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白落梅羞红了脸,挣扎着想要下来,却被四爷抱得更紧。

门外。

白明瑞挺直了腰杆,看着眼前一幕心里美滋滋的。

不愧是他老白家的闺女就是有魅力有本事,将四爷的心抓得牢牢地!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白大人,你可别高兴得太早了!”

“这四爷府上,这么多侍妾,还有年侧妃、福晋,那一个是好惹的,说不定回到府里,明争暗斗又要开始了!”

“再者四爷这一次摊上此事,怕是少不了皇上一顿呵斥,将来是福是祸,尚未可知!”

蔡勇阴阳怪气,打心眼里瞧不起入府做侍妾的白落梅。

更别提眼前仅是大理寺少卿的白明瑞。

白明瑞面色一下黑了下来,怒气冲冲,却又无可奈何。

谁叫他的闺女被送到王府做侍妾,那是德妃娘娘做的主,就是他也无法更改。

“皇子侍妾,那也比得上普通人家的妻室,这又有什么?”

“如若将来四爷得到上天眷顾,一飞冲天,家中的人岂不是一块飞升?”

“白大人,好大的福气啊。”

周围人也有眼明心亮的,笑呵呵的向白明瑞道喜。

可哪知众人一说这些话,白明瑞面色大变,心慌意乱的打量着蔡勇,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

听着是好话,可明里暗里无非是在暗示天下人,四爷有心夺位。

这可是将四爷推上风口浪尖,灾祸之始!

“糊涂!这种话怎能说,如今国本已定,皇上龙体康健,尔等胡言乱语,难道是在诅咒皇上?意图扰乱朝纲?”

白明瑞正义凛然,面无表情呵斥众人。

此言一出,众人这才闭上了嘴。

随着刑部将尸体抬走,现场也安静了下来。

这时。

躲在暗处观望的八爷、九爷、十爷这才走了出来,远远的望着四爷府。

“八哥,我就说老四没那么简单!”

“您瞅瞅,就连外边的人都在议论,他想要夺位,说不准,他真是在韬光养晦,意图厚积薄发!”

“咱们也应该抓紧时间,先扳倒太子,再收拾他!”

九爷、十爷怒发冲冠,对一向表现出无心夺位的四爷嗤之以鼻。

在他们看来,四爷一样也是竞争者,有机会成为康熙帝心目中的继承人。

今夜之事,既是试探,也是在敌对。

八爷背着手漫步在朱雀大街上,若有所思,心事重重。

暴躁的十爷见他不开口,更是硬气十足,咬牙切齿的怒斥,“老四就是个伪君子,什么为了太子,分明就是为了他自己!”

“八哥,这一次,咱们务必要一击而中,让他再无翻身的可能!”

“还有他身边的白落梅,这娘们儿嘴可真够毒的,找个机会,弄死她!”

身为皇子,藐视人命,这已经是屡见不鲜的事。

先前八爷去了一趟正合县,与白落梅见面后,归来就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满脑子都是想着如何将白落梅拉拢过来,为己所用。

可现如今,白落梅表现出来的无惧无畏,让他更是喜欢。

“八哥……”

“派人仔细调查白落梅,看看她究竟是什么货色!”

八爷沉声,快步向前走。

身后九爷、十爷一脸茫然。

两人二十多岁,脸上白净,与八爷长相有几分相似,一身华服富丽堂皇,举手投足之间却显得有些粗鄙。

特别是十爷,面庞如胖,高大魁梧,双手压着腰带一副要找人干架姿态。

“九哥,八哥他这是怎么了?一个娘们儿有啥好查的。”

九爷回眸打量了一眼四爷府,若有所思,喃喃自语,“这些年,咱们送到四哥府上的眼线,都被拔了。这白落梅聪慧过人,极其爱钱,或许可以为我们所用。”

……

与此同时。

四爷府上。

白落梅直接被四爷抱回东院的消息很快在府上传开,年侧妃第一时间得知消息,当即派人到东院查探。

不多时,下人刚一回来,满头大汗,还未来得及歇息片刻,年侧妃便迫不及待的询问情况。

“如何,白落梅当真是进了东院,还是爷抱回去的?”

“回,回主儿的话,千真万确!”

下人紧张的咽了一口唾沫,连忙回应,“奴才去的时候,东院有人把守,看这阵势,爷怕是要宠幸白格格了!”

这么快!

她做了这么多事,到头来还是阻止不了四爷。

白落梅更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进入四爷法眼,几次三番得到四爷恩宠,如今四爷更是当着众人的面儿,抱着白落梅入府。

她入府多年,还从未得到过爷如此恩宠。

偏偏白落梅入府才两三个月,却得到了四爷几番宠幸,如何不让她恼羞成怒。

“本妃努力了这么长时间,爷视而不见,她白落梅凭什么!”

“一个下等格格,不过是一介奴才,家世也不过如此,怎有本妃尊贵?”

“她肯定是用了妖术,迷惑爷!”

年侧妃紧了紧粉拳,怒目圆睁,一腔怒火直冲脑门儿,“真让她生下皇孙,本妃还有将来?”

“主儿,眼下木已成舟,白格格受宠,将来极有可能为爷生下王子,俗话说,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母凭子贵,这……”

还未等下人把话说完,年侧妃一摔桌上的茶盏,满面怒容。

这么简单的道理,她又何尝不知?

这些年来,她又何尝不想生下自己的儿子,可每每身怀六甲,都会被人陷害导致落胎,今时今日,有白落梅在府上,她更是很难再得到四爷宠幸。

要想怀孕竞争,谈何容易。

正当这时。

有人来报,北苑小主儿钮祜禄氏被太医诊断怀有身孕,已然四月。

年侧妃的面色更是铁青,咬牙切齿,狠狠地垂眸望了一眼自己的肚子,气不打一出来,“又是一个!为什么本妃就不能像他们一样,为爷生下一儿半女?”

周围人默不作声,大气不敢出。

堵了西墙,东墙又出事。

这府上从来不缺侍妾格格。

“钮祜禄氏怀孕一事,福晋可曾知晓?”

年侧妃微微抬眸,眼神里布满了寒霜。

“回禀主儿,太医在为钮祜禄氏诊脉后,便将此事告知了福晋,眼下福晋已经去往北苑,”下人小心回应,生怕说错了一句话,惹来小主儿大发雷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