥匙。狄子默坐在位置上,满脸愁苦:“唉,要是一个人住一间多好啊。”

白灵依也是有些担忧的看着他,到现在没有一个人愿意和狄子默一起住,而狄子默也主动的去问了好几个,但还没开口,人家就已经走开了。

这时,幽煜裔缓步走了过来:“副班长,我想和你一起住,可以吗?”狄子默一愣,抬头注视着他。

“不说话那我就当你答应了,我去领钥匙。”说完,他便向讲台上走去。

青诗凝本来都准备让狄子默独自住一间了,没想到幽煜裔竟主动和他一起住,不禁露出了笑容,班里的人包括白灵依和沐寒汐都在怔怔地望着幽煜裔。

宿舍全部分配好后,青诗凝呼了口气,道:“好了,今天没事了,大家都回宿舍整理自己的东西吧,明天早晨晨跑之后就开始正常上课。”

周江成走之前还不忘瞪狄子默一眼,就在幽煜裔也打算离开的时候,狄子默起身叫住了他:“为什么接近我?”

幽煜裔回头看了他一眼,又看了沐寒汐一眼,随后说道:“不为什么。”说完就直接转身出了教室。

白灵依碰了碰狄子默:“你小心点,他肯定是有什么歧途的。”

沐寒汐也点了点头:“就是就是,太不正常了,明显是有意图的靠近你,我和依依先回宿舍了,你自己多注意。”

“嗯,放心吧。”

随后,狄子默与幽煜裔在男生宿舍楼中找到了他们的房间,两人一进去幽煜裔就把门给反锁了,接着缓缓伸出了自己的手,狄子默早就察觉到了不对,一转身便轻松躲开,同时反抓住幽煜裔的手臂用力一甩,幽煜裔整个人则直接飞到了床上,紧接着狄子默迅速催动雷逐,一闪身就压在了他的身上,使其动弹不得。

“你究竟要干什么?”

幽煜裔此时早已没了之前那高冷的样子,惨叫道:“你先松开我,我没有恶意,我就是想问你几个问题而已啊!”

狄子默听后随即松开了他:“什么问题?”

幽煜裔坐直身体,脸还有点微红:“那个......沐寒汐好像和你很熟啊?”

“还好吧,她和我是朋友......等等,你不会是?”

幽煜裔赶忙上前捂住了狄子默的嘴,连忙说道:“嘘!你别乱说,会让别人听到的。”

狄子默撇开他的手,没好气的看了他一眼:“真没想到,你主动跟我住一起,竟然是为了接近小汐,我告诉你,别想打小汐的坏主意,她是个好女孩,也是我来到这座城市的第一个朋友,你要是敢欺负她,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