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铮~~~~”

锈剑发出了凄厉的剑鸣声,剑身上散发出淡淡的蓝芒。姜无期感受到了强大的剑气朝他袭来,他脸色一变,连忙松开锈剑,抽身向后退去。

“嗤~~~噗嗤!”

一声轻响传来,姜无期低头一瞧,只见自己胸前衣服上多了一道细小的伤痕,鲜血渗透了衣服渗出来了。他的胸膛被割开了一道伤口,血液顺着伤口流淌出来。

“好可怕的腐蚀性,我竟然没有办法阻止它侵入血肉。”姜无期满脸的震撼,他的胸口处传来阵阵灼烧般的刺痛。他知道如果不及时清理干净血液中的污秽,那么等会儿伤口就越来越严重了。这时姜无期才明白自己刚才是多么幸运,如果换做别人被刺中的话,恐怕就不仅仅只是流点血那么简单了。

“这柄剑到底是谁留下的,怎么会有这种威能?”姜无期喃喃自语,他心中升起了贪欲。

姜无期的视线扫向周围,在石室的四周墙壁上,刻画着密密麻麻的文字和符号,看得姜无期云山雾罩。

忽然,姜无期看到一副画像,这画像中雕刻的是一个英俊的青年男子,他手持一柄银白色长剑站立在虚空中。他的神态很悠闲,好像在欣赏风景似的。

“难道这是神仙的画像,这柄锈剑难道就是神仙留下来的?”姜无期心中猜测道。

姜无期发现了一个异常,他仔细地观察了这幅画像,发现这幅画像中的银白色长剑和那柄锈剑有七八分相似,只是更加精美华贵,仿佛还蕴含着强大的威压。

“这幅画像难道也是一件宝贝?”姜无期心中充满了疑惑。他抬起头,目光投射在画像之上,这幅画像中的英俊青年男子也注视着姜无期,目光中有着深邃的睿智与洞悉人心的凌冽锋芒。

这一瞬间,姜无期突然感觉整个人仿佛被这画像中的人给看穿了一样,浑身汗毛竖起,全身冰凉。他连忙将目光收了回来,不敢继续看那副画像。

“呼~~~”

姜无期吐出一口浊气,心中充斥着浓浓的危机感,如临大敌地警惕着周围。这幅画像绝对隐藏着天大的秘密。姜无期不敢再胡思乱想,他现在唯一想做的就是尽快拿走这柄剑,不过这柄剑显然已经生出神智,非常的顽抗。

姜无期咬咬牙,再次向锈剑冲了过去。

“锵~~~锵~~~锵……”

锈剑剧烈震荡着,一波又一波强大的力量向姜无期反击着。

姜无期感觉到自己握着剑柄的双手传来了一股酥麻感,他心中暗惊:“这锈剑居然拥有这般庞大的威力,如此坚韧的剑身,!如果不是我肉体足够强悍的话,恐怕已经受到了伤害了!”

姜无期双掌齐出,双手同时拍在了锈剑上。

姜无期感受到双手一震,锈剑传来了一股强横的力量。他双脚一错步,双手抱着锈剑旋转一圈,然后借助这股力量向后倒飞了出去。

“轰~~~~”

姜无期撞碎了几块石板,才堪堪停了下来。

姜无期从碎石堆中爬了起来,嘴角溢出一丝血迹。姜无期抹去嘴角的鲜血,看着眼前的铜棺,眼神愈加火热起来:“既然你这么喜欢战斗,那我就陪你好好玩玩吧。”姜无期双手结印,他的手指上凝聚出一枚紫金色符纹,符纹缓缓飘浮起来,慢慢漂浮到了半空中。

这些紫金色符纹散发出淡淡的荧光,一丝丝奇妙的力量从符纹上散发出来。

“去!”姜无期手势一引,这些紫金色符纹便飞了过去,缠绕到锈剑周围。

姜无期双手掐诀,双目闭上,默念着咒文,紫金色符纹舞动得越来越快,他身边环绕着无数的金黄色符文,一股玄奥莫测的力量在他身体内流动。

姜无期身前的金黄色符纹散发出来的力量更盛,那柄锈剑仿佛受到了某种吸引一般,脱离了某种控制般,自行飞落在了紫金色符文之中。

姜无期睁开了双眼,露出了兴奋之色。

“嗡~~”

锈剑剧烈震荡起来,剑身爆发出耀眼的剑气,剑气肆虐。姜无期双手合拢,掐着一个玄妙莫测的法诀。那紫金色符纹化为一条条锁链将锈剑紧紧束缚住。

“铮~铮~铮……”

锈剑拼命的颤动起来,但任凭锈剑如何挣扎都没有用,它依旧被符文束缚住。

“封!”姜无期手中掐决一变。

“唰~”

一道璀璨至极的紫金色光芒亮起,一道道金黄色符文化作无数条金色锁链,牢牢禁锢住锈剑。这些符文所化的锁链,犹如蟒蛇般缠绕在锈剑上,将其牢牢捆绑。

一把锈迹斑驳的铁剑就这样被一群金色锁链捆着悬浮在了半空中。

姜无期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杰作,虽说费了一番功夫,不过总算是将这柄锈剑弄到手了。

“这《金光诀》真是个好东西,我现在的炼神还虚境界巅峰都能轻松使出第四层的《金光诀》。”姜无期高兴道。

可是在修炼境界时,每提升一小段,修炼者就需要消耗巨大的结灵石或丹药辅佐。当然也有一些武技能够提升修炼速度,不过那毕竟是少数。因此,很多修炼者都是靠积累和领悟来突破境界。

而《金光诀》则不一样,这门功法能够增强肉身和心境的强度。姜无期现在就是靠《金光诀》提升实力的,他感觉随着自己肉身和心境越来越强,自己能够发挥的实力也会随之增长。这样以来,以后自己即便面对比自己高两三段的存在,他也有信心一较高下。

