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旭日东升,普照了第一丝温暖阳光,静谧的朝都城渐渐再次变得喧闹起来。狄子默平躺在床上两眼呆滞地注视着天花板,皙白面庞还留有一丝睡意。当然,今天是个非常重要的日子,因为这是天明学院的最后一次考核,机会只有一次,直接决定着他能否成为天明学院的一员。

片刻后狄子默坐起身,一副信心满满的样子:“我一定可以的!”说着,他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钟表,顿时表情一僵。

“完了!有点睡过头了......”

由于时间紧迫,狄子默迅速下床穿好衣服,简单洗漱了一下,往嘴里塞了块面包后便匆匆忙忙地出了门。他现在可顾不上那么多了,一出旅馆就释放了雷逐,朝着天明学院一路狂奔,无疑,路上的行人都因为狄子默受到了惊吓,而等他赶到天明学院的大门前时,发现嘴里的面包早不知道被甩哪儿去了。

“......算了,先考核吧。”

“呼—”

一脚踏进等候室的狄子默把里面的考生都惊了一下,他左手扶着门框,右手撑着膝盖,大口喘息着。天明学院离旅馆有一段不小的距离,他还从来没有使用雷逐狂奔过如此长的时间,对身体的消耗着实很大。

沐寒汐自然看到了狄子默,拿了一块毛巾走了过来,柔声道:“你没事吧?给你毛巾擦擦脸上的汗。”

狄子默抬起头,微微一笑:“没事,有点睡过头了,谢谢。”他接过毛巾简单地擦了一下,白皙脸庞泛起一丝红晕。

所有晋级的考生都在这一个等候室了,只有二十五个人。

狄子默随后来到小吃台,上面也有面包、蛋糕什么的,考核必须要以一个最佳的状态去面对,空着肚子怎么能行?想到这里,狄子默直接拿起一块面包开始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吃相还是一如既往的难看,其他考生都一脸嫌弃的看着他,只有沐寒汐不禁一笑,对旁边的白发女孩说道:“他好可爱啊。”

白发女孩注视着狄子默,轻轻点了下头:“嗯,有点......”

这时,等候室里响起了广播,显然是黑发男人的声音。

“请所有考生到擂台上来,在考核开始之前我有一件事情要宣布。”

闻言,包括狄子默在内的二十五位考生赶忙来到擂台上站成一排,而擂台也从之前的两个变成了一个,处于体育馆最中心的位置。

黑发男人拿起话筒继续说道:“你们好,我叫刘航瑞,是这所天明学院的院长。我身边这位,是天明学院异能班的教导主任......”说着,他看向了身边的黄发男人。

黄发男人随即点头致意了一下:“你们好,我叫黄刚。”

刘航瑞接着说道:“接下来,我们要宣布一个随机名额的获得者,他将直接成为我们天明学院的一名学员,无需考核,而剩下的二十四位考生则需要通过考核成功晋级才行。”

此话一出,考生们议论纷纷,刘航瑞咳嗽了一声,考生们这才安静了下来,他严肃地道:“这个名额的获得者,是二十四号考生:幽煜裔,请到看台上来。”

只见一个男孩从二十五位考生中缓步走出,一头灰色发丝,就连眼睛也是如此,仿佛整个人都散发冰冷的气息,令人难以靠近,而最为抢眼的是他背后那两把锋利的灰色回旋镖,腰的右侧甚至还挂着一柄灰色长刀,刃藏鞘中,所以看不到长刀的样子。男孩上身穿着灰色短袖,两只手臂露在外面,不过手臂上都缠满了白色的绷带,就连脖子上都没有放过,看到他,考生们又立马交头接耳起来。

“原来是他!”

“真没想到,要是别人我还不服呢,把他抽走正好。”

“是啊是啊,这家伙简直就是个战斗疯子!”

电子音响起:“二号沐寒汐对战四号图小小,请双方上场。”其他考生则上了观众台。

“开始!”

沐寒汐率先冲出,边跑边释放着水柱,一个个蓝色圆圈接连从图小小的脚下亮起,对手一上来就选择了强攻,所以图小小只好不断躲避着攻击,但还是找到了出手的机会。突然,一张光幕在沐寒汐前方猛然升起,挡住了她的视线,使其被迫停了下来,光幕持续没多久便彻底消失了,可随之出现的竟是两个图小小!

