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但是她发现的太晚,眼下已经走入了一条单向的小路,继续走也只能往更偏僻阴暗的地方去,回不到大道上。

林绾垂在身侧的手指缓缓收紧了。

再往前走了一段,公交站的站牌露了出来,林绾到了地方,终于停住脚步。

身后一直跟着的那个人也停住了,似乎在等着她转过身来。

两人都心照不宣。

林绾浑身僵硬,只觉得所有血液都冲到大脑,手脚四肢冰凉,一点一点的转回身子。

她对上了一张有些熟悉的脸。

对方生着一双冰冷的黑眸,和她以往看到的所有眼睛都不同,光是接触到的刹那,便感觉到了一股深深的寒意。

但是他脸上并没有多余的表情,看她就像是在看一个物品,缓缓抬起右手。

林绾瞳孔一缩,他手里竟然握着一把有些精致的手枪。

他的眉目气息都有些眼熟,和他脑海中所有能想到的人都完全不同,但又想不起来究竟是在哪里见过。

难道是这个人的存在也曾经被“抹杀”过吗?

“去吧。”

黑洞的枪口已经对准了林绾的额头,他双唇微动,吐出两个有些轻飘飘的字眼,神情仍旧没有丝毫波动,仿佛眼前人的生死在他眼中,不过是一桩平凡小事。

林绾在这一刻,忽然深切地明白眼前的人来自地狱,他是真正的修罗。

没有挣扎,没有反抗,林绾头一次这样平静地面对转瞬而来的死亡,有一种极其奇异的感受,只是安静的看着那只在黑夜里过分白皙的,近乎惨白的手指缓缓扣动了扳机。

“砰!”

剧烈的疼痛感只在一瞬间,便如潮水包裹了林绾所有神经,但也只有短暂的一瞬,她便彻底失去了意识。

疼痛。

像是被包裹在疼痛之中,整个身体都在毫无着力点的沉浮着,被波浪推一漂流,不知道会在何处停下的虚幻感。

林绾动了动手指,碰到了一个有些柔软的东西,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猛地攥住了。

终于睁开眼睛,与此同时,也对上了张玲有些尴尬的目光。

林绾松开张玲的手臂。视线向周围移动,短暂的几秒过后,明白了自己现在所处的位置是宿舍。

她睡的是上铺,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张玲此时却半个身子都在她的床上,手还伸向了林绾放在一旁的储物盒。

林绾眨了眨眼睛,看着张玲等待她的答案,后者心虚的笑了笑,把身子收回了爬梯上,才敢慢吞吞开口:

“绾绾,我能不能借你的针线盒用一下?”

林绾挑了挑眉,身上那种疼痛感还没有完全消失。

上次循环最后一刻,面对枪口的恐怖感仍旧占据着大脑,过了好半天,直到张玲脸色都有些难看了,林绾才终于回过神来,慢慢坐起身子:

“好,你等一下,我去给你拿。”

张玲答应了一声,虽然感觉刚醒的林绾表情有些古怪,但也没有太放在心上,下了梯子,回到自己的床位去了。

林绾缓缓起身,一面整理好被子,一面思索着自己现在的处境。

为什么又回到了宿舍里?

外边是正好的天色,林绾很难不将此刻和之前的二十多次循环联系起来,她该不会是有倒霉的回到了那个刚刚午睡醒来,就当场撞见劈腿的时间节点吧?

明明应该已经度过了毕业,起始点已经刷新了才对……

放在一旁的手机忽然剧烈地震动起来,林绾拿起手机一看,上面的备注,有些不悦的皱了皱眉。

是罗教授。

林绾犹豫了片刻,还是接通了电话,从话筒里传来罗教授的声音:

“林绾,你有空的话现在来我办公室一下,到下班之前都可以,你这个数据有点问题。”

又是毕业论文的实验出了问题?

林绾稍微转了转脑子,大概反应过来是在世界线的哪个节点,无声的点了点头,轻声答应道:

“好,我现在就立刻收拾下过去。”

罗信又在电话中指出了林绾有几处引用格式错误,其他都是一些表述上不痛不痒的小毛病,林绾从旁边抽了一张纸和笔来一记下,表示自己会立刻修改,罗信这才心满意足的结束话题,让她自己去忙,挂断了电话。

林绾盯着手中已经回到主屏幕的手机发愣。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她真的很难相信,这样一个对学生严格要求且态度一丝不苟的老师,竟然背地里会是折磨玩弄女孩子致死的变态。

不得不防。

总之,林绾是绝对不会再独自去罗教授办公室的了。

林绾掀开窗帘看了一眼,正坐在下铺一边抖着腿一边满脸花痴刷韩剧的张玲,在心中思量了一下,知道是指望不上她特地陪自己去一趟办公室了。

叹了口气,林绾拨通了陆明明的电话。

陆明明是林绾的学弟,性格大大咧咧,说话时常不过脑子就往外蹦。有时想开玩笑,却不看气氛,弄得经常冷场,私下里被叫做冷场王。

林绾和这个学弟唯一的交集,大概就是在同一个导师手底下做毕业实验。

陆明明虽然还是大三的学生,但也开始提前着手准备,他和林绾的实验数据是同一组的。

“陆明明。”听到电话那头接通了,林绾开门见山,“刚才罗老师说实验数据有点问题,你现在有没有空?我们一起去看一下。”

“啊?”从话筒里传来了陆明明很是震惊的声音,“实验数据出问题了?卧槽,不会吧?”

都已经临近毕业的这个节骨眼上了,这时候数据出问题,如果是用不了的严重级别,再做一遍也来不及了,肯定要延期毕业。

陆明明虽然不是应届生,但也感受到了这份焦虑,更何况这次的实验足足做了半年,他可不想从头来一遍。

“应该不太严重,可能就是有些细节要修改。”林绾回忆了一下话筒中罗教授的语气,“走吗?”

“行,你等等,我吃完这碗面。我一会到你楼下去接你吧,学姐?”

陆明明答应的很干脆,话筒中立刻传来了呲溜呲溜的嗦面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