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姜无期冷哼一声,然后捏碎了猥琐男子的喉咙。猥琐男子死了,他的尸体软绵绵的倒在地上。姜无期转过身看了看周围的众人,他露出了残忍的笑容,然后缓缓地说道:“你们想怎么死?”

所谓横的怕愣的,愣的怕不要命的,不要命的怕拼命的。姜无期现在就是属于拼命的那种。

见到他如此凶残的一幕,周围的人都吓得退后了两步,他们的胆怯暴露出了他们内心的恐惧。

姜无期冷漠地扫视了他们一圈,然后说道:“我再问一遍,那批闯入者到哪里去了?”他身上散发出强烈的杀气,压迫得周围的人喘不过气来。

“你……你不是人,你是恶鬼。”有一个人哆嗦着喊道。

“恶鬼?”姜无期不屑道:“你说我是鬼,那我就是吧。”姜无期突然变得阴森恐怖起来,“既然你们不肯说,那我就亲自动手逼供吧。”

“不要杀我们,我们说,我们说!”一个中年男子跪在地上颤抖着说道。其他人也纷纷求饶。

姜无期满意地点点头,然后问道:“那些闯入者跑去哪儿了?”

“他们...他们还在第五区域...”这中年男子答道。

“第五区域?”姜无期沉思了片刻后说道:“带我过去。”

“好...好的。”中年男子急忙爬起来在前面引路。

其他人见状纷纷跟上姜无期,生怕慢一步会丢了性命。姜无期和这群人离开之后,一个女子从隐蔽处站了出来。

她原本躲藏在一块石头后面观察着这场战斗,结果却看见姜无期居然轻描淡写的就把那些人给收拾掉了。女子对姜无期产生了浓厚兴趣,她暗自猜测:“这小子实力不错啊,我一定要把他拉拢到姐姐那边。”

.....

姜无期跟随中年男子来到了一条通道里,通道幽深漆黑,空旷寂静。通道的墙壁上镶嵌着数颗手指头大小的夜明珠,使得周围的景色比起昏暗来,显得清晰。姜无期跟在中年男子后面缓缓地往通道深处走去,通道越走越宽敞。终于他来到了一扇大石门前。

中年男子停下来说道:“到了,这石门后面就是第五区域。”他的语气充斥着幸灾乐祸,他相信姜无期进入第五区域之后肯定活不了。

姜无期看着大石门上雕刻着一只狰狞的巨狼雕像。这只巨狼的眼睛里闪烁着诡谲的光芒,仿佛随时准备择人而噬般的狰狞模样,看着令人毛骨悚然。姜无期知道,这应该就是这座遗迹的阵法禁制了。

中年男子又说道:“这个地方有着非常厉害的机关陷阱,一旦触碰到的话必须马上逃跑或者使用武技轰击,否则就会遭到阵法的反噬。”

“嗯,我知道了。”姜无期表示自己知道了,但是他根本就没有离开的意思。他对着中年男子说道:“你们走吧。”

听到这话,那中年男子傻眼了,他万万没想到姜无期居然这么干脆的放过他们。这家伙是不是疯了呀?

“快滚,你们不滚我可就动手了!”姜无期催促道,同时双手握拳,做出了一副随时准备动手的样子。

中年男子不知道姜无期为什么会放他离开,按理说姜无期应该趁这个机会杀了他才对啊?

“你……你就不怕我们报复你吗?”中年男子迟疑地问道。

姜无期嘲弄地说道:“报复?就凭你们?”他摇摇头,叹息了一声道:“我劝你们赶紧滚蛋,别让我改变主意。否则你们谁都走不了!”

那中年男子不敢惹怒姜无期,当即灰溜溜地带着剩余的人离开了。

待这帮人消失后,姜无期才推开石门朝里面走了进去。刚进去,便传来一股腐臭味道,刺-激着姜无期的鼻腔。

姜无期屏住呼吸继续向前走去。

穿过腐臭味浓郁的通道,姜无期看到了一个类似于墓室的地方。整间墓室呈圆形。墓室四角各摆放着一尊铜鼎,它们每一尊高约二米左右,底部有着两根粗壮的铁柱撑起了整具铜鼎。

在墓室正中央竖立着一口棺椁。

姜无期仔细检查过后并没有发现危险存在。于是便走到棺材前,将棺盖掀开,发现里面躺着一个青衣女子,她双目紧闭,脸上泛白,毫无血色。她的脖子以及胸膛有着密密麻麻的伤痕,显然她生前受尽折磨而死。

“这怎么会有个棺材?”姜无期低喃道,他抬手摸了摸青衣女子冰凉僵硬的肌肤。姜无期惊讶地发现青衣女子的身体已经完全僵化了。

“是刚死的吗?可是这穿着也不像现代人啊。难道是死了多年了?”姜无期疑惑地皱眉。虽然青衣女子已经完全僵硬,但姜无期还能够感觉到她体内蕴含着极为庞大的灵魂波动。

姜无期试探性地伸出食指在青衣女子的额头点了点,青衣女子的身躯微微一震,然后就不再动弹。

姜无期确认青衣女子真的死亡后松了口气,在这具棺椁旁边蹲下,伸手抚摸了几下棺木的材质,他能够确定这具棺椁绝非凡品。

这棺椁的材料是由某种坚固而罕见的材料制成,这种材料能够承载大量的元素。这棺木最奇怪之处,在于它居然拥有着隔绝灵识的功效。

“咦,有东西?”忽然间,姜无期发现这具棺木的底部居然插着一柄锈剑。这宝剑的剑刃上布满了岁月的痕迹,锈迹斑驳,锈红斑斓,锈迹上还有丝丝鲜艳却早已干涸的红褐色血迹,看起来有些渗人。

这是一把古朴的剑,看着它就如同看着一位老者。

“好剑!”姜无期赞叹一声,这剑不愧为宝剑。只是这剑身看上去已经锈迹斑斑。姜无期决定先将这把锈剑拔出来再看看。

当姜无期准备拔剑的瞬间,异变骤起。

“嗡!”

