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咱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白落梅灵魂一问,总觉得在哪见过他,就是一时想不起来。

那男子从容笑道,“在下长相平庸,姑娘以为见过,在正常不过了,只是你我的确是素未蒙面。”

“姑娘若是觉着可行,就带上你的人,将所需材料一同送到我府上,现场制作,放心,这银子自然是少不了的。”

一听这话,白落梅多留了一个心眼。

哪有让人家带着材料上门制作的,还提供冰。

这年头,冰那可是珍贵的很,普通人家就算是有存冰,眼下也早就用完了。

也只有大户人家,才会存下大量的冰块,以度过炎炎夏日。

白落梅与苏若漓耳语一番,这才叫上霍子期一同,将材料搬上车,随同男子出城。

一路上。

白落梅时不时与男子交谈,言语中少不了试探。

“贵府这是在办喜事,还是府上宴客,怎的需要这么多奶茶?”

男子盘着核桃,笑逐颜开,“一不是宴客,二不是喜事,只是我家中就这么多人,今个儿本老爷心情好,见着城里头人手一杯你们的奶茶,便想着给家里人每人来上一杯,解解渴。”

五百杯奶茶,几十两银子。

就这样为奴才花了?

好家伙,这主家也太大方了吧!

白落梅正想着,霍子期悄悄的戳了她一下。

“白姐姐,这地方我来过,没啥大户人家,最富有的不过是前边不远处村庄里边的赵秀才家。”

“咱们会不会被骗了?”

此言一出,白落梅拍了拍他的肩膀,摇了摇头,示意他不要声张,余光一丝不错的将那男子的神情看在眼里。

那人长相粗犷,却穿着一身长袍马褂,与他本人极其不符。

白落梅还注意到他盘玩核桃的手,手掌满是老茧,虎口处最是明显。

这哪里是一个富家大老爷的手,分明是拿刀的手!

就在这时,白落梅突然回想起在哪见过这人。

当初她前往年侧妃院子时,曾经看到过那几名出入院子的官兵,其中一人就是这留着小胡子的男子!

好啊!

年侧妃这是故技重施,借助年家之手,要除掉她!

白落梅略一思忖,在心里思索对策。

来都来了,绝不能放过这么一个挣钱的机会,更不能让对方得逞!

想要加害于她,想得倒美!

不给他们一点颜色瞧瞧,今后她还怎么在大清朝混?

不多时。

男子叫喊了一声,示意他们将马车赶到分叉口小路上。

白落梅抓住缰绳,控制着马儿,笑面如魇,“赵老爷,咱们这是上哪去?”

“这还用问,自然是到我府上去,这条路更近一些,你们把事办完了,我也好把剩下的银子给你们结清,你们再赶回去,可以减少时间。”

男子大大咧咧,一番话反而是在为他们着想。

小路两侧丛林密布,窸窸窣窣的声音让白落梅感到不安。

隐约间,似有刀光剑影。

白落梅眉头一蹙,示意霍子期在原地等着,上前,有意的压低声音。

“尊驾,你是谁的人我已经知道了,不瞒你说,我这个人就是想好好的做生意,不想惹事生非,当然了,如果你们执意如此,那我也没法子,只好等四爷来了以后,替我问一问年大将军。”

“这到底是年大将军本人的意思,还是年侧妃的意思。”

“姑娘,我不明白你在说些什么!”

男子眸光一沉,盘核桃的手一顿,目光灼灼的紧盯着她,“倘若姑娘不愿做我的生意,那就请回,用不着在我面前阴阳怪气,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

这底气,可真是够足的!

只怕是白落梅转身一走,那些躲藏在暗处的人就会冲出来,将他们二人乱刀砍死。

真到了那时候,可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白落梅话锋一转,喜笑颜开,“我这不是为了安全起见嘛,既然赵老爷都这么说了,那咱们就快些赶路吧。”

“这还差不多,赶紧的跟上!”

男子双手压着腰带,健步如飞。

路过那一片丛林时白落梅分明看到了晃动的人影。

那些杀手正在伺机而动,而那男子有意的放慢了脚步,仿佛是故意在等待白落梅走进包围圈。

不多时。

白落梅突然一拍脑袋,“哎哟,瞧我这脑子,怎么把这么重要的事儿给忘了,子期,咱们一会儿回去,还要给四爷制作奶茶呢,要是咱们回去的晚,四爷看不到我和奶茶,可是要发飙的!”

“你是不知道四爷发起火来,拔刀就是一捅,我还亲眼看到,四爷杀人的模样,啧啧啧,说他是活阎王都不为过。”

“而且啊,四爷英明得很,苏姐姐回去一跟他说,我可能会晚回去,他肯定明白是怎么一回事。”

那男子侧耳倾听,在听到她一再提到四爷后,手下意识的松开腰带,侧眸督了一眼隐藏在暗处的杀手,一言不发。

白落梅见状,主动迎了上去,“赵老爷别见怪,我这人就是大大咧咧的。”

“刚才我和我的朋友交代了一番,让她回府告知我们爷,赵老爷可得抓紧时间赶路了,要是我们爷看不到我,可是要焦急的。”

男子嘴角抽了抽,自然知道她口中的四爷所指而人。

那噎在喉咙里的话,始终没有说出。

半个时辰后。

一处军营外。

白落梅站在军门前,目光灼灼的盯着写着“年”字的军旗,在心里冷笑。

果然不出她所料,这人就是年羹尧手下。

大费周章的将她“请”来,就是想要对她下毒手!

“白格格,走吧!”

男子推搡着她,就像是押解人犯似的,将她推进军门。

下一刻,霍子期也被控制。

白落梅面不改色,淡定从容的走进军门,在男子的带领下,直奔大帐。

与此同时。

年羹尧拿着一本书端坐在太师椅上,周围仅有一名官兵伺候。

男子直接将人领了进来,带到年羹尧面前。

在看到还活着的白落梅时,年羹尧还有些许惊讶。

白落梅随意找了一个地方坐下,端起桌上的茶壶,自斟自饮,邪魅一笑,“怎么,年大将军这是惊讶于我还活着?”

“年侧妃真是好手段,居然会用这么下三滥的手段来对付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