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林绾不动声色地摇了摇头,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男生如释重负般笑了笑,干脆地坐在了她的身边。

“同学,用不着对我这么戒备吧,我叫苏离,刚刚来到这个城市也不认识什么人,早上还让给你一个蛋呢,我们也算是熟人了吧?怎么称呼?”

“林绾。”

林绾没什么多余感情地轻声回道。

“香鬟三尺绾芙蓉,翠耸巫山雨后峰。不错的名字。”

林绾礼貌地笑了笑,试探地问道:“同学你是新生?”

苏离笑着摇了摇头:“我看上去有这么年轻?我是来进修的,参与南大的一个研究项目,顺便来听听院士的讲座。”

这样。

林绾暗自记在心中,不咸不淡地同他聊着天。

“绾绾!”

张玲一进门,就看到林绾在同一个帅得鹤立鸡群的男生聊得开心。

眼中划过一抹嫉恨,张玲厚着脸皮拉着身旁的另一个室友秦嘉怡凑了上去。

“绾绾还真是受欢迎,刚甩了杨明这个运动系帅哥,就又有了个文艺系的新欢。这不介绍介绍着小帅哥是谁吗?”

林绾淡薄地笑了笑:“我也是第一天遇见,要想知道他究竟是谁,你还是直接问他来的比较快。”

应付了张玲,她的目光落在一旁神色沉静的秦嘉怡身上。

“嘉怡,好久不见。”

秦嘉怡轻轻颔首,一言不发地拉出一把椅子,坐在隔了一个的位置上。

秦嘉怡虽然也是她们的室友,但经常见不到人。

只听说她已经保研了,只有一些资深教授的专业课她才会来参加,但每次成绩确实名列前茅。

林绾对她的印象不错,但也不敢全然放松。

毕竟死了这么多次,除了自己,似乎没有什么人是百分百值得信任的了。

她站起身,故意亲昵地凑到秦嘉怡面前。

“我跟嘉怡也好久没见了,玲玲你就把这个位置让给我吧。”

张玲自然不会错过这个跟帅哥挨着坐的机会,头点得如同捣蒜,一屁股就坐在了苏离身边。

苏离眼中透出一抹复杂的神色,望了眼同秦嘉怡低声说着些什么的林绾,无奈地勾起唇角。

张玲只顾着佯装羞怯,根本没注意到男神的神色变化。

她踌躇了半晌,终于想到一个自己能够拿捏的话题。

“哎帅哥,你听说那个惨死在圆心湖的女生了吗,那是我们系的同学呢!”

张玲夸张地皱起了一张脸,“我当时还看到了,死得老惨了,连身子都被鱼啃得七零八落的。”

苏离却似乎对这个话题并不感兴趣,只是轻轻“嗯”了一声,丝毫没有一点惊诧或是恐惧。

林绾微微侧目,不动声色地打量着一静一动的两人。

她一直观察着这位自称是苏离的男生的微表情,可即便是张玲喋喋不休地说了许多只有她们几个才知道的细节,苏离的面部肌肉都没有一分一毫的抖动。

就像是……早就知道了一般。

林绾悄悄留了个心思,在笔记本上记下了一笔。

几人闲聊了半晌,原本在十分钟之前就应当出来演讲的秦跃院士也没有出来。

偌大的报告厅内已经躁动起来,不少学生都伸长了脖子,想看看后台的秦教授为何迟迟不肯露面。

“秦教授不会要当鸽子吧?”

“咕咕咕咕咕~”

林绾的心情却没有这群嘻嘻哈哈的同学这般轻松,她蹙了蹙眉,寻了个借口便打算出去查看。

然而在她刚走到最下一层,一声尖叫便划破了平和的氛围。

“啊——”

是后台!

林绾顾不上太多,一个箭步跃上讲台,直直冲向后台。

刚掀开进出场的帘子,一股浓烈的血腥味就扑鼻而来。

林绾死死咬住下唇,迅速循着气味冲了过去。

后台的休息室内,一个头发花白的男性倒在血泊之中,身上的数个空洞还汩汩地流着鲜血。

林绾下意识便探向秦院士的脉搏,那里早已没了生命的迹象。

刺穿心脏和肺部,当场死亡,已经没有抢救的必要了。

林绾的目光迅速扫过室内的装潢,突然觉察到了一个问题。

秦院士腿脚不便,一直有助手护卫左右。

可如今秦院士惨死当下,他的助手却不知所踪。

在林绾的印象里,秦院士的助手是一位个子小小的妹子,笑起来温温柔柔,怎么看都不像是个凶残到能把人捅成筛子的暴徒。

难不成……也已经被凶手杀害了?

不少学生也跟着赶了过来,见到秦院士的尸体纷纷惨叫起来。

“快报警!”

林绾不管不顾地吼了一声,目光落在人群中那张帅气到有些虚假的脸上。

是因为……这个苏离吗?

如果说这次的重生最大的变数,那一定就是这个莫名其妙的进修人员了。

林绾眯起眸子,缓缓起身。

短短两天,便接连发生了几起在之前的循环重生中都从未出现过的案子。

很难不让人怀疑,这个笑容温和的苏离,是不是藏着什么秘密。

苏离脸上并没有其他同学那样的惊慌失措,而是如同看见了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一般,淡泊如水。

见她满手是血望过来,苏离神色一滞,一改之前的温和,眼神严肃又凌厉:“快出来!你想被当作犯人吗!”

林绾抿了抿唇,缓缓向他走去。

可就在她正要走到人群前的时候,一个眼尖的女生突然惊叫起来。

“呀!小心!”

林绾一怔,下意识回过头去,正对上一双充血的诡异眸子。

那个向来温温柔柔的小助理,双手紧紧握着沾染着鲜血的水果刀,瞪大到极致的眸子剧烈地无规则晃动着,双眸早已失去了焦距。

见林绾看过来,她只是像是自言自语般呢喃了一声。

“是你……”

林绾一怔,想要躲闪却已经来不及。

狭窄的通道被厚重的幕布挡住,林绾只能抬起手,试图捉住癫狂般冲过来的助理锋利的刀子。

周围响起一片惊呼,所有学生都被眼前这诡异的一幕吓得动弹不得,纷纷惊叫着推搡着向外逃去。

糟了!

林绾下意识闭上眼,等待着痛意的来临。

她倒是无所谓再死一次,可这次的信息收集的实在太少了!

然而下一秒,预想中的痛意却没有降临。

林绾轻轻睁开眼,入目的是一双有力的手臂。

那双骨节分明的大手正死死捉着水果刀锋利的刀刃,鲜血顺着指缝流淌下来。

男生带着些许不悦的声音响起。

“林同学,生命只有一次,请珍惜一些。”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