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正院之内。

福晋早早的就听下人回禀,月白居里发生的事情。

府上再次出了大事,福晋却是气定神闲,不疾不徐,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似的。

“福晋,如今白格格风头无两,就是钮祜禄氏怀有身孕,也盖不过她的风头。”

“长此以往,唯恐养虎为患,倒不如借助这一次机会,借年侧妃之手,将她给……”金枝欲言又止,做了一个抹脖子的手势。

见状,福晋淡淡的睨了她一眼。

金枝下意识低垂着头,规规矩矩的站在一旁。

“她要死了,这府上就能安静?”

福晋不冷不热的哼了一声,“年侧妃性子急,白格格古灵精怪,她们不对付,扰乱的是爷的心绪,如何处置,自有爷做主。”

言外之意,她倒是想看他们撕破脸,打得不亦乐乎的场景。

她们斗得越狠,她越是高兴。

最好是爷一怒之下,将她们通通驱除出府,到了那时整个王府不都是她的了?

还有谁能与她争抢四爷?又有谁能影响到她主母的地位?

“福晋思虑周全,奴婢自愧弗如。”

金枝低垂着脑袋,乖巧识趣的恭维。

正当这时,正院总管来报。

年侧妃带着人朝着正院而来。

一听年侧妃来了,金枝下意识的看向福晋,等待她开口。

“请她入内便是,泡一壶好茶来,莫要慢待了咱们这一位尊贵的侧妃!”福晋端起桌上的茶盏,抿了一口茶水,面不改色。

这些天,年侧妃上蹿下跳,在府上已经是见怪不怪。

如今她来,倒是在福晋的意料之内。

无非是来告状,请福晋做主。

只是这么些年了,年侧妃与福晋面和心不和,两人明争暗斗,暗中较量,年侧妃除了想要找她的茬以外,却从未听闻年侧妃来找福晋帮忙。

今个儿破天荒的头一回。

不多时。

年侧妃领着人入内,披头散发的模样,让福晋都忍不住吃惊。

“哟,妹妹这是怎么了,搞成这副模样,这要是爷瞧见了,得有多心疼啊。”

“金枝,还不快些搀着侧福晋坐下,端茶来,妹妹喝杯茶再细说。”

福晋眉开眼笑,端的是仪态大方。

年侧妃憋了一肚子气,哪有心思喝茶,一坐下,便开始指责白落梅。

“福晋,您看看这算什么事儿,白格格她现在是越来越过分了!”

“妹妹不过是丢失了几件东西,下人说当时她来妹妹院里之时,偷拿了那几样东西,妹妹只是去问问,哪想她竟是粗野,致使下人将妹妹给赶了出来!”

“此等狂悖无礼之徒,今日敢对妹妹动手,说不定明日就要将黑手伸向您!”

“妹妹请福晋做主,将她禁足!或是动用家法,严惩不贷!”

一字一句,都透着她的恼羞成怒。

在她看来,白落梅不能留。

可又不能自己动手,福晋作为王府主母,由她出手最是合适。

福晋笑道,“都是自家姐妹,怎能轻易动家法呢?妹妹要是不服气,倒不如等爷回来,请爷做主,是去是留或是罚,总归是有爷在。”

“妹妹说丢了几件东西,怎的,是什么贵重的物件,可用姐姐着人下去仔细调查?”

一番话,让年侧妃一时语塞。

果然福晋还是向着白落梅。

年侧妃强忍着怒火,挤出一抹笑容,“福晋宽宏大量、仁心,不忍苛责白格格,但福晋作为府上主母,总管府上一应事宜,白格格教唆下人联手对妹妹出手,以下犯上,大逆不道,福晋不管不顾,未免有失公允。”

“传扬出去,福晋就不怕失了您的威仪?”

“若是妹妹兄长知晓了,又会如何做想?”

一言不合就抬出娘家哥哥。

眼下年羹尧正是炙手可热,就连四爷也要给他几分薄面,对待年侧妃也比以前更好。

相比之下,白落梅不过是一个低等格格,要身份没身份,要靠山没靠山。

福晋不假思索,笑里藏刀,“妹妹这是在责备姐姐不公?”

“不敢,妾身只是求一个公道!”

年侧妃一听这话,也不装了,面色阴沉的打量着福晋。

“自从白格格入府之后,又是害得婉格格小产,又是让爷屡屡不顺,如今更是惹上了人命案,引来朝野纷争,福晋装作看不见,任由她为虎作伥大逆不道!”

“福晋如此偏颇,怎配得上主母地位?”

此言一出,福晋勃然大怒。

周围的人更是吓出了一身冷汗,从未见过年侧妃如此大胆。

这一次,竟是不管不顾向福晋发难。

这样的行为,令人唏嘘!

年侧妃身后的太监不寒而栗,回想起刚才年侧妃说的那一番话,百思不得其解,主儿这时候不应该是与福晋联手,一同干掉白落梅?

怎的又开始找福晋的不痛快?

这不是在给自己树敌,引来非议?

年侧妃沉声道,“福晋不管,那就别怪妾身越权了!”

“你敢!”

福晋拍案而起,目光灼灼的紧盯着她,“在王府,本妃是主,你到底是妾,以妾犯妻,这个重罪!”

“福晋难道忘了妾身的孩子是怎么死的?也忘了您的孩子是如何没的?”

年侧妃脸上不见一丝惧色,反而越战越勇,语气越发的冷淡,旧事重提,挑动福晋内心深处那一根紧绷的心弦。

她的孩子是被人所害,与年侧妃一样。

只不过年侧妃的孩子是被她给药死,一提起这些事情,福晋心口一紧,端坐在榻上,眸中迸射出一抹寒光,以为她手中有什么把柄。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福晋故作淡定,实则心里头已经开始慌了。

这些年她隐藏极好,就连四爷也没有发现端倪。

年侧妃冷笑道,“妾身不要别的,妾身只想要一个公平,只想保住现在的地位,仅此而已!白落梅手段残忍,野心勃勃,爷一而再再而三的宠幸于她,日后必成大患!”

“如福晋不弃,妾身愿意与福晋联手!”

话音一落,福晋不由得大吃一惊。

两人联手,可她怎么听出了威胁。

福晋眉头一蹙,心想她现在与白落梅已经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倒不如顺其自然,与她并无害处。

纵使白落梅出事,也与她无关。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