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们这是在?”

林绾抬起头看了一眼机舱前端的LED显示屏,红色的字体正在循环播放着各种宣传标语。

“我们在回去的飞机上。”苏离腾出一只手来,在她的头顶上有些爱怜的揉了揉,“你还真的是睡傻了。”

林绾撇开他的手:

“我睡了多久?”

“两个多小时吧。”苏离看了眼时间,“我们已经快到了。”

话音刚落,就从广播中传出空姐温柔甜美的声音,提醒各位旅客要系紧安全带,飞机很快就要落地,之后再注意拿好自己的随身行李。

飞机终于平稳落了地。

林绾和苏离二人拉着行李箱,从缓缓打开的飞机出口出来,经过机场出安检口的人群,看一眼外面已经有些沉下来的天色。

“哦,我忘了把手机开机。”

林绾这才想起来,把放在随身提包里的手机开机,屏幕上顿时跳出几十个未接电话,林绾吓了一大跳。

有来自学弟陆明明的,有来自导师的两个,更多的是来自妈妈的。

还有一些是没有来电提示的陌生号码。

怎么这么多人找她,发生什么大事了?

林绾刚打算先给妈妈回拨过去,一个电话就打了进来,定睛一看,是学弟打来的。

林绾才接起来,那头沉默了一秒,顿时爆发出陆明明惊喜的喊声:

“学姐!!你终于接电话了,这两天都要担心死了!!”

“……怎么了?”

听着电话那头的陆明明说话都已经带上了哭腔,林绾把话筒拿远了些,有些不适应。

“不是说好一周之后就来实验田记录样品结果吗!一周到了,可是我怎么联系学姐都联系不上!打了两天电话,你都没有一个接的,连罗教授都联系不上你!”陆明明赶紧解释,“学校那边可能还联系了学姐的家里,不知道有没有打电话给你?”

林绾愣了愣,才明白过来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未接电话。

……奇怪?她只是坐了一趟回程的飞机,怎么会两天联系不上呢?

前两天她都在干什么?

林绾努力回想了一下前两天发生的事情,顿时表情有些纠结,发现自己竟然一丁点都想不起来。

模糊能够记起自己跟苏离来s城的原因,是接受了秦嘉怡给的苏氏集团论坛的邀请函,但是之后发生了什么事情……

林绾皱紧了眉,她和苏离顺利住进了酒店,去听了那一次的论坛,然后呢?

她总觉得这段记忆里还有什么东西。

似乎当时的画面应该还有多出来一个人,只是无论她如何努力回想那个人的身影,仍旧是一片空白而已。

“绾绾。”苏离的声音突然从旁边响起,看到林绾表情纠结,将脸凑了过来,“在和谁打电话?”

林绾刚刚回过头,眼前就对上了一张放大了数倍的苏离的脸,两人的呼吸近在咫尺。

林绾脸色一僵,条件反射顺手就朝着苏离的脸上摁了过去!

苏离被她一爪子拍远了些,一边面色不满的揉着鼻子,小声嘟囔抱怨:

“我就问你一句话,至于这样对我……”

“抱歉抱歉!”林绾反应过来自己刚刚有些反应过度,下手重了。

但是换作任何一个人,突然转过头来看见一张贴着自己的人脸,都会吓一跳的吧!

“学姐?”

电话里的陆明明忽然停下滔滔不绝的叙述,叫了她一声。

林绾转过身去背对着苏离,不理会他,对着电话那头说道:

“你刚才在说什么,继续说吧!”

“就是说实验田那批新增的样品已经到了应该记录的时间了!学姐,你现在是在外面吗?什么时候回学校来?”

林绾抬起头看了一眼机场显示屏上显示的日期与时间,才恍然发觉距离毕业的时间已经只剩下寥寥几天了。

再不抓紧动作的话,毕业论文的问题一旦拖延,罗教授可不是那种会给他们往开一面的性格。

“明天!”林绾下了决定,“明天早上九点吧,你能起得来吗?可以的话我们在老地方见,一起去实验田里看看。”

“可以!那就这么约好了!”陆明明的声音兴奋起来,身边似乎有人叫他的名字,陆明明啊的叫了一声,“不好意思,学姐,我们这边有人叫我了,我得先去忙。”

“好,你去吧!”

林绾也没有多说什么,两人挂断了电话。

苏离距离她很近,多少能听到一些从电话里面飘出来的词汇,有学姐两个字。

见到林绾已经结束了通话,稍稍抬起头来看着她:

“是你那个学弟?”

林绾点了点头,环顾了一圈机场,周围到处都是行色匆匆的路人:

“我们回租房?”

询问的语气。

苏离摇了摇头:“不急,你该肚子饿了吧?我们就近吃一点。”

林绾本来还没有什么感觉,被他这么一说,倒真觉得肚子里有些空空的。

两人选了一家粥煲店,林绾要了一份蟹肉粥,苏离选了皮蛋瘦肉,拿了几碟简单的小菜,在靠近栏杆的位置坐下。

林绾看着低头吃饭的苏离,总觉得他和之前好像有些不太一样。

但不管是五官还是气质都没有任何变化,是神态吗?还是什么细节?

苏离注意到她舀了一勺粥,却迟迟没有下口,反而是一直呆呆盯着自己没有动作,不由抬起头来询问道:

“怎么一直看着我,脸上沾了饭粒吗?”

“没有没有。”林绾摇了摇头,赶紧低下去吃饭,心中仍旧压不住那种股怪异感。

……可能只是自己太疲惫,所以想多了?

她去了s城的这些天到底做了些什么,除了短暂的在酒店里的破碎回忆,林绾想不起来任何有用的信息。

“苏离。”林绾突然喊他的名字,“你还记不记得我们这两天都去了哪里?”

苏离夹菜的筷子顿住了,表情有瞬间的僵硬,片刻之后又恢复了平常:

“怎么了?突然问起这个?”

林绾有些烦躁的揉了揉太阳穴:“总感觉发生了点什么……但我完全不记得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