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姜无期伸手在那些脑浆和血肉里扒拉出拳头大小的一颗淡蓝色的结灵石,他又用火焰焚烧了一遍那巨熊的尸体,确保尸骨无存之后才转身离去,朝着苏明走去。

“你也受伤了。”苏明看着姜无期肩膀处的衣服被染湿了一块,显然是有些许鲜血渗透了进去,于是皱了皱眉头说道:“这里太危险了,我们赶快走吧!”

“没事。”姜无期笑着摇摇头,将那枚淡蓝色的结灵石塞入怀里,说道:“你受伤了,尽快疗伤吧!这样也省得浪费时间了。”

看到姜无期如此固执,苏明也无奈的叹了口气,他盘坐在地上开始修炼,希望能快速恢复自己消耗的灵力和体力。

姜无期看到苏明这幅模样,苦笑的摇摇头,随后也闭目养神起来,准备趁机休息一会儿,等待着苏明恢复。

就在姜无期刚闭上眼睛没多久,一股莫名的寒意袭上心头,姜无期顿时警戒起来。

“嗖……”一道黑芒以超乎寻常的速度朝着姜无期爆射而来,眨眼间便来到了姜无期跟前,黑芒陡然停滞了下来,悬浮在半空中。

这道黑芒居然是一只黑蜘蛛,只不过它的体型有五米左右大,背甲上长着六只尖锐锋利的尖刺,它的腹部有着八根细长的爪子,闪烁着黝黑的亮光。

这黑蜘蛛看着姜无期咧嘴发出吱吱叫声,同时,八只锋利的爪子也猛然挥舞起来,从四周包围住姜无期。

“畜牲,滚开!”感受到危机,姜无期大喝一声,然后举拳轰向这头黑蜘蛛。

姜无期拳势凶猛,黑蜘蛛不敢与之硬抗,直接避开了姜无期的拳势,然后绕道姜无期身侧,继续挥舞八只锋利的爪子抓向姜无期的喉咙。

姜无期冷哼一声,右手猛然握住那黑蜘蛛的爪子,左手则掐住了那黑蜘蛛的肚皮,然后猛然一扭。“咔擦”一声,那黑蜘蛛便断成两截,然后从半空跌落在地上。

“吱吱!”

那头黑蜘蛛临死都没有反应过来,它明明占据优势,为何最终会死在姜无期手中呢?

姜无期甩了甩手上沾着的蜘蛛血迹,然后看向苏明,说道:“咱们先找地方疗伤吧,这里太危险了,我担心那些人还会找过来。”

“好。”苏明点了点头。

姜无期正带头就往墓穴-门口走时,苏明见状立马拉住了姜无期。

“你疯了,那边那个墓穴-门口有个殉葬的灵剑,是专门守护着那个棺材的死人的,你刚才过来没有看见吗?”苏明疑惑得对姜无期说道。

姜无期只是挠了挠头,“看到了啊。”

“看到了还过去干嘛?给自己找麻烦吗?那东西威力可大了,你难道没感觉到那里一直有阵阵在吹阴风吗?”苏明怒道。

“是这把剑吗?”姜无期尴尬的说着,眉心处一小点亮光闪烁,随后一把银白色的长剑出现在了他手上,那正是才滴血认主后的摘星剑。

苏明直接右手一掌重重得拍在姜无期的肩膀上,惊讶道:“你是怎么做到的?”

姜无期嘿嘿笑道:“怎么样?厉害吧?”

“厉害,简直厉害坏了!”苏明忍不住称赞起来。

姜无期满脸傲娇,不置可否。

“行了行了,别臭屁了,我们找个地方休息调整一下,接下来都是硬仗!”苏明提醒道。

姜无期点点头,跟着苏明快步向着墓穴外走去。

在这种环境下,姜无期和苏明几次遭遇妖兽和僵尸,不过他们凭借高强的武技都轻松化解了,当然,他们也因此付出了不菲的代价,尤其是苏明,由于体内伤势未愈,又连番战斗,所以身体越来越虚弱了,现在他完全靠着一口真气支撑着。

“噗通”,两人走到一处只容得下几人藏身的小洞窟前,苏明再也抵挡不住疲劳,双膝一软跪倒在了地上,剧烈喘着粗气。

“苏明!”

“苏明!”姜无期急忙跑过去扶起苏明。

“我没事,只是体力有些透支,缓一会儿就好了,你帮我守一下,我需要恢复一下体力!”苏明咬牙坚持着说道。

“恩,你安心恢复吧,这里交给我。”姜无期点点头,然后站在苏明旁边,警惕的观察着附近的动静。

苏明深呼了一口气,努力的平复了一下自己激荡的情绪,然后闭上眼睛进入了冥想状态,试图恢复自己的灵力。

时间悄然流逝,姜无期一边警惕着周围的变化,一边耐心的等候苏明恢复。

大概过去了三个小时的时间,苏明缓缓睁开了眼睛,虽然他还是有些精神不济,但比起之前却好了很多,这使得他微微松了口气。

“感觉怎么样了?”姜无期关切的问道。

“嗯,恢复了差不多七八成了。”苏明回答道。

听到这话,姜无期稍稍放下心来,然后对苏明说道:“我们就该考虑接下来该怎么办了。”

苏明点了点头说道:“是呀,我们剩下的时间不多了。”

“距离那封印魔灵的法阵开启还剩多少时间?”姜无期询问道。

苏明拉起衣袖,看了眼手腕上满是裂痕的手表,思索了片刻说道:“如果不发生什么特殊情况的话,应该只剩下一天半的时间了。”

