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锈剑不停地挣扎,试图挣脱姜无期的控制。姜无期冷笑一声:“你逃不掉的,乖乖待着吧。”

姜无期立马脱手,奋身跑向青衣女子的尸骸。

姜无期身体一闪,冲到青衣女子身旁,一爪刺向她的胸部位置。

姜无期的手法极其迅速、准确,他的指尖正好穿透了青衣女子的身体。

“嗤拉……”

姜无期毫不迟疑地用力一拔,一颗毫无血色且异常漆黑的心脏被姜无期抓握在手中,尸骸体内乌黑的组织液滴落,洒落一地黑亮。

“吃下它。”冷艳女子的声音在姜无期的脑海中再次响起。

姜无期眉头皱了皱,看向手中这颗漆黑的心脏,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一咬牙吞噬了下去。

一道暖流在姜无期的腹中化开,顺着他的筋脉流遍全身。

一阵剧痛感席卷姜无期的全身,他的脸庞扭曲起来,浑身肌肉痉挛,显得非常痛苦。

“喝!”突然,姜无期大吼一声,一股强横的力量充斥他的四肢百骸。

“呼呼呼……”

随着姜无期周身的灵气也变得狂暴起来,姜无期的气势也节节攀升,一举冲破炼神还虚境界巅峰的桎梏,再次达到炼神还虚境界大圆满。

姜无期没有理会修为提升的喜悦,他深吸一口气,平静了自己躁动的心情,目光凝视着锈剑。锈剑上传出了一股诡异的波动,竟然在腐蚀着金色锁链,金色锁链在这种攻击下,开始寸寸崩碎,化成了金色的光点消散于天地间。

姜无期瞳孔一缩,这柄锈剑果然有些门道。他双手捏印,一枚枚金色的符文在他的指尖流转,随后他右手食指和拇指并拢,猛地戳向锈剑,低喝道:“镇!”

“叮铃铃……”

金色的符文撞在锈剑上,却如同清水滴落在铁器上,根本激荡不起一点波澜。

姜无期眉头微蹙,他再次掐动法诀,一条条金色符文交织盘旋着汇聚成一个巨大的‘镇’字,然后猛地压在锈剑上。这一次,锈剑似乎有了反应,剧烈的抖动起来,仿佛随时都会破空而去一般。

“砰砰砰……”

‘镇’字上金光大盛,将锈剑死死镇压住。

姜无期露出一抹满意之色:“终于能松口气了。”

他刚才虽然只是单纯的施展出镇压术来对付锈剑,但是对他的负担依旧很大。毕竟这也是他第一次使用这种术式,只是之前在《金光诀》中扫到过有关镇压术的书页,不过幸亏有着这暂时的炼神还虚境界大圆满的修为帮助他抵御了一部分反噬,否则他现在早已经重创了。

姜无期看着在剧烈抖动的锈剑,他双眼微眯,一股凌厉的杀意迸射而出,右脚猛地一踏地,整个人化为残影,直接扑向了锈剑,五指箕张,狠狠地扣向了锈剑。冷艳女子叫道。

姜无期的右手停滞在半空中,疑惑说道:“怎么了?”

“你不能碰它,它还很危险。”冷艳女子连忙说道。

姜无期皱着眉问道:“它现在能有什么危险的。”

“滴血认主,知道吗?”冷艳女子带着一丝鄙视的语气说道。

姜无期愣了愣,随即脸上露出了惊讶的表情,不敢相信道:“这柄剑居然可以滴血认主!”

