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没有什么新鲜事。”苏离往嘴里送了一筷子菜,嚼了嚼,咽下去之后才继续往下说,“从论坛回来之后,我们在周边的购物广场逛了一下午,然后就坐了傍晚的班机回来。”

苏离说着,突然抬起手朝着林绾的手腕上指了指:

“你看,这是当时你挑的手链,我送你的。”

林绾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这才发现自己的左手手腕上,不知何时已经多出一条细细的银链,尾端坠着一个银色的小铃铛,看上去很是精致漂亮。

林绾有些意外的触摸着那个铃铛,东西是在自己面前,但是却完全想不起来买下它的时候是什么场景。

“别多想了。”苏离放轻了声音,安慰她,“回去之后好好休息吧。”

林绾点了点头,低下头,沉默的吃完了自己的那碗蟹肉粥。

最后选择了打出租回到租房,苏离用钥匙打开门,两人一前一后走进去。

林绾在房间躺了一会儿,直到手机屏幕上传来电量不足的提示,才走出门,在客厅里寻找充电器。

余光瞥见苏离正在厨房里,有些好奇地走过去,看见他正在切菜。

“你刚才有没有吃饱吗?”

林绾开口问道。

“不是。”苏离抬起头来,转过半个身子和他说话,“想提前把明天早上要用的食材准备了。”

林绾哦了一声,点了点头,走过来:

“那我来帮你。”

林绾才刚越过料理台,就看见还没来得及将视线收回到手上的苏离,已经将手指伸到了刀刃下。

“喂!小心手!”

“什么?”

苏离没反应过来,手上的动作更快一步,已经将菜刀压了下去。

刀刃没入手指,不浅的伤口。

“你在干什么啊?”林绾瞪圆了眼,冲上前去,赶紧把刀拿起来,看着苏离手指上的伤口,“你都切到了,不疼吗?”

“疼。”苏离把手指从她手里抽回来,表情有些不自然,“我去贴个创可贴。”

“伤口这么深,应该要去医院吧?贴创可贴会有什么用?”

林绾有些急切,她刚刚都看见了!

他刀切的那么用力,可能都伤到骨骼了吧?

“没事。”苏离摇头,将手指放在背后,“不用管我。”

林绾刚还想追上来,听见这句话,脚步却钉在原地了,盯着他的眼神有些怪异。

苏离没有再理会她,捂着手指回了房间。

林绾眨了眨眼,缓慢地想起刚才的场景,苏离明明切了一个很深的伤口,但是为什么一滴血都没有流?

看他的样子也根本不知道疼痛,还是林绾提醒他了,他才发现。

苏离再从房间出来的时候,手指上已经缠了好几个创可贴,将刚刚的伤口牢牢包裹住了。

苏离从林绾身边越过,继续开始切菜,状若不经意地和她搭了一句话:

“快去休息吧,明天不是还要和学弟去实验田看看吗?”

林绾点了点头,即使心中还是有些疑惑,但也还是回了房间。

第二天。

到了约定的时间,林绾赶到约定的地点时,陆明明已经在那里等了。

“不好意思,我来迟了,等了很久吗?”

林绾将手里的矿泉水递给他一瓶,陆明明接过来,冲她笑道:

“没有!是我自己提前来了,学姐又没有迟到,谢谢学姐!”

林绾礼貌的笑笑走到他身边,两人并肩而行,朝着实验田的方向走去。

“话说学姐这段时间都去了哪呀?”陆明明不太习惯两人之间沉默的气氛,主动打开话题,“我昨天听学姐说回学校,你出学校啦?”

“是出学校了。”林绾想了想,稍微改变了一下事实,“去了s城那边看一个很有意思的学术展。”

“S城?”陆明明有些惊讶的叫出声,“学姐,确定不是去旅游的吗?”

林绾被他的反应逗笑,煞有介事的点了点头:“也许是吧!”

“真好啊!”陆明明叹了口气,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我都已经大三了,课多的还像个大二生,学校还有没有一点道德和人性了?”

林绾笑而不语,过了会才轻声安慰他:

“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你下学期就是轻松的大四了。”

“这倒也是,”陆明明情绪来的快,去的也快,忽然想起什么,“学姐,给我讲讲你在s城的事吧!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或者和我们这里不一样的特产小吃!要是有机会,我也想去玩。”

“好玩的地方……”

林绾表情僵了僵,关于s城的回忆,她也只能记得那个酒店和论坛的内容,当然,这些话倒是不能和陆明明说的。

不过很快,林绾就反应过来,先前搜查资料的时候也找到过一些关于s城的旅游景点的帖子。

于是照本宣科,把那些旅游攻略上值得注意的地方,随意挑了几处给陆明明讲一讲。

陆明明听得眼睛明亮,连连点头:

“我就说学姐是去旅游的吧!听起来好开心……等我放假了也去!”

林绾失笑,尽管很想否认,不过要是他这么认定,倒也能省去许多解释的麻烦,干脆就不开口,权当默认了。

陆明明忽然又想起一茬:

“对了,学姐,我给你打电话的时候,好像听到旁边有人和你说话,学姐是有男朋友了吗?和男朋友一起去旅游?”

陆明明虽然用的是八卦的语气,但眼睛却有些紧张的盯着林绾,等待她的答案。

林绾愣了愣,这要怎么回答?

她明明应该利落的说出不是,他们只是朋友关系,但是却忽然回想起前几次,他们被路人误会是情侣关系,苏离那种半推半就的态度。

“……不是,只是很好的朋友。”

林绾终于还是没有点头。

随着话音落下,陆明明也大大松了一口气,拍着心口,毫不掩饰的将庆幸写在脸上:

“我担心了好久!还好不是,那我就又有追求学姐的机会了!”

林绾有些尴尬,不动声色地和他挪开一部距离。

陆明明……还真是会说话。

两人已经走进了后山的树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