伴随着一声清吟,那锈迹斑斑的宝剑猛然爆发出冲天的红光,一股强劲的灵魂威压瞬间弥漫了整个洞穴。这股磅礴的灵魂威压直袭姜无期,吓得姜无期连连退后数丈远。

姜无期脸色惨白,心有余悸,他知道自己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这锈剑不是一把锈迹斑斑的普通剑,起码必定是一件神器。

就在姜无期震撼的时候,那锈迹斑斑的剑竟然挣脱了姜无期的控制,悬浮在半空中。与此同时,那股磅礴的灵魂威压突然加剧了十倍不止,姜无期差点支持不住跌倒在地。他咬牙硬挺着这股威压,双手颤抖着想要抓住这把锈剑。

“铮!”锈剑突然发出一声龙啸,一道璀璨夺目的剑气朝着姜无期射来。这是一道由灵魂之力凝聚而成的攻击。

这道剑气势若奔雷,快逾闪电。姜无期瞳孔急缩,他拼劲全力想要挡下这道攻击,但是他的速度跟这道凌厉的剑气比起来还是太慢了。眼看着剑气就要贯穿他的身体,这千钧一发之际,一个金黄色的护罩笼罩在姜无期的身上。

剑气射在了金光护罩上,发出铿锵的撞击声。

护罩微微晃荡,抵抗住了剑气的侵蚀,但姜无期依旧感觉浑身一震,体内气血翻腾不已。

姜无期深吸一口气平静了体内的气血翻涌,他的脸色恢复了正常。姜无期抬起头,眼中露出骇然的神情。因为他发现那把锈迹斑斑的古朴剑正漂浮在半空中。这柄剑散发出恐怖的气息,让他不寒而栗。姜无期从未想过世界上竟然有这么强悍的剑。

这柄锈迹斑斑的宝剑正在缓缓转动,一道道剑气环绕着锈迹斑斑的剑周围飞舞旋转。这些剑气的数量足足达到了九十九道,它们交相辉映、纵横盘旋,构成了一幅绚丽夺目的画卷。姜无期呆滞地望着这些剑气,这简直就跟电影中的剑气乱流一样。

姜无期脑海中忽然闪过一个念头:“这该不会是《千机剑法》所记载的剑气乱流吧。”

剑气乱流,顾名思义,这是利用强大的剑气所施展出的特殊招式。

据张坊一汇编的《千机剑法》中记载:剑气乱流,顾名思义,就是由九十九道剑气所组合而成的。每一道剑气都拥有着极为强悍的威力。

“不管这究竟是什么剑气,总而言之肯定是神兵利器。”姜无期心中暗道。

这剑气乱流实在是太炫酷了。

姜无期舔了舔嘴唇,小心翼翼地靠近锈迹斑斑的剑。

姜无期一步步挪移着脚步,终于在距离锈剑一尺远的地方站定。姜无期盯着锈迹斑斑的剑看了许久,最终忍不住伸出手,朝着那锈剑摸去。

“叮咚!叮咚!”

锈剑似乎感应到了姜无期的动作,它竟然轻轻颤动起来。姜无期脸色微变,他感觉到了一阵杀意。

就在姜无期准备收回手臂退开的时候,锈剑忽然绽放出万丈耀眼的红芒,然后朝着姜无期刺来。姜无期瞳孔急缩,连忙向后退去。

锈剑带起一片残影,眨眼间就追到了姜无期的背后,然后狠狠劈砍向姜无期的肩膀,姜无期的肩膀顿时皮开肉绽。姜无期疼痛地闷哼一声,连忙向侧方躲避。锈剑擦着姜无期的耳朵劈砍在石壁上,锋锐的剑气将岩壁给撕裂了一条巨大的裂缝。姜无期看得目瞪口呆,这锈剑的威力简直超出了他的理解范畴。

姜无期的眼睛紧紧盯着锈剑,不敢有任何大意。

姜无期一边躲避锈剑的攻击,一边在思考对策,这把锈剑威力强的有点超出他的预估。难道这锈剑已经孕育出了神智吗?

姜无期决定使用《千机剑法》中的身法配合,强取锈剑。他刚刚学习的《千机剑法》中,就包括张坊一记录的雷系身法。

这门雷系身法追求的就是闪如电、奔如雷的速度身法。虽然姜无期也才勉强入门,但是其威力可以说是姜无期遇到的所有身法当中最顶尖的存在。

姜无期双腿迈开,化成一团残影,身形陡然消失不见,再次出现的时候,他已经握住了锈剑。

“咻~~~轰~~~!”锈剑猛烈地颤抖起来,发出一声尖锐至极的叫喊声,仿佛遇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似的。

姜无期冷笑一声,握住锈剑的右手猛然用力,锈剑发出了凄厉的哀嚎,锈剑表层的铁锈纷纷掉落下来。姜无期的脸色更加阴沉了,这锈剑根本就没有他所想的那么简单。这锈剑居然真的有神智!姜无期惊愕地发现锈剑在疯狂地摆动着,试图挣扎逃跑,姜无期死死地抓住了它的剑柄。

姜无期双眉一挑,眼中闪烁出两道精光,他怒吼一声,左拳猛然轰出。

“砰!”姜无期的右拳狠狠砸在了锈剑之上,锈剑被他砸得弯曲成弓形,并且被他的拳劲轰的向后退却。姜无期趁机一个虎扑,随即右手抓住就锈剑的剑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