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距离实验田没多远了,陆明明低着头,不知在沉思什么,知道林绾出声提醒他,才抬起头来。

“前面就是我们的实验田了!”

陆明明加快脚步,朝着前面跑去。

林绾比他稍微晚两步,环顾了一圈实验田,所有的作物基本上都生长良好,也得益于这段时间一直微风和煦的天气,偶尔有小雨,也不至于对土壤造成太大的冲刷。

“啊!这一片怎么变成这样了?”

陆明明从实验田的角落里传来哀嚎,林绾将目光投过去,发现那个角落的警示带不知道被谁扯掉了。

原本生长还算不错的几棵苗有的折断,有的枯萎,土壤上似乎还有些凌乱的脚印。

偏偏是在临近毕业的这个时候……

林绾眼神冷了冷,应该是有人故意的吧?

虽然不知道是不是冲着自己来的,以前她也曾经听说过,有的学生为了让别人不能毕业,故意去毁掉别人的实验田,把别人辛辛苦苦种了一学期一学年,甚至更长时间的果苗全部毁坏。

没想到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头上。

虽然自己已经收集完实验数据,但是他们专业的毕业论文抽检也会抽几片实验田来看,防止明明没有得到好的实验结果,却为了论文凑数而数据造假。

林绾走过去看了一下情况,原本压在心头的阴云稍稍松开了些:

“没事,情况还不是很严重。去找点细木棍固定一下这几棵苗,然后重新挖一下土壤,还能活。”

陆明明刚刚还灰败的目光,瞬间惊喜起来。

林绾又指了指旁边掉落在地上的警示带:“这个黄色的警示带也要重新拉,我们另外竖个牌子在这吧,然后之后每天过来巡逻一下,反正就剩毕业这几天了。”

陆明明用力点了点头,站起身来:

“学姐,你在这里等着!我这就去外面小卖部买!”

后山的山脚下有个小卖部,会卖一些诸如实验报告纸,警示带之类学生做实验可能会用上的东西,当然,也有食物和学生的日常用品。

林绾点了点头,慢慢直起身子,看着陆明明朝着山脚下的方向跑去。

抬头看了一眼天色,不知从何时起,原本他们早上过来的明媚天气已经消失,头顶是厚重的乌云,有些沉沉压下来。

……恐怕要下雨了。

林绾第一反应是想起租房阳台。

还好,昨天他们回来很晚,她也没有晾衣服,否则等回去收,肯定已经来不及。

额头上猝不及防,落了一点雨滴。

林绾伸手触摸了一下,手指沾上些许潮湿,下一秒,如豆大的雨滴忽然倾盆而下,在林绾惊愕的空当里已经开始转为大雨。

她身上的浅色衣服被打出数十个深色的水渍点,林绾来不及发愣,目光向着周围转了一圈,看见隔壁实验田的旁边,靠近山体有一个临时搭建的塑料棚。

应该是平时用来遮阳用的,在雨水的冲刷下,也有些摇摇欲坠。

但附近并没有其他的掩体,林绾也只能死马当活马医,躲到那个塑料棚底下。

陆明明前脚才刚刚去山下,也不知道现在到了没有,有没有地方躲雨……

林绾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塑料棚的顶端似乎有些漏水,不断有雨水漏进来,将她的衣服打湿,但外头已经是倾盆如注,雨水在地面上砸出剧烈的轰鸣。

相比起外面的情况,这雨棚里已经好了非常多了。

林绾用手挡住手机屏幕,雨水不断从她的指间滑落,点开和陆明明的聊天页面,林绾发送了一条消息:

“你到山下了吗?突然就开始下雨了。”

外面雨这么大,距离山脚下距离不短,她要是强行出去,肯定会被淋得全身都泡在水里。

林绾挪了挪脚步,尽量躲开塑料棚漏水的地方。

陆明明没有回复,林绾等待了几分钟,心情越发焦躁起来,干脆直接拨通了电话。

电话那头的忙音响了一段时间,直到暂时无人接通的自动提示响起,陆明明也没有接起来。

林绾叹了口气,看了眼塑料棚之外下得越来越大的暴雨,生长样品的实验数据还没来得及记录,遭到这场暴雨,恐怕是全部报废了。

也不知道罗教授那边还能不能过得了关?

雨下的这么大,自己一直被困在这里等,也不是个办法,林绾拨通了苏离的电话,寄希望于他能来接自己。

等待音响了两声,苏离那头倒是很快被接通了。

“绾绾!发生什么事了?”

苏离的声音有些急切。

林绾愣了一愣,他好像很着急的样子:“我现在在学校后山这里,刚刚和学弟过来看实验田的情况,现在突然下暴雨了,我被困在山上。”

“好,我知道了。”苏离还是干脆利落,“我在那里等着,我现在就过来接你。”

“好。”林绾听着她的声音,安下心来。

“你现在具体在什么位置?”

苏离的声音从那头传过来,不知是不是暴雨影响了电话信号,苏离那头的声音突然开始变得嘈杂,伴随着滋啦滋啦的电流声。

“喂?苏离?”

林绾在电话里喊了两声,苏离透过电流噪音传来的声音变得破碎:“绾绾……原地……”

“苏离?你说什么?”

林绾从塑料棚里站起来,模糊不清的话语和刺耳的电流音令她心情烦躁到了极点,大声的喂了两声,想要听得更清楚些,电话突然被挂断了。

林绾将手机从耳边拿下来,才发现手机信号已经全部变成了一格。

这怎么可能呢?

她现在好歹也是在城市里!就算是暴雨,也不至于这么夸张吧?

苏离现在到哪里了?

自己还要不要在这里继续等?还是冒险冲下山去?

林绾心中一阵纠结。还没想清楚了下什么决定,就听到身后传来了一声轰鸣。

林绾脸色一白,缓缓的转过头去。

抬眼向上,她所在的这个塑料雨棚依靠的山体顶端,终于支撑不住暴雨肆虐的冲刷,已经有不少黄沙混着石块,顺着山体滚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