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文件里提到被损毁的心脏和大脑也静静躺在最中央,心脏碎成了数块,安静地躺在胶囊底端,大脑则是一团混沌。

另外还有一些重要的血管神经也被单独存放,不知道存放了多久,有些组织甚至保留着新鲜而诡异的粉红色。

每路过一个玻璃罐子,林绾的眼神都会在上面停留一会,从最开始的震惊和恶心,到后来的愤怒,最后流露出强烈的哀伤。

就连林绾也觉得有些奇怪了。

虽然一个素不相识的人被分割如此确实惨烈,但她的悲伤,似乎不只是对于这个人的垂怜。

被一种更为强大的意志,意图打破什么,意图冲出某种桎梏的愤怒而包裹,恍然之间,她的眼前又出现了那个追着永远追不到光芒的梦境。

“你还好吗?”苏离看她脸色实在吓人,让她靠在自己的肩膀上,温热的胸膛抱着她的脊背,传来些许稳健的心跳。掌心在她脸颊两侧覆盖上,试图让她看向自己的脸,“不要硬撑,我们可以先出去,以后还有机会。”

林绾稍微从纷乱的思绪之中回过神来,眼底已经带了些潮湿的热意,在那一瞬看见苏离脸上的担忧。

苏离实在是很难形容此刻林绾的眼神。

仿佛落水之人只剩下最后一口气时,终于抓住了一根漂浮而来的救命稻草。

她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眼神?

这明明只是一个和他们毫不相关的人。

“好。”

林绾没有再继续坚持,终于点了头,声音有些虚弱。苏离随即带着她,转过身朝着门口走去。

在路过那个装着蓝色眼睛的玻璃罐时,林绾最后深深地看了它一眼,像是在和一个她阔别已久的朋友道别。

两人找到了在电梯口能够上下的那块瓷砖,按照原路返回了实验室内,所幸刚刚来实验室拿文件的那个人并没有回来。

苏离解开了人脸锁,两人顺利回到会议室。

苏离和林绾才刚刚走出洗手间,就听到会议室大门等门把手响了一声,紧接着,一个西装革履的中年男人走了进来。

两人都是吓了一跳,仔细一看,面前的人正是那天激怒了徐志生的人。

“你们什么时候进来的?”见到二人,中年人似乎大吃了一惊,“我刚刚进来还没有人,就出去拿了份文件。”

他提到了文件,苏离有些敏感,眼皮一跳,装作若无其事:

“我们刚刚从外面进来的,这大楼一层,怎么才这么一个厕所间?还放在会议室里面,害得我们到处找。”

他们旁边就是洗手间,中年男人点了点头,倒是也不怀疑真假,主动朝着他们的方向走去:

“那你们用完了?那我去上。”

“你随意。”

苏离让开身子,让中年男人进去,和林绾交换了一个眼神。

林绾自然地走向会议厅门口,只是路过中年男人刚刚放在桌面上的文件时,脚步略有停顿。

在会议室门口转了一圈,林绾又原路返回了,靠近苏离,坐在他的身边。

林绾用手撑住脑袋,微微偏过头去,确认监控探头看不到此时自己的唇部动作,才压低了声音开口:

“不是他。”

她刚刚看见了那份文件,和那份实验数据记录完全不同。

“好。”苏离紧锁的眉头仍旧没有解开,抬起眼睛瞥了一眼仍旧紧闭着的卫生间门,也放缓了声音,“还是不能掉以轻心。”

“嗯。”

林绾用力点了点头。

中年男人很快就从卫生间里出来了,甩了甩刚洗过的手上水珠,看了一眼仍旧坐在门边的二人:

“还没问过你们的名字呢,你们也是来这一次论坛的吧?好年轻,真不简单……”

苏离并不想透露太多的个人信息,只是笑着点了点头。

见他没有开口,中年人也识趣的不再追问,丢下一句再见就匆匆离开了会议室。

“我们也走吧。”

苏离垂着眼睛,从位置上站起身来。

“应该不是他吧,卫生间里面……”

林绾话说到一半,就被苏离打了个拒绝的手势,声音戛然而止,苏离叹了口气:

“不能确定,毕竟有人在外面,他不傻,也肯定不会在里面开那道门的。”

林绾点了点头,两人没有再多说什么,很快就离开了南方酒店。

翌日。

明天上午九点,就是论坛即将打开的正式时间。

酒店提供免费的自助早餐,在酒店的后厅外面,另外支出来一个半露天的场所,中式的各种炒菜,西式的牛排甜点,寿司和生腌海鲜,主食也从馒头到蛋炒饭囊括了数种,称得上十分丰盛。

林绾打了碗燕麦椰奶粥,拿了些食物坐到桌前。苏离也很快选好了自己想要的产品。

一边晒着暖洋洋的太阳,一边享受美食,确实惬意。

在酒店里,他总忍不住想起六楼的那一些玻璃胶囊,那只是其中的一个房间而已,其他他们没有看到的房间呢,里面又装着什么?

“你们在这。”

不远处传来一个有些熟悉的声音,二人抬头看去,是罗银河朝着他们走来。

前天已经基本打消了对他的怀疑,苏离的态度也温和下来不少,朝着他招了招手,笑道:

“罗兄起的也挺早啊!”

罗银河微微一怔,似乎是有些讶异于苏离突然改善的态度,摆了摆手:

“我才起来,今天还得去接我朋友。”

“你的朋友也是参加这次论坛的人吗?”林绾从旁边插了一句。

“是的。”罗银河点了点头,“与其说是朋友,我们是同一个研究所的,应该算是同事吧?同伴?”

说这句话的时候,罗银河看着林绾的眼神莫名有些深沉。

“你们都是第一次来?”

苏离喝了一口蛋花汤,抬起眼睛。

“我是第一次,他之前好像有被老师带过来过,不过也不是正式邀请名额,没有邀请函的,不知道最后老师有没有刷脸让他进去。”

罗银河难得说了个笑话,气氛轻松了许多。

“邀请函很难弄吗?”

林绾尽量保持自然,装作不经意的问了一句,罗银河却愣住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