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猩红的场面刺痛了林绾的双眸,她脑海一片空白,一脸怔然的望着他。

但对她来说,更多的是惊讶,这是第一次,有人这样义无反顾的挡在她面前。

苏离见她还愣在原地,眉宇紧蹙,正要开口呵斥,却不想一旁的小助理再一次发出歇斯底里的怒吼声。

林绾瞬时回过神来,望向小助理,只见对方眼尾渐红,面色苍白如纸,豆大的汗珠不断从额头处滴落,她不停地颤动着,面目痛苦的狰狞起来,她好像在反抗着什么,最终理智还是被彻底侵蚀。

下一秒,她便发了狂似的朝林绾冲了过去。

哐当——

一声,苏离迅速将水果刀扔到地上,打算再次挡在林绾面前。

这一次,林绾的速度却比他还快,望着眼前横冲直撞的助理,她眸色一凛,在对方要靠近她的时候,面不改色的侧了侧身,随即抬脚,狠狠地踹在了助理的小腹处,这一脚,她用了十足的力气,对方瞬时像断了线的风筝一般形成一道弧度飞了出去,随即重重的落到地上。

清脆的声响在偌大的休息室响起,众人望着这一幕,脸上皆露出震惊的神情。

苏离眼神轻飘飘的扫了林绾一眼,眸底的意外一闪而过。

他没再多想,而是上前同林绾一起制服了助理。

助理被他压制在地上,不得动弹,她奋力的挣扎,却挣脱不得,双眸失焦的望着天花板,嘴里时不时地呢喃着:“我要杀了他,我要杀了他……”

呢喃过后,她又接着大笑起来,笑声尖锐刺耳又突然,众人听了只觉得遍体深寒。

苏离和林绾对视一眼,眼底闪过一抹意味不明。

“她好像精神不太正常。”林绾眉宇轻蹙,淡声道。

苏离不置可否,薄唇紧抿。

很快,警察穿过熙攘的人群来到了案发现场,他们用东西围了起来,并疏散人群。

江成栋走到他们面前,看到林绾,他似笑非笑的道:“又见面了。”

“江警官。”林绾微微颔首。

打过招呼后,医生来到助理身旁,简单的检查了一番:“患者现在精神状况不太好,需要进一步的检查。”

江城栋闻言,打了个手势,示意他们带走助理。

而死去的秦院士则被警方带走。

与此同时,学生会主席和主要校干来到现场,江城栋看着他们:“这部分区域是你们负责对吧?”

“对。”学生会主席林鑫忧点了点头,因为是重要的地方,一般学生不给进,平时只有校干负责,也是与秦院士和助理接触最多的人,因此他们的话至关重要。

江成栋点了点头:“既然如此,你们跟随我去一趟警局,还有这位同学,你也跟我们回去录一下笔录。”

言罢,他看向林绾。

林绾丝毫不意外,作为案发的第一目击者,同时还是被助理追着杀的对象,她肯定会被叫去问话。

就此,林绾与几位校干跟随江城栋回了警局。

他们刚到警局不久,便见杨明气喘吁吁地闯了进来。

一看到林绾,他便开声嚷嚷:“江警官,绾绾绝对不是凶手,她是这么善良的女孩子,平时连只蚂蚁都不舍得踩死,怎么可能会伤害其他人!”

瞬时,警局里所有人的目光落到他身上,随后看向林绾。

林绾额头青筋跳动,看着眼前添乱而不自知的家伙,眸底闪过一抹冷意,她嘴角微动,正要开口训斥,却不想杨明接着开口。

他一脸讨好的看向林绾:“绾绾,我相信你是无辜的,所以你不要生我的气了好不好?之前的事情都是陈桃桃勾引我的,我们真的没有别的关系,看在我这么帮你说话的份上,你就原谅我吧!”

他看着林绾与平日不大一样的清冷模样,眼底闪过一抹迷恋,只觉得她气质愈发出众,比以前更吸引人了。

更何况,林绾是系花,和她在一起,他面子十足。

众人看着杨明一脸油腻的样子,顿时无语。

先不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再说这是警局,他说的话明显不符合此刻的场合。

林绾只觉得自己的脸都丢光了,她面色微冷:“说完了?说完你可以走了!”

众目睽睽下,林绾冷淡的态度深深地刺到了杨明的自尊心,他面色变得有些难看:“绾绾,你还是不肯原谅我吗?你到底要我怎么做才肯相信我对你是真心的!难不成要我亲手把自己的心掏出来给你看吗!?”

后面他越说越离谱,林绾脸上流露出一抹不耐:“你说够了没有?说完了你可以走了。”

话音刚落,她往后退了退,与他拉开距离。

看着她疏离冷淡的样子,杨明知道自己这是完了,他心里一急,连忙上前想要将她拉住。

却不想,警局刚搞过卫生,地面上还是湿的,他脚下一滑,下一秒,整个人如同乌龟一样趴在地上。

众人看着他滑稽的模样,想笑又不敢笑,憋得十分难受。

失去了滤镜,林绾才知道自己以前的眼光到底是有多差,像杨明这样高傲自狂又花心,相貌平平,家世平平的人,她到底是怎么看上的!

林绾缓缓吐出一口浊气,转头看向江成栋:“这个案子比较重要,我们还是把无关紧要的人请出去吧。”

江成栋收回一副看戏的神情,轻点了头,抬手示意一旁的警察将杨明带走。

没有了杨明,耳根子总算清净下来。

江成栋面色肃然,眼神犀利的在众人面上扫过:“在此期间,你们有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众人闻言,面面相觑,仔细的回想了一下,纷纷摇头:“秦院士平时很忙,除了上课时间,平时都在做自己的事情,助理则是跟随他身边,也没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林绾抿了抿唇,缓缓将自己了解的情况说出来:“平时助理跟在秦院士身边弱弱小小的,为人和善温柔有耐心,我也不清楚她为什么要杀秦院士和我。”

言罢,她缓缓看向江成栋,试探性的问:“现在助理的情况怎么样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