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那人似乎只是站在门口往里看了一圈,传来依稀翻动纸张的声音,并没有在实验室里停留太久,就又转身走了出去。

确认脚步完全在实验室里消失,苏离悄悄从废液桶后探出半个脑袋,看到外面并没有人,才松了口气,拉着林绾站起来。

他们两个也真是运气好。

但凡那个人起了疑心,往后走几步,就能够看到藏在这里的他们两个。

“他走了?”林绾环顾了一圈,“是不是我们进来的时候留下了什么痕迹?”

“应该不是。”苏离摇了摇头,发现刚刚他还在看的那本记录文件已经不翼而飞,“他好像是回来取这个的。”

林绾看着已经空空荡荡的桌面,点了点头。

“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办?”林绾转而向他投去询问,“我们过一会儿再出去?”

苏离沉默了片刻,再抬起头时,眼神有些复杂:

“你想不想去六楼看看?”

“六楼?”林绾皱眉,“可是我们不是进不去吗?”

“我们刚刚藏身的地方有条暗道。”

苏离在林绾惊愕的眼神中,拉着她走到了刚刚的废液桶后面,他们脚下是光洁的大理石瓷砖,走近了,林绾才注意到,有一块大理石的边缘微微翘起,似乎是地板松动了。

“站稳了。”

苏离拉着她,站在那块瓷砖上边,面积有些小,两人被迫紧紧贴着。

即使知道现在不是关心这些的时候,林绾还是免不了脸上闪过些许羞意。

苏离抬起手来,林绾甚至没有看清他到底触碰了哪里,脚下的瓷砖忽然微微抖动,紧接着稳稳当当地向上升去。

“诶!”

林绾惊叫出声,但刚刚发出一个音节,就被自己的声音吓到,赶紧捂住了嘴,生怕声音传出去,被外面的人听到。

苏离倒是没有多余的表情,只是脸色绷紧着,不知他在想什么。

他们周围很快陷入了一片黑暗。

这似乎是一条向上的狭窄甬道,林绾刚刚伸出手,想去触碰周围那片黑暗,就被苏离一把攥住手指,拉了回来。

林绾面色有些尴尬,把手指从苏离掌心里抽离,偷偷观察后者的表情。

头顶有些许光亮透进来,终于,等他们二人都浮上了甬道与地面的分界线,林绾这才看清眼前的场景。

他们面前是紧闭着的电梯门,同样有屏幕显示电梯此时所在的上下楼层,但却没有可供他们选择的上下按钮。

这个电梯门也只是一个摆设罢了,兴许是经过改造,难怪他们刚才在一楼时找不到六楼的电梯按钮。

“这里就是六楼?”

林绾绕开了电梯房,按照记忆中所在的方向找了一下紧急疏散通道,果然,摆在眼前的是被锁住的紧闭大门。

和他们刚刚看见的,并没有什么差别。

苏离仍旧没有说话,林绾多看了他一眼。

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从他们藏在那个废液桶之后开始,感觉苏离的情绪就有些不对劲。

六楼的布局也和其他楼层相同,只是每一间房间门上挂着的门牌号并不是以六开头,而是以零开头。

000,001,这样的编号一直延续下去,总共有十个带有编号金属牌的房间,有的门甚至开着,其余的房间没有挂任何牌子和说明。

路过写着003的房间时,林绾不由自主的放慢了脚步。

目光落在银色的金属门把手上,有一瞬间,她从金属的反光里看见了自己一闪而过的半张脸。

有怪异感涌上心头,但是这种怪异感也只是一瞬,林绾加快了两步脚步,跟上前面走着的苏离。

两人将六层逛了一圈,从外面的走廊来看,没有什么稀奇的地方,苏离犹豫了一下,还是走向了其中一个虚掩着门的房间。

门牌号上写着002。

可能是因为刚刚在实验文件中确认过那个二号体的死亡,此时在这里又碰到编号为二的房间,苏离忽然有些奇怪。

给一个死人设置一个房间,里面会放着什么?

“要进去看看吗?”

虽然是询问的语气,但他已经行动了,林绾也没有表示反对,随即跟上。

才刚走进门几步,林绾就被眼前的情景惊得脸色煞白,连连后退,一直退到门外。

“这是……”

面前是许多个玻璃胶囊,有大有小,像是他们在一楼实验室里见到的玻璃胶囊仓的微缩版。

其中都装满了液体,不用进一步确认,也能从强烈的刺激性气味上分辨出来,里面是福尔马林。

在这些装满了福尔马林的玻璃胶囊里,漂浮着的,是各种被剥离干净的人体组织。

林绾忽然觉得头晕目眩,一阵阵深深的反胃涌到喉咙口,就要吐出来。

脚下一软,好在苏离及时转过眼神,发现了她的身体不适,赶紧将她一把接住。

林绾半个身子都靠在苏离怀里,艰难地抬起头,看向离他们最近的那一个约巴掌大的玻璃胶囊。

里面装着的是一对眼球。

眼球周围还有些被带出的神经组织,是碧蓝色的眼瞳,非常漂亮,仿佛会呼吸一般,在液体之中一沉一浮。

就好像在看着他们一样。

苏离的唇角狠狠抿紧了,轻声安慰怀中的少女:

“我们出去吧。”

“不要。”出乎意料的,林绾却突然死死抓紧了苏离的手臂,力道大到苏离甚至有些疼痛,诧异地看了她一眼,林绾脸上是一种莫名的坚定和疯狂,用力摇了摇头,重复了一遍,“不要,你扶着我,我们进去看看。”

他们只是刚刚走到门口而已,苏离不难想象,继续往里走,房间里恐怕又是许多个玻璃罐子,里面放着各种组织。

这对于已经受到精神重创的林绾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刺激。

苏离挣扎了一下,看着林绾眼底的决心,终于还是决定带她继续往里走。

往里走,眼前的场景就越是触目惊心,除了最开始的眼球,连耳朵和手臂,乃至于腿脚也被分割,甚至其中一只手的五指还被装在五个微缩的玻璃胶囊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