姜无期当初学习《千机剑法》的时候,书中记载的有一种东西,叫做‘剑胎’。剑胎是由无数剑修用剑气淬炼而成,非常稀少,而且非常珍贵。

每个剑修的剑胎都各不相同,蕴含的能量也不尽相同。所以,要锻造出合适的剑胎,非常困难。但是,这些并不代表着没有办法。只要能够找到足够纯净的同元素灵力加以冶炼,便有希望锻造出适合剑胎,而又威力强大的剑胎。

剑胎的诞生往往需要天地奇物,例如极其稀有的异兽结灵石、货比千斤黄金的灵液,还有极为珍贵的木材之类的。但是这些东西极其罕见,价值连城,不是寻常修炼者能够得到的。就算侥幸获得了,也要小心翼翼的保存,生怕弄坏或者损坏了,因为它们实际上就是一块块珍贵的宝贝啊。

而且锻造出来的剑胎品质高低,决定着剑修未来的成就。剑修一旦拥有了强大的剑胎,战斗的时候便如虎添翼,威力更甚,远比普通的兵刃强多了。所以,剑修一旦拥有剑胎,必定要花费大精力去锻造。

《千机剑法》书中还记录了一个典故。一个隐世宗派锻造出来一柄上乘的剑胎,引起各方争夺。那场争夺足足持续三天三夜才落下帷幕,而那名持有剑胎的剑修则借此一步登天,飞跃龙门。

姜无期万万没想到,这一柄锈迹斑斑的铁剑居然还会是剑胎,真是令他大吃一惊。

“不错。”冷艳女子点了点头:“只不过这个锈剑的主人已经死了,剑胎也因为沉寂太久的时间了,能量消失太多,所以它方才所有所施展的法术招式,可能还不及它巅峰时期的百分之一。”

姜无期心念电转:“既然剑胎能够自行运转法术,那么也许以后可以从它那里探查到一些有用的讯息呢。”

姜无期笑了笑,然后右手一张,他的食指尖端出现一滴殷虹的液滴。这颗晶莹剔透、宛若琉璃的液滴上释放出磅礴的灵力。

姜无期将手指凑近锈剑。他的这滴鲜血迅速渗入锈剑之中,然后姜无期感受到锈剑颤抖了一下,紧接着一股强悍至极的气息猛然爆发而出,无形的劲风朝着姜无期袭去。

“嗡……”锈剑轻鸣一声,挣脱束缚。

它猛然飞到空中,发出耀眼夺目的银白色光芒,将附近照亮,刺眼的光华将附近照耀得宛如白昼。

“锵锵锵……”锈剑不断震鸣着,好像兴奋无比一般,剑身疯狂的震荡着,无数的涟漪从剑身涌出,朝着四周扩散开来。

“咻……”锈剑化作一道银光直奔姜无期而来,锋利的剑尖闪烁寒光。

姜无期眼眸之中精芒一闪,左手快如闪电般的探出,抓向了迎面而来的锈剑。

姜无期右手紧握着锈剑,感受到了一股澎湃汹涌的力量在他体内肆虐着。

“轰隆……”

一声雷霆般的炸响声响起,一团炽热的火焰从姜无期的掌心喷薄而出,瞬间包裹住锈剑。灼热的温度,使得锈剑疯狂的抖动起来,发出阵阵悲鸣之声。

看起来这柄锈剑当年多半是绝世凶兵,虽然已经失去了昔日的荣光,但依然具有不可思议的杀伤力。

“铛铛铛……”锈剑拼命的挣扎着,试图摆脱姜无期的手,然而,它根本无济于事,最后在一阵脆弱的金属交击声中,锈剑终于彻底安静了下来,化作一道璀璨的银色剑气融入了姜无期的眉心之处。

“轰……”姜无期的识海猛然震荡起来,无数繁复晦涩的符纹浮现在他的脑海之中,然后缓缓隐入了他的灵识中,烙印在他的脑海深处,与此同时,一种玄奥的气息在姜无期身蔓延,姜无期身的气势节节攀升,几乎达到了一个临界点。

“唰……”姜无期睁开了双眼,两道精光从他眼睛中射出,洞穿了虚空。

姜无期嘴角勾起一抹弧度,喃喃道:“原来是这样,这柄锈剑果然是一件宝物啊,怪不得会引起这么大的骚动。”