狄子默暗惊:“分身术!”

沐寒汐也是满脸不可思议。两个一模一样的图小小同时动身,各拿着一把锋利的匕首向她冲来,沐寒汐及时调整状态、静静等在原地,两道身影此时一上一下,接连朝她刺出匕首,沐寒汐右手立即在空中一划,一个水泡便将她自己包围在内,而匕首刺进水泡的一瞬间,竟被牢牢的黏住了!紧接着,沐寒汐双手向前轻轻一推,水泡脱离自身,然后又将两个图小小吞噬在内,不一会儿的时间,里面的两个图小小渐渐合二为一,胜负已分!

“二号沐寒汐胜。”电子音宣布着结果。

看台上,黄冈满意地点着头,而站在他身边的幽煜裔,眼睛更是从没有离开过沐寒汐。

一场场考核相继结束,最后只剩下了狄子默和白发女孩,刘航瑞一只手拍在了自己的额头上,无奈地道:“我滴个亲娘嘞!他俩怎么又被分在一起了?这系统是不是成心跟我老刘过不去啊?”

“黄主任,你一会儿这样......”

“好的院长,我明白了。”

“嗯,那这里就交给你了。”说完,刘航瑞便转身离开了看台。

没等电子音提醒,狄子默就已经站起身向擂台走去,就在这时,先前一直低着头没有作声的白发女孩突然站起身说道:“你好,我叫白灵依。”说着,她伸出了自己的右手。

狄子默先是一愣,回身注视着她,看着眼前这个明显有些娇羞紧张的女孩,不禁露出了笑容。

白灵依脸一红,心想:他是不想和我握手吗?我要不要把手收回来。这时,一只温热的手掌轻轻握住了她右手的前端,只见狄子默笑嘻嘻地道:“很高心认识你。”

白灵依的脸更红了,心跳也越来越快,她赶忙挣脱开说道:“走吧。”

两人下了观众台后狄子默问道:“之前和小汐聊天,听她说你为了天明学院的这次考核做了很多准备,你很想进入这所学院吗?”

白灵依还没有缓过神来,被狄子默突然的问话吓了一跳,急忙应道:“嗯,怎么了?”

狄子默淡淡一笑:“没什么。”但他此时却心想:反正我去哪个学院都无所谓,既然她这么想来这个学院学习,那一会儿就故意输给她好了。

白灵依突然感觉狄子默有点不对劲,想问又不知道该怎么问,只能默默地看着他。

两人一前一后来到擂台,站在自己的位置,四目而对。

“开始!”这声“开始”这回是由黄冈说出的。

雷光一闪,只是一眨眼的功夫狄子默就出现在了白灵依的身后。

白灵依也是暗暗吃惊:“好快!”下一秒,她的一双美眸竟变为了竖瞳,随后猛地转身发出了一声清脆的龙吟,狄子默顿时被震得向后倒退,白灵依也迅速与他拉开了距离。

远处,狄子默晃了晃脑袋,这声龙吟震得他头属实有点痛,可他也想不明白,刚才那么明显的好机会,白灵依完全可以立马使用第二个异能术结束这场比试,可她选择的居然是毫无任何意义的后退,想到这里,狄子默疑惑地抬起头,可看到的却是白灵依脸上的复杂之色。

“你究竟在犹豫什么呢?”

“刺啦”一声,狄子默再次催动雷逐冲了上去,可白灵依依旧是一声清脆的龙吟,接着就是毫不犹豫的后退,他一次次的给她机会,可她却是一次次的放弃机会!

观众台上,沐寒汐双手十指交叉放在胸前,眼神慌张地注视着擂台上的两个人,嘴里念叨着:“依依,原来你也不想他被淘汰掉对吗?可是,究竟还有什么办法啊......”