“三十六个小时啊……”姜无期沉默了,这个时间实在是太紧迫了,要不然他也不会那么焦急,因为现在的情况太糟糕了,只有他们两个人,而且别说成功率了,就连活到最后的几率都不足一成。

苏明只是咧嘴笑了一声,说道:“问题不是很大,我已经从那些虾兵蟹将那里打听到了,西寺部已经派人来了,这两天在地下感受到的持续地震,就是西寺部的人正在硬闯进来。地下的几大组织的高手都上去赌西寺部的人去了,所以此时那法阵,驻守的高手会少很多,这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闻言,姜无期也露出了笑容,说道:“原来如此,看来我们运气还挺好的嘛。”

“不过,等我们的人冲进来再去破坏法阵,已经就来不及了,咱俩现在能够做的也只有尽量躲避那些虾兵蟹将了,节约灵力,也能不会再有像现在这样还能中场休息了,剩下的战斗,是要完全赌上命的。”苏明叹了口气,颇显颓废,“哎,也不知道我们能不能坚持到最后。”

姜无期摇摇头,然后用食指戳了戳苏明的脑袋,说道:“我们哪次的战斗,不是赌上命的!我已经看开了,不妨尽兴去厮杀,死也死得开心。”

“也是。”苏明点了点头。

“哈哈哈哈哈......”两人对视一笑,看起来他们已经都做好了慷慨赴死的准备了。

姜无期耸耸肩,说道:“管他打得过打不过,总比我们俩死在这荒郊野岭要好吧,反正最后西寺部的人闯进来了,也能给我们收个尸。”

“这倒也是。”苏明笑道。

姜无期耸耸肩,说道:“管他打得过打不过,总比我们俩死在这荒郊野岭要好吧,反正最后西寺部的人闯进来了,也能给我们收个尸。”

“这倒也是。”苏明笑道。

姜无期继续说道:“我们抓紧时间吧,不然等会又会遇到一些不怕死的妖兽来浪费我们的时间了。”

苏明点头同意,然后便和姜无期加快速度朝着更深的地底赶去。

两人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环境掩饰下快速移动着。突然,姜无期猛地停下了脚步,他转身望着前面,皱着眉说道:“好像有人!”

“谁?”苏明也停止了奔跑,然后警惕地盯着四周,同时抽出了背上的大刀,目不斜视的注视着四周。

“哗啦~哗啦~”突然,前方传来一阵诡异的水响声,而后在昏暗的环境中慢慢浮现出了一个巨大的影子。

待水声消散后,一具浑身湿漉漉,皮肤惨绿色的有着明显女性特征的诡异生物出现在了他们两个的视线里。

这具诡异生物呈椭圆形,身躯庞大,颈部的触须长短不一,有些甚至都超过了她的身体。而在它的胸腹部位有着一个碗口大的缺口,看起来就像是被利器砍出来的一般。

这具诡异生物的脑袋已经掉落了,而脖颈则保留的很完美,并且她还保持着一副张牙舞爪的狰狞模样。

看着面前的尸骸,姜无期咽了咽唾沫,艰涩的问道:“这......这是什么怪物?”

苏明仔细查看了一会,肯定的说道:“是尸婆!”

“咕噜~咕噜~”就在这时,诡异生物忽然发出了类似婴孩哭泣的声音,吓得姜无期一哆嗦,“嘶——”

姜无期忍不住吸了口冷气,他发誓这真的只是条件反射,而非害怕,毕竟他可不是普通人。

诡异生物发出的叫声似乎带有某种催眠效果,听着听着,姜无期便开始犯困起来,他努力晃了晃脑袋,让自己清醒一下,然后抬头向前方看去。

姜无期和苏明此时所处的地方是山洞的角落,他们面前的尸骸距离他们仅有着数十米远,但是即使如此,那诡异生物的恐怖也令姜无期不寒而栗。

姜无期和苏明对视了一眼,皆是看出了对方脸上的凝重之色。

“看来我们今天必须拼一把了,这尸婆的实力可不亚于炼气化神境界大圆满,而且杀人手法异常诡异,千万小心,特别是它那脖子上的触须。”苏明轻吐一口气,低语道。

“你确定吗?你怎么知道的?”姜无期看着越靠越近的尸婆问道。

“确定啊,我他娘的是记录师啊!牢记所有生物的信息是记录师的基本操作。”苏明怒道,旋即握住刀柄,摆出了攻击姿势。

姜无期也紧随其后,摆好了防御姿态,然后静待尸婆袭来。

当尸婆终于走到了姜无期和苏明身前,并且挥舞着触须攻击他们时,姜无期二人立马做好了战斗的准备,然而尸婆并未攻击他们,只是将触须卷住了地面上的几块半人大小的石块,然后猛地朝着地面砸去,顿时尘土飞扬,碎石纷飞。

“轰隆!”

伴随着震耳欲聋的爆炸声,泥土沙砾飞溅,而在漫天烟尘的遮挡下,姜无期二人根本就看不到尸婆的踪迹了,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尸婆的触须并没有攻击他们,否则的话,在这漆黑昏暗的环境加上烟尘弥漫,姜无期估计他和苏明现在恐怕会挨上一顿偷袭。

“这尸婆究竟想干什么呢?”姜无期喃喃自语道。

苏明也陷入了沉思中。

突然,两人都感觉到一股浓烈的危机感,瞬间遍布全身,然后两人连忙扭头往左边望去,只见尸婆不知何时已经出现在了那里。

姜无期和苏明对视一眼,然后迅速拉开距离,摆出了防御的架势,同时做好了攻击的准备。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