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江城栋有些无语,来回看了一眼两人。

就算是想要散心,也没必要特意到这么远的荒废公园里来,不过看二人都统一口径,江城栋心知继续问也问不出别的。

“行,那你们今天就是来这散步的。一会配合我做个笔录就可以回去。”

林绾与苏离对视了一眼,两人都没有异议,跟随江城栋上了车。

如江城栋所料,两人的笔录并没有太多有价值的线索。

和前几次的事件一样,他们只是“碰巧”经过了案发现场,似乎只是一个过路人。

临林绾走时,江城栋忍不住开口调侃:“干脆以后派几个警员跟着你们,出警还能省不少力。”

林绾只是撇了他一眼,苏离回以一个苦笑。

林绾翻开手机,打算叫辆出租车,才诧异地发现有三十多通来自叶青颖的未接电话。她不知什么时候关了静音,叶青颖联系不上林绾,又发了数十条短信。

扫了一眼信息上那些焦灼的字眼,林绾深深拧起眉头。

刚打算回过电话,屏幕上就跳出来点提示,看了一眼备注显示的妈妈,林绾按捺下心底的异样,接通了电话。

“绾绾!绾绾你在哪里!是不是遇到危险了?怎么我打了那么多电话都不接!”

叶青颖的声音有些歇斯底里。

“妈妈。”林绾瞥了一眼旁边的苏离,“我这几天精神有点紧张,出来散散步,没事的,不用那么担心我。”

“没事就好。”听到女儿的声音,叶青颖也大松了口气,旋即又提起来,“你现在一个人在外面?多不安全!快点回家来,回到妈妈这里!”

“我现在和苏离在一起,不过已经在回去的路上,过会就到。”林绾眨了眨眼,望着仍旧空空荡荡的公路,“我打到车了,回去再说。”

说罢便挂断了电话。

叶青颖的声音不算小,像是受到了什么精神刺激,连站在旁边的苏离也听到了个大概,目光复杂地看着林绾。

之前去林绾家里他就感受到,叶青颖对林绾的态度似乎有些过于变态的控制欲,任何想要靠近林绾的人都会被她警惕提防。

简直就像想把林绾囚禁起来。

苏离被自己突然冒出的这个想法吓了一跳。

林绾先一步打到了车,和苏离告别。

应付完焦虑的叶青颖,回到房间在床上躺下,盯着眼前的天花板,紧绷的神经一旦放松,便涌上来深深的疲倦。

到目前不过半月左右的时间,这已经是第几起她亲眼见到的命案了?

给苏离发了个消息报平安,林绾起身走向浴室,打算洗个澡舒缓一下心情。

温热的水流打在身上,林绾看着被水汽氤氲的镜面,脑海中开始将李露的案件与这次的冯媛媛联系起来。

两者的共同点是都化着妆,精心装扮过,身体被挖掉了一部分。

不过根据尸检结果,冯媛媛并没有被塞棉花,凶手在李露的后颈上特意这么做,究竟是出于什么目的?

林绾抬手将花洒换个方向,手一没拿稳,花洒重重砸在地上,碰出不小的声响。

下意识俯身去捡,起腰时眼角的余光不经意扫过热水器桶后,一点闪烁的红光划过视野。

林绾的身体有片刻僵硬,下一秒便恢复如常,洗完澡穿好衣服,走出浴室。

趴在床上,用被子蒙住头,林绾的表情瞬间冷了下来。打开手机里的隐形摄像头检测软件,看着屏幕上最终出现的扫描结果,手指攥紧了些。

有人在她的浴室里装了隐形摄像!

“绾绾!”

房间的门骤然被敲响,林绾条件反射般从床上弹起来,按灭手机屏幕,一连串的动作做完,叶青颖已经推门走进房间。

看着坐在床上玩手机的林绾,面露狐疑:“绾绾,我刚才听到你房间有什么很大的响声,发生什么事了?”

“没什么,我刚才洗澡时候碰掉了东西。”

林绾抬起一只手,理了理额前有些乱的碎发。

“没受伤吧!”

叶青颖的表情瞬间变得焦急。

“没有,我好好的。”林绾起身,将叶青颖推出房间,“好了,妈妈,我还有些学校的事情要和老师联系处理,你先出去。”

将叶青颖送出门外,林绾重新在床边坐下,只是表情变得严肃了许多。

她的房间可是在二楼,她刚回家的时候,叶青颖正在厨房里忙活,隔着那么远的距离,不可能听到她花洒掉了的声音。

除非……

一个有些可怕的猜想在林绾心底慢慢发酵。林绾打开手电筒,低下身子,朝着床底下照去——

一个白色外壳的装置安静地藏在床底最深处的角落。

若不是在某次循环中,林绾曾经见到过这东西,现在恐怕也认不出它实际上是个窃听器。

如此一来,为什么妈妈当时会知道苏离来了自己的房间,连他们谈话的内容都像是一清二楚,就全部说得通了。

林绾竭力想让自己冷静,伸手去拿手机,才发现自己的手指不受控制地抖得厉害。

整个身体都被一阵阵寒意包裹着,那样爱她护她的温柔母亲,为什么要背着她做这样的事?

难不成叶青颖也受了谁的指使?

林绾立刻否决了这个可能,她和母亲二十多年陪伴长大的感情无可替代,叶青颖绝不可能将任何利益放在自己之前。

无论如何,先将今天的发现告诉苏离比较重要。

苏离收到信息,立即回了过来:“你还好吗?”

突然发现一直依恋信赖的母亲在窃听监控自己,饶是谁心理都会大受震动。

林绾喝了口水,心情稍稍平复了些,打字回他:“希望只是我多想,可能只是我最近确实遇到太多危险,妈妈也有些过度紧张……”

正要按下发送键,手机顶端叮地弹出来一条新消息。

林绾微微扬唇,点开消息框,是陈楚发来的。

“抱歉啊绾绾,我这几天忙着改被教授打回来的毕业论文,可能没办法去找你了,你什么时候回学校?最近学校里又出了大事!”

学校里又出事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