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拥有高级智慧的人类,可以通过各种手段,来使得原本用于淘汰我们的环境去适应我们的生活习惯,有了光火电,能够调节温度和湿度,人类没有必要进行残酷的自然淘汰屠杀。”面对着镜头的中年男人脸上是沉醉的笑容,“但是舒适的生活也阻碍了人类进化的脚步,起码在数千年前,人类就已经停止了物种上的进化,只有在容貌等小范围进行择优。”

“这样进化是极其缓慢的,如若放任这样下去,倘若面临突如其来的天灾,人类将毫无还手之力,全军覆没。因此,人类有必要进行自我的种群进化,我们是这个星球上拥有最高智慧的生物,我们应该要有更强的能力来统领更大的世界。”

“可以试想,假如人类拥有了控制宇宙的能力,我们能够自如操纵天气和冷暖,火山和海啸,人类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神明,这个世界里将不再存在对人类的威胁。”

这样一番发言可谓疯子,林绾看了一眼屏幕上的弹幕已经密密麻麻都写满了骂他的话。

“这个丑大叔还以为自己很正义?说什么屁话呢,人类需要它才能进化?”

“这是在搞什么?接下来就是要种族清洗了吗?该不会是要把老弱病残什么全淘汰吧?”

“得了吧,说白了就是资本家割韭菜的新途径罢了,也亏韭菜们还看的这么认真。”

评论区更是吵得不可开交,林绾往下翻了翻,竟然看到了少数的支持者认为这个发言人说的话有道理。

“我们现在太注重个体了,为了种族的延续,进行小范围的牺牲也是必要的。”

这样的评论让林绾有些毛骨悚然。

采访视频有些长,林绾忍耐着情绪看完了最后一秒,看着陷入一片黑暗和寂静的屏幕,长长叹了口气。

种族进化……

之前苏家只是分立出一个小组织来进行这项研究,现在却如此大范围的公开支持这种活动了吗?

林绾不由得想起在那次晚宴上看见的苏建国,虽然他已经年岁四十有余,眼角眉梢都流露出了衰老的端倪,但一双闪烁着精光的眼睛,却仍旧锋利得锐不可当。

那样的上位者,真的会做出这样冒险而疯狂的选择吗?

商人永远是无利不往,他能从中获得什么利益,还是说真的像那条弹幕所说的,这一切都是资本家为了割韭菜而打的幌子?

果不其然,被任性甲方突然修改合作要求,林绾等人第二天开始便陷入了痛苦的加班漩涡。

即使第一时间对甲方诉求提出了质疑,但是金董事在和对方协商之后,终于还是赞成了这个提案,程果等人不免有些自嘲的说,他们是小喽喽,意见总是没有人听的。

“市场的调研数据需要重新做了。”林绾从工位上抬起头来,看了一眼坐在自己斜对面的程果,“我们下午还得去和苏家这个项目的代言人见面。”

到目前为止都只是在线上沟通,还不知道线下碰面会出什么幺蛾子。

林绾一想到应酬就有些本能的抗拒。

该来的终于还是躲不掉,在现实里碰见那个所谓的发言人,林绾只觉得他比屏幕上看起来的更油腻,中年发福的面庞,闪烁着精光的小眼睛。

“来来来,大家都辛苦了。”发言人自我介绍,“这是我的名片,苏明临,既然日后大家都是朋友,直接叫我名字也是可以的。”

这自然是一句客套话,程果和林绾对视了一眼。

“哎呀,我也知道这段时间肯定给大家添麻烦了。不过呢,比起之前那些陈词滥调没有什么用的药物,这次我们准备研究功课的新品才称得上是真正意义上的创时代。”苏明临一坐下来就滔滔不绝,一副中年男的架势稳稳拿捏住了,“光是研究给人治病的药有什么用啊?逃不过生老病死的,直接打破人的寿命限制,比什么都强。”

“打扰一下,苏先生。”有一个男同事听不下去了,“真的能够做到吗?”

他问出来的话也是林绾等人想要问的。

这些话光是听着就已经十分不现实,人要是能够吃几片药就进化,早就没有这样漫长的历史时光了。

对于这个问题,苏明临确实有些神秘的笑了笑:

“谁知道呢?事在人为,你觉得你现在返回二十年以前,告诉我路上的所有人,十年之后人手会有一张手掌大的屏幕,能够实时联络消息,查看地图,知晓天气和天下新闻,我不会被人当成疯子?”

他说的不无道理,男同事有些哑口无言,张了张嘴,刚想继续辩驳些什么,苏明临已经先她一步拿起了酒杯:

“来,先喝一杯!还没喝一圈之前不许谈工作啊!”

林绾难得的主动站起身,敬了他一杯酒,苏明临这才注意到,一直坐在角落里的竟然还有这样一位绝色,目光贪恋的在她脸上停留了许久。

林绾被他的表情看着,有些不适,皱了皱眉,后者才有所察觉,总算是收敛了一点:

“我来敬您一杯。不知道贵公司有没有给这份计划起一个名字。”

“应该是有的吧!”苏明临摩挲了一下下巴,“实验室设在s国内,我听过一次,好像是叫做造神计划。”

“造神计划。”林绾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面色淡然地坐下,“我明白了,谢谢您。”

苏氏集团的野心昭然若揭。

不过这个名字倒是贴切。

从古代起,高坐于殿堂龙椅之上的帝王就曾试图寻找各种长生不老之法,网图打破生命的桎梏,在寿命终点更进一步,羽化成仙。

到了现世代,虽然有科学告诉人的理智这一切不过是炼金术士的骗局,但这份对于永生不死的渴望,却从未消失。

造神计划。

倘若苏家真的人造出一尊神明,能够带来的经济利益更是巨大的无法估量。

林绾忽然觉得心头有些滚热,分不清是什么情绪都交织在一起,复杂的翻涌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