姜无期睁开眼睛,脸上露出了笑容。他知道这柄锈剑认主成功了,而且,这柄锈剑的品级也是极其得高。

这柄锈剑名为‘摘星’,剑身上附有有九层纹理,正好代表着九九至极。这是一柄顶级剑器,而且还是一把拥有剑胎的宝器,也代表着这把剑还拥有成长的可能性。剑身上的这些纹理是一种特性,每一条纹理代表着所蕴含的对应剑诀。

姜无期伸了伸懒腰,活动了几下筋骨,“先把《千机剑法》学完了,再学这摘星剑里的剑诀,好了,该去找人了,也不知道在这里的闯入者会不会是苏明,哎,先去看看再说,说不定还能捡到什么宝贝。”

“吼……”

就在此时,前方的通道深处,传来一声愤怒的咆哮声,紧接着是一阵阵激烈的碰撞声传来。

“嗯?有人和妖兽在战斗。”听到这声音,姜无期顿时提起了警惕,他的耳朵微微耸动,辨别出战斗双方的位置和距离,然后他朝着墓穴更深处摸索而去。

“砰……”一个巨大的黑影突然倒飞而回,砸落在地面上,激起漫天尘土。然后姜无期就看到了一头浑身布满鳞片的巨熊躺在地上,它身躯庞大,足足三米高,全身皮毛乌青,坚硬无比,此刻这头巨熊的脖颈被一柄细长短刀给贯穿,鲜红的血液顺着那柄短刀流淌而下,巨熊口吐鲜血,挣扎几番后便没有了动静。

“噗嗤”短刀拔出,鲜血洒满大地。一个人站立在巨熊身旁,手持短刀。

“苏明?”姜无期脸上露出惊喜的笑容。没错,这个持短刀的人赫然正是苏明。

此时的苏明脸上带着疲倦的神情,似乎刚经过一场恶战一般。看到姜无期出现,苏明脸上也露出了一丝欣慰的微笑。

姜无期冲到苏明跟前,关切的问道:“你怎么来到了这里?你没事吧?”

“怎么可能没事,怎么找都找不到你,你当时怎么突然就掉进深坑了?”苏明喘着粗气,解释道。

“找你的途中还碰见了尸祖门的人,跟他们打了一架。那些人也是真的狗,紧追不舍的硬生生把我逼进这死人墓里,幸亏我刚进来的时候轻手轻脚的,不然在墓穴-门口就被那还尚有神智的殉葬灵剑给咔嚓了,本想在这后面找找看有没有出去的路,好死不死的这还有个妖兽,幸好这妖兽没什么实力,否则今天还真走不掉。”

姜无期仔细的打量了一下苏明身边的短刀,这柄刀并非什么攻伐利器,只不过是一件很平凡的匕首,但即便这样,却仍然给姜无期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毕竟但凡能叫做妖兽的怪物,攻击力还是非常恐怖的。

姜无期忽然注意到苏明的气息有些紊乱,便关切的询问道:“你是不是受伤了,严不严重。”

苏明摇摇头,笑着说道:“只是小伤罢了。”

姜无期闻言放下心来,然后看向远处那头巨熊,说道:“那个妖兽怎么办?杀了取结灵石吗?”

“正好拿来我治伤。”苏明点点头。

“嗯!”姜无期淡漠的看了那巨熊一眼,冷漠的说道。这巨熊的结灵石应该挺大颗的,若是能够吸收掉它的话,肯定会恢复不少实力。而且,现在苏明这有气无力的样子,这结灵石还是很有用得。

“轰……”姜无期一步迈出,整个人腾空而起,然后狠狠的一拳打在那巨熊硕大的脑袋上,只听“啪”的一声,那巨熊的脑袋被轰成碎片,红的、白的、蓝的混合在一起溅了一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