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林绾略一思索,回过去消息:

“出了什么事?”

等待许久,陈楚那头却再也没有传来讯息,联想到陈楚那日和宋小雨相处时的古怪,林绾按捺下追问的冲动,转而将这一消息告知了苏离。

“学校里出的事?”苏离本能有些不好的预感,“我刚才问了同系的人,关于冯的消息也被警方封锁,学校里暂时还没有知道的,你小心一些,也许这是宋小雨的陷阱。”

“就算知道这是陷阱,我也不得不跳。”

林绾幽幽叹了口气。

这一次的循环,发展远远超出了之前的所有,虽然也有一次艰难地挺到了毕业之后,但身边发生的事件却远没有这一次的频繁和惊人。

是因为苏离这条同样也在重生的线和自己的碰在一起了么?

林绾锁紧眉头,陷入沉思。

被放在一边的手机叮了一声,是苏离传来的信息:

“怎么办?沈叔给的证据恐怕还在那个公园里,要是被宋小雨的人拿到,打草惊蛇恐怕对我们之后劣势很大。”

林绾立即想到了江城栋。

虽然江城栋不曾表现出他和宋家有什么关联,但毕竟在宋岩的掌心之下,如果被江城栋找到了那些东西……

“刚出了冯这件事,现在公园估计已经被警方封锁,我们进不去现场。”林绾忽然觉得一阵无力,“只能寄希望于不会被发现。”

“绾绾?”

门口再次响起叶青颖的声音,林绾几乎条件反射地一颤,朝着窃听器的方向瞟了一眼,放下手机,尽量语气平常:“怎么了?”

房门被扭开,叶青颖端着一杯热牛奶进来:“怎么还没有睡觉,在和谁聊天?”

“没什么。”林绾早已按灭了手机屏,接过牛奶,“妈妈也早些休息。”

叶青颖看着她把牛奶一饮而尽,全然没有察觉自己望着女儿的眼神过于炽热,让林绾有些神经紧绷:

“今天要和妈妈一起睡吗?”

林绾一怔,还是拒绝了:“还是不要了,我明天得早些起来,准备回学校。”

叶青颖才从她手里接过已经空掉的牛奶杯,残余的温度落在掌心,很快消失,听见林绾说就要回学校,表情有些不大好看:“这么快?”

“老师说我的毕业材料出了问题,我得回去处理,不然会影响正常毕业。”

林绾语气无奈,抬起眼睛悄悄望向叶青颖的脸色,后者紧咬着唇,却像是压抑着怒火一般。

一阵困倦感突然袭来,林绾张口打了个哈欠,起身推着叶青颖出去。

“好了,我真要睡了,明天再说。”

叶青颖的眼中划过一丝得意,倒是顺从着林绾出了房间。

关上房门,林绾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将和苏离等人的聊天记录全部删了个干净。

她又不是傻子,这困意来得莫名其妙,又正好在叶青颖给她喝了那杯牛奶之后,恐怕是那里面加了什么安眠的药物。

换做之前深信依赖叶青颖的她,根本不会注意到。

处理完手机中的信息,林绾也终于抵挡不住越来越沉的困意,陷入了睡眠。

第二日,林绾被闹钟声吵醒。

喉咙渴得厉害,林绾理了理有些乱的头发,睡眼迷蒙走下楼,往厨房倒杯水。

往日叶青颖一早便会在厨房中准备早饭,可今日偌大的家中却空空荡荡,没有一点声息。

“妈妈?”

林绾试探着喊了两声,全然没有回应。

看一眼墙上的挂历,今天是周末,叶青颖应该也不在上班,这么早会是去哪里?

林绾心中浮起一丝不祥的预感,立刻拿了手机,给苏离发去消息:

“起了没?”

看见对话框上方跳出的对方正在输入中,林绾才小小松了口气,苏离没事。

两人约好在动车站附近的一家购物广场碰面,苏离提前订好了两小时之后的车票,叶青颖不在,林绾倒也乐得轻松,不必和她解释自己为什么出门,要去哪里。

到了目的地,远隔着一段距离,林绾便看见了朝她挥手的苏离,一路上那种本能的不安消散了不少。

苏离朝她跑来,将手中的两罐汽水塞了一罐给她:

“怎么了?脸色这么难看。”

林绾抬头看了一眼他,却是抿唇不答。两人并肩走出一段路,苏离佯装仰头喝水,极轻的声音落在耳畔:

“你那也有人?”

林绾小幅度地点头,脸色越发难看。

苏离轻笑,状若无意地回头,扫了一眼身后空荡的街道和面色匆匆的行人:

“宋小雨的动作倒是比我想象中要快些。”

林绾垂在身侧的手指收紧了些。

她当然知道苏离口中的人是什么意思,自从她一出门开始,就已经被人跟踪上了。如果只是冲着她一个人,兴许还有些难判断目标,毕竟她这次循环牵扯上的人也不在少数。

但连苏离也被跟踪,那就只剩下一个可能。

“跟我来这边。”

苏离朝着前边指了指,林绾顺着他的视线望去,是购物广场的地下停车场。顺着下坡的路口蜿蜒而入,车道上再没有别的遮挡物,落在他们的脚步声便暴露出来。

苏离沉了沉眼睛,用只有二人能听见的音量轻声数道:

“五,六,七个人。”

林绾抬头,倒是有些意外地看了他一眼。

虽然是二十四小时营业的大型购物广场,但也鲜少有人会在大早上有闲情逸致来逛街买东西,停车场中车辆寥寥,两人的脚步声犹如石落睡眠,激起层层如涟漪的回响。

林绾拿起手机,给苏离发消息。

“他们跟进来,不怕这里面有摄像头?”

苏离抬头,望了一眼正对着他们的摄像头,修长的指节在手机屏上叩下几个字节:

“这就不是他们关心的了,想必宋小雨会替他们处理好这件事。”

林绾默然。

两人一路走到停车场的安全出口处,位在停车场的角落,才终于停下脚步,转身望着身后跟上来的人。

苏离的目光彻底冷下。

这七八个人是有备而来,手中或多或少拿着短刀或是地痞斗殴时用的金属棒——只往人的脊背上一砸,瞬间便会失行动能力。

还真是对他们足够重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