姜无期看着锈剑的目光炽热起来。

姜无期右臂伸直,猛然往前一甩。他的右臂化作了一道残影带着一股狂暴的劲风向锈剑抓了过去。

在姜无期的右臂抓向锈剑之际,锈剑上闪烁着的金色光芒陡然大盛起来,一股强横的剑气从锈剑中迸射出来。

这一股剑气非常锐利,甚至将空气撕裂出来,形成了无数的细小黑点。

“噗嗤~”

这一道剑气准确命中了姜无期的胳膊,姜无期感觉到胳膊传来了一阵疼痛,他低头望去,他的衣袖已经破损不堪,一片血红。

姜无期脸上露出一丝凝重之色,他的右臂已经皮开肉绽,鲜血淋漓。刚才的那一下完全是硬碰硬,根本就没有施展什么招式。但是却挡住了锈剑这一剑的攻击,由此可见这锈剑是多么的厉害。

“铮~铮~铮~”

一声声清脆的剑鸣响彻墓室,锈剑疯狂地抖动,仿佛要挣脱符纹束缚一般。

“想得到它吗?”姜无期此时的脑海中响起了那个冷艳女子的声音。

姜无期微微皱眉,并未答话。

冷艳女子似乎猜透了姜无期的心理活动:“我知道你现在肯定在想,你不愿意放弃这把锈剑。”

姜无期沉默了,这个问题他曾经考虑过。他也曾经想过放弃锈剑,但最终他还是选择了留下这把剑。

因为他感应到这把无主的锈剑对自己还是有着一定的诱惑。他觉得自己只要获得了这柄锈剑,好歹也算是个神兵利器,并且这把锈剑还孕育出了神智,倘若到手,必定实力飙升。这样一件神兵,他怎么舍得放手。

姜无期没有说话,只听冷艳女子继续道:“我可以帮你得到这把剑。”

姜无期闻言顿时一脸冷漠:“是不是代价要我答应帮你做一件事?”

“这次不用,就当是我的一份见面礼。”冷艳女子说道。

“呵呵,那就谢谢你了。”姜无期嘲讽笑道,“不过,你不怕我拿着锈剑也不管你吗?毕竟像我这种穷乡僻壤之地出来的人,还是很喜欢耍无赖的。”

姜无期虽然嘴上说的轻松,不过心中已经开始警惕起来。他可不会相信天底下有免费的午餐。

“我相信你不但会管我,反而还要帮我做那一件事。这个世界很大,但也很乱,有很多神秘莫测且诡异的存在,你会需要我。”冷艳女子说道。

姜无期冷哼一声:“你不用跟我卖关子,我只想知道你的条件是什么。”

“现在的你,实力还太弱小了,等你足够强大的时候,我自然会说。”冷艳女子冰冷的声音再度在耳畔响起。

姜无期眉头挑了挑,这个冷艳女子倒也不简单。

“呵,既然如此,那就祝愿我会变得更加强大吧。”姜无期喃喃道。

“你会的。”冷艳女子平静地说道。

冷艳女子的语气充满了自信,让姜无期不由地有些怀疑,但是他没有多想。

姜无期看着眼前悬浮在半空中的那一柄锈剑。

“去棺材那里,把那尸体的心,挖取出来。”冷艳女子突然说道。

“啊?”姜无期惊讶道,他没想到对方居然叫自己去挖那具尸体的心脏,毕竟自己之前就是火葬场的火化工,对尸体都抱有敬畏之心。

“快去。”冷艳女子催促道。

“你确定没搞错吗?”姜无期一边质疑着一边大步朝着棺椁走去。

冷艳女子淡淡说道:“我说的话你照办即可。”

姜无期走到棺椁面前,深吸一口气,双膝跪下,恭敬地磕了几个头后,姜无期才慢慢站起身来。

“我该怎么挖?”姜无期有些迟疑,他不敢妄动。

“用手,直接挖。”冷艳女子冷声说道。

姜无期也只得有些无奈的伸出右手,比作鹰爪状,朝着那青衣女子的心脏处抓了过去。

“轰~~~”

一团金光陡然从远处的锈剑爆发出来。

这一刻,棺盖上的符纹亮了起来,与此同时,锈剑剧烈颤动了起来,其剑身上束缚的金光符纹锁链也悉数碎散开来。

锈剑飞舞,剑气纵横,姜无期连忙躲避,这剑气威力太大了,稍有不慎,自己可能就死于非命了。

“咻~~~”

姜无期身形急退,但是他发现他的速度还是慢了一步。一缕剑气擦着姜无期左肩膀掠过。一抹殷虹鲜血立即喷洒而出。

姜无期脸色一白,差点就摔倒在地。

这个时候,姜无期顾不得擦拭伤口了,连忙转身就跑。

“铿锵!”

一声刺耳的剑鸣从姜无期背后响起,姜无期惊恐的扭过头来,却发现锈剑正朝着自己追了过来。

姜无期吓出一身冷汗,连忙调动灵力金光护住自己周身,然后脚尖一踩墙壁借势腾跃起来。

但是他依旧逃不掉了。

“砰”

姜无期整个人被一块飞驰而来的石板撞飞了起来,狠狠地砸在地上。这个时候,锈剑已经到了近前,锋利的剑刃距离姜无期的喉咙仅剩咫尺之遥。

姜无期瞳孔猛缩,浑身僵硬。他真的感受到死亡的威胁,而这种死亡威胁,比以往的感觉更加清晰。

“难道我今日就要丧生于此?不甘啊~~”姜无期心中怒吼道,他还年轻,他还没有娶妻生子,他还有想平凡的一直活下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