狄子默此时又一次缓过神来,他当然没有发挥出雷逐的全部力量,他发现白灵依的龙吟只有在近距离时才会有效果,所以只要狄子默想,在白灵依没有彻底发出龙吟时他就能再次催动雷逐拉开距离,而他之所以不这么做,就是为了给白灵依机会,可白灵依却不知道为什么,次次都不对自己出手。

“我到底该怎么办......”白灵依的大脑飞速旋转着,脸色更是极为难看,她最不想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在考生一个个上了擂台,最后只剩下自己与狄子默的时候,她心里失落到了极点,其实连她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突然,白灵依眼睛一亮,她想到了一个办法,只要就这么耗下去,直到两人将异能灵全部耗尽也未能决出结果,说不定两个人就会都留下来,再不行就跟老师说点好听的,软磨硬泡总会有效的。想到这里,白灵依的脸色好看了几分,可她没想到的是狄子默又换了个战术针对她,整个人瞬间就到了白灵依面前。

“速度更快了!”白灵依赶忙发出一声龙吟,可在没出声之前狄子默就已经不知道哪去了。

龙吟声渐渐消散,雷光一闪,狄子默又一次逼近,手掌没有用力,只是按在这个漂亮女孩的背上轻轻一推,白灵依则是向前一倒,经过这么来回好几次,白灵依才知道,原来之前狄子默都是故意在给自己机会。

毫无疑问,白灵依慌了,她的计划已经被完全打乱,她现在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这时,狄子默出现在了离她较远的位置,两人对视了一眼,其后雷光闪烁、残影相随!狄子默就那么笔直的冲了过来。

白灵依一咬牙,心想:不管了,先挡住他再说,就算他想让我,也不可能这么直接的冲上来吧?那就太明显了。随后她双手手心向下,轻轻一按,手心处光芒四射,接着前方两米处的地面便显现出了一个白金色的巨大法阵,法阵上的图案排列瑰丽,闪烁着耀眼的白金色光芒!

见到这个异能术后,狄子默不禁心中大喜:“让你放个异能术咋就这么困难呢?终于给逼出来了。”快到法阵边缘时,他竟停了下来,随即展现出了一个比较滑稽的样子,只见狄子默右脚绊在左脚上,“扑通”一声便展展地趴在了法阵的正中心,还抬起头故作样子的说道:“哎呀,脚滑了。”

而此时从法阵里已经缓缓浮现出了一颗巨大的白金色龙头幻影,它张着血盆大口,而狄子默就处于龙嘴的正中央,丝毫没有要用雷逐躲开的意思。

白灵依一惊,赶忙催动异能灵想要收回这个异能术,可为时已晚,低沉的龙吟声响起,巨大的白金色龙头幻影猛地一合嘴,将狄子默整个人直接给吞了。

“不要!”

十几秒过后龙头幻影才渐渐散去,法阵也随之消失,而地面上只剩下了一个黄色光球。

电子音响起:“一号白灵依胜。”

沐寒汐失落地低下了头,白灵依则是直接跌倒在地,眼睛就像失了神一样。

黄光一闪,狄子默出现在地面上,冲白灵依嘻嘻一笑:“你真厉害。”

黄刚表情平静的拿起话筒,说道:“十二位晋级的考生已经全部决出,首先恭喜你们成为天明学院的一员,其次,被淘汰的考生先不要走,我有话要说。晋级的十二位考生加上被选出的幽煜裔一共有十三个人,而我校决定,今年这届一年级学生的名额,我们要选够二十位,也就是说,你们被淘汰的十二位考生当中,还有七人可以成为天明学院的一员,但有五人依旧要被淘汰,机会在你们自己手上,这场考核就在今天下午进行,请你们按时到场。”

此话一出,被淘汰的考生们顿时欢呼成一片,先前的沮丧与失落瞬间烟消云散!沐寒汐也跟着高兴地喊了出来,白灵依此刻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两眼怔怔地注视着看台上的黄刚。

狄子默苦笑一声:“我这图了个啥......哎呦!”只见白灵依揪着他的耳朵狠狠地道:“勤流儿,中午陪我们一起吃饭,听到没有?”

“好好好,我答应你,你先松开,疼啊!”

“比赛制度不变,两两对决,最终在前七名的将成为我们学院的一员,还有,第一名的考生还会享受到我们学院的一点小优待,那就是,他这三年的学费全免,伙食费全免。”

狄子默一听眨眼间就站直了身体:“这个必须争取啊!上三年学不用花一分钱,还有比这更好的事情吗?还是这么好的学院,不过第一名肯定是要全胜战绩的,进前七应该没问题,后面估计就要拿出全部的实力了,怎么也得拼一下才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