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心念一动,脑子倒是比身体慢了一拍,等到林绾后悔已经来不及,她清楚地听见自己脱口而出:

“林之意和贵公司的研究组织是什么关系?”

听到这个名字,苏明临表情突然变了,原本还是商场上客套的熟络,一瞬间冰冷而惊恐不定:

“你从哪里听到这个名字的?”

“……一些报道上。”

林绾再看见他表情的那一刻,就知道自己又说错了话,只能仓促的随口吐出一个答案。

谁知换来的只是苏明临冷笑一声。

虽然他对那个在重重保护之下的研究组织实际了解甚少,只不过是作为国内代为发言的公众人物,却也是知道林之意这个名字的意味。

不可能有任何报道。

苏明临从厚重的镜片之后抬起那双小眼睛来,有些警惕的打量面前这个过分美丽的年轻女人。

林绾自己失言,仰头喝光了一杯杯中的酒,便不再说些什么了。

程果虽然对林之意这个名字感到好奇,但也不是个傻子,见场上气氛僵硬,立刻朝着苏明临敬酒,扯了三四句别的再总算把这件事情带过去了。

林绾等人是近半晚时分才出来赴宴的,等到散会的时候已经是十点有余。

程果出去结账,却迟迟不见回来,林绾便起身去收银台看看情况。

恰好瞥见了正站在走廊拐角里打电话的苏明临。

“苏先生。”

林绾只是简单打个招呼,对方却如同惊弓之鸟一般猛地后退了几步,捂着话筒,一副惊恐的模样。

林绾摆了摆手:“我才刚来,没有听到您打电话,抱歉,继续吧!”

苏明临半信半疑的看了林绾一眼,终于还是没有继续打电话,转而和林绾闲聊了几句:

“林小姐要回家了?听你的口音,像是本地人,家住在哪一片的呀?”

林绾笑了笑:“有点远,在小塘小区那附近。”

“哦。”苏明临若有所思,转而笑道,“早些回去吧,这个点已经不太安全了,你一会是打车?还是怎么回去,要我送你吗?”

“多谢苏先生提醒,不用麻烦您了,我自己到前面那个公交站坐公交回去就可以。”

林绾当然不想和他单独相处。说完最后一句客套话,自然的向后退了两步,摆着手离开了。

收银台没有程果的踪迹,账单确实已经结完,林绾等待了几分钟,才看见正甩着手上水珠的程果从卫生间的方向跑来:

“诶!绾绾你怎么出来了?大家都要回去了吗?”

“当然了。”林绾抬起指节,轻轻地在脑门上敲了一记,“怎么去了这么久,还以为你碰到什么事了。”

程果吐了吐舌头。

检查了要带走的东西,核对了这次聚餐的发票,两人并肩而行,慢悠悠走出了店门口。

程果的手机响了一声,低头一看是一个来电,立即兴冲冲的朝着林绾道:

“我让我朋友来接我了!绾绾,我先回去啦!”

程果说的是朋友。

林绾敏锐的捕捉到一丝不对劲,开口问道:

“那你表姐呢,她有事情不能来接你吗?”

程果脸上的表情忽然变得十分怪异,紧紧盯着林绾的脸看了半晌才慢吞吞开口:

“绾绾,大晚上的,可不能讲这种话啊!我哪来的表姐……”

林绾猛地后退了一步,难以置信地看着面前的人。

“你说什么?”

她清楚感受到全身的细胞都在战栗,席卷过全身的寒意让肌肤上浮起一层细密的鸡皮疙瘩。

“我没有表姐啊!”程果似乎也很是紧张,“我是有几个姑姑,但是生的都是男孩,我是我们整个家族这一辈里唯一的女儿,怎么可能有表姐?”

似乎是生怕林绾不相信,程果又补上了一句:

“真的,从小就一直是这样的。”

林绾皱了皱眉,虽然觉得程果这最后一句话有些怪异,却也无暇思考,满心都被巨大的恐惧和疑问占领了。

明明几天前他们还一起吃火锅,那样一个活生生的人,怎么过去才不到一周时间,就这样凭空消失了?

“你还记不记得上周周末,我去你家里吃火锅了,那时候跟我们一起的,还有谁?”

林绾小心翼翼的试探。

程果表情变得更古怪,明显有些害怕了,手指不断抚摸着手臂,似乎是在抚平鸡皮疙瘩:

“绾绾,你别再吓我了,我真的胆子很小,很怕这些……上周周末就我们两个人啊!”

林绾那神色终于愣在那里。

过了良久才缓缓叹了口气,闭上眼睛。

再度睁开的时候,看向了面前的程果,语气平淡:

“哦,对不起,我记错了,是另一个人的表姐。吓到你了吧?时间也这么晚了,早点回去。”

话音刚落,一辆轿车就停在了饭店门口,按了两声喇叭,程果看了一眼车牌号,急匆匆的朝林绾挥手道别,就拉开车门,跳上了车。

林绾站在原地,目送着程果的车远去,不知过了多久,一阵寒风刮过,吹得她的衣袖有些猎猎,林绾才满面寒霜的从思索之中回过神来。

深吸了一口气,抬起脚步,朝着附近的一个公交站点走去。

她需要时间来好好理清一下自己的思路。

什么样的手段可以彻底抹杀一个人的存在?

就算是在之前的循环里面,周围的人就算因为各种意外死去,但是存在于这个世界的痕迹却没有消失,曾经认识死者的人也仍旧保留有记忆。

陈桃桃这是怎么回事?她还活着吗?

关于“存在”的是或者否,林绾不由得心念一动,忽然想起了凭空出现的苏离。

也许这两人的出现和消失有什么共同点……

正如此想着,林绾的耳朵忽然敏锐地捕捉到了一声极轻的鞋与地面碰撞的声响。

就在自己的身后。

尽管对方很快就隐藏了起来,林绾也仍旧能够感受到那一束如影随形的视线——

有人在跟踪自己!

会是谁?

一直在脑海中掠过许多选择,都被林绾一一否决,还不清楚对方手上有什么对付自己的工具,林绾不敢打草惊蛇,贸然回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