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两人四目相对,静默无语,各怀鬼胎。

周围一片寂静,下人不敢做声。

片刻,福晋拿起桌上的佛珠,紧闭双目。

“本妃不愿去争去抢,更不喜府上多事,妹妹想要做什么,尽管去做便是,本妃不会干涉。”

“如若惹出麻烦,可就怪不得本妃按祖宗成法办事!”

年侧妃一听这话,顿时明白她的心思,当即道谢。

这人一走。

金枝不可思议,总觉得福晋这是被年侧妃忽悠了。

怎能在年侧妃三言两语后,就同意与她联手。

在此之前,福晋总是不去干涉,只是在背后从中作梗,平衡府上各方势力,稳定自己的地位。

可今日,福晋一改常态。

“福晋,侧福晋她这样与您说话,实在是太无礼了,旷日持久,她必然会不顾身份,与您作对!”

“无妨!”

福晋淡然开口,似乎年侧妃刚才威胁的并非是她本人。

下一刻,金枝识趣的闭上了嘴。

这府上真是越来越热闹了,年侧妃得了权,怎能放过白落梅。

福晋这样做,无疑是在激起纷争。

与此同时。

年侧妃叫来年羹尧,再三请求年羹尧趁着白落梅外出之时,将白落梅干掉。

可在听到年侧妃虎狼之言后,年羹尧大吃一惊,急忙将房门关上。

“妹子,这话可不能乱说,要不然是要出大事的!”

“昨天晚上白落梅在府门前维护四爷,四爷当天晚上便将她带回东院宠幸,可见在四爷心里,已经有了她的地位,倘若这时候你再出手,唯恐四爷厌恶!”

“你现在最要紧的是,为四爷生个孩子,这才是重中之重!”

“有了孩子,你才能拉住四爷的心,如若不然,想要富贵比登天还难!”

年羹尧一再劝说,心事重重。

自从年侧妃小产之后,虽是也曾怀有身孕,但都没能如愿以偿的生下孩子,直到现在跟前也没有一儿半女。

这也是年羹尧一直耿耿于怀的。

年侧妃撇着嘴,一腔怒火难以平息,“我不管,我就是要让她死!哥哥,您可得帮我,要不然咱们年家可就没有希望了!”

话音一落,年羹尧无奈的叹了口气。

“你也太执着了,要我说,白落梅她对你也没什么威胁,更何况她的出身……”

“眼下不能代表之后,哥哥,咱们的目光必须要放长远一些。”

年侧妃脱口而出,铁了心的想要置白落梅于死地。

在她看来,白落梅得到四爷的恩宠,就是与她为敌。

年羹尧摇了摇头,“罢了罢了,就依你!”

“多谢哥哥,你就等着瞧好了,只要白落梅一死,爷的心思必然是在我的身上。到时候爷一旦登基,你再立下一些大功劳,爷肯定会立你的外甥为太子,届时我们年家可就是真正的发迹了!”

年侧妃畅想未来,满心欢喜。

这时。

白落梅却没能意识到危机来临,与苏若漓、小桌子等人推着车,将奶茶送到霍子期处,与霍子期一块销售奶茶。

没能拿下京城中各大酒楼生意的霍子期,闷闷不乐,无精打采。

白落梅见状,一掌拍在他的肩头,捏着他的小脸蛋,“咱们子期这是怎么了,好端端的怎么提不起精神呢,这样怎能做好生意,将来发家致富呢?”

“白姐姐,我实在是太没用了,连一点小事都做不好,有负您对我的期望,对不起……”

霍子期耷拉着脑袋,急得红了眼眶。

半个月过去了,他都没什么大的进展。

白落梅拉着他坐在小板凳上,耐心开导,“这种事情本来就急不得,一口吃不成大胖子,做生意必须要耐得住性子,一步一个脚印,慢慢来。”

“再说了,你不是已经将四爷拉来,达成了合作关系?这就是一个好的开始,说明你的眼光和口才还是很不错的,假以时日,你定能有出息!”

一番话,让霍子期重获信心。

他担心的,无疑是没能赚到钱,脱白落梅后腿。

可是现如今,白落梅根本就不在意。

正当这时。

一个穿着华丽的男子盘着核桃走了过来,拿起桌上的奶茶,掀开盖子看了一眼,余光却是一丝不错的将白落梅的神色看在眼里。

“你们这奶茶可管送货?”

此言一出,白落梅立马拍着霍子期后背,给他递了个眼色,示意他上前招呼客人。

霍子期立马应了一声,满面笑容的回应,“客人要多少,要是量大,小店是可以送货的。”

“毛还没长齐就出来学人做生意?”

“你说了不算,这小姑娘长得真是漂亮,是你姐姐吧,她年岁大一些,我听她说。”

男子目光锁定在白落梅身上,让霍子期失落,“我可是要五百份奶茶,必须要新鲜,送到我家里头时,必须是和这一模一样,冰块还没融化。”

“你们要是能做到,价格可以谈谈。”

白落梅搂着霍子期的肩膀,笑逐颜开,“客人不论有怎样的要求,我们都能满足,这是我们小老板,价格和要求,您都可以跟我们小老板提。”

听着白落梅暖心的话,霍子期脸上的笑容更浓。

男子上下打量了一番霍子期,眼神里尽是嫌弃,“好啊,你来说说,要价多少。”

霍子期笑道,“一杯三十文,这是小店现在零卖的价格,您要是一下子要五百杯我们可以给您让价五文钱一杯,您要是喝着觉着好,往后再在我们这拿货,每杯再让两文钱。”

业务熟练。

相比于以前,现在的霍子期已经是个成熟的商人。

不卑不亢,不慌不忙。

不论是面对怎样刁钻的客人,霍子期都能游刃有余,这也使得他在棋盘街上有了些许名声。

“价格倒是公道,行,这是定金,货要的急,现在就要,准备吧。”

男子甩出一袋子银子,盘着核桃坐在小板凳上,摸着胡子,时不时打量着白落梅。

现在就要?

白落梅看了一眼桌上只剩下一半的奶茶,一时有些为难。

“当然了,如若你们现在准备不妥,我家中有冰,你们可以带上材料到我家中制作,价钱一样,只是务求新鲜!”男子倒是通情达理,主动的为他们出策。

闻声,白落梅下意识观察着他。

这人,她好像在哪见过。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