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四爷闻声,走到窗口。

嗖!

一阵破风的声音突然袭来,直逼四爷面门。

四爷面色一变,侧身躲到一旁,眼看着冷箭就要靠近白落梅,四爷直接扑向白落梅,两人重重的摔在地上。

冷箭“锵”的一声,瓶子瞬间碎裂。

“嘶……”

白落梅脑袋冷不丁的砸在地上,疼得她咧嘴叫唤,正要捂着脑袋,身上的重量压得她有些喘不过气。

“爷……”

闻声,四爷这才缓过神来,近距离的观察着她的神色,眼眸微微一动,心口咯噔一跳,看的入神。

似乎从未见过她似的。

眼看着四爷微启薄唇,白落梅下意识用手挡住他的胸口,有意的拉开距离。

“爷,您压死我了!”

“……”

四爷一脸无语,缓缓起身,来到窗口躲在一侧观察着对面,“以你的意思,凶手当时站的位置应该是对面酒楼?你可知,这间酒楼是何人的?”

“管他是谁的,杀人偿命!”

“刚才我爹不是已经给副使承诺了,抓住凶手,为正使偿命。”

白落梅捂着脑袋艰难的从地上爬了起来,撑着桌面坐了下来歇息,“人家大老远的来,就死在您家门口,您总不能让人家含冤回老家吧?”

毕竟是外国使臣,马虎不得。

一旦任由凶手逍遥法外,无法给英利使臣一个交代,必然会引起两国邦交受损,甚至还会让其他国家的人误以为清朝无能,连一个凶手都抓不住。

四爷坐在一旁,“八阿哥门人所开。”

此言一出,白落梅差点没开口骂娘。

与八爷有关?

这不是捅娄子了?

八爷门人众多,遍布朝野,其中不乏心狠手辣之徒。

更何况在她的印象当中,八爷表面儒雅,实际上凶狠,杀人于无形,别说是她了,就是手足兄弟八爷也不会放过。

“咳咳咳……”

“爷,我啥也没说,您看着办,我不参与您与皇子们争夺皇位。”

“您与八爷有啥恩恩怨怨,都跟我没关系!”

白落梅连连后退,撒腿就跑。

管他三七二十一,先跑为上。

她可不愿意掺和九子夺嫡的事,与她无关。

康熙年间九子夺嫡,明争暗斗,尔虞我诈,动辄要命。

现如今她不过是一个小小的侍妾,要啥没啥,拿什么与八爷一伙争斗,搞不好还会丧命。

对于她这么一位求生欲爆棚的人,怎会为了协助四爷夺位,参与厮杀?

四爷背着手站在窗口,望着那落荒而逃的身影,若有所思,喃喃自语,“爷果然没有看错你!”

“主子,人还是跑了,难道真是八爷派出来的人?”疾风上楼,正见四爷站在窗口,面无表情。

这些天,爷的脸上好不容易有了笑容,这才多久又是一脸愁容。

一个皇位,引来众皇子拼命追逐。

这些年来,四爷韬光养晦,为太子做事。

虽然八爷先前也针对过他,但大多数都是借机打击太子。

可这一次,对方是直接冲着他来的。

四爷沉声道,“查!不论是谁,必须查出来!”

“是!”

疾风不假思索,当即退了下去查案。

王爷府门外。

众人吵吵嚷嚷,暗指四爷杀害英利使臣。

“人为什么好端端的走在路上,一直安然无事,为何偏偏到了四爷府门前,人就死了?”

“此事根本就不是诡异,分明是有人早就计划好了!”

“听说这一次外国使臣入京,皇上特地安排了四爷接待使臣,并且与使臣接洽,使臣的行踪四爷最是清楚!”

“这是就怪了,难道四爷他……”

白落梅刚走到门口,身后就传来这些虎狼之言,不知为何,突然止住了脚步,一腔怒火直冲脑门儿。

这不是有意在煽动舆论?

四爷就是再坏,也不可能派人杀害使臣。

更何况就在今日四爷问过她关于英利使臣的事,甚至在听闻她说起与英利互通有无,对大清朝有利时,四爷已经有所松动。

白落梅气不打一出来,冷着脸走到众人面前,冷声道,“你们都是眼瞎啊?谁他娘的在自个儿家门口杀人?”

“四爷作为此次接待使臣的重要人物,同时还兼顾使臣安危,如今使臣死在京城,四爷无论如何都有一定的责任!四爷是傻的吗?”

“用脚拇指想想都能知道此事与四爷毫无关系!不懂就闭嘴!谁他娘的再敢说四爷的不是,好啊,有本事把证据拿出来,用证据说话!”

瞬时,周围一片寂静。

白明瑞张大了嘴,不可思议的望着眼前的闺女。

这还是他老白家的闺女吗?

入王府这才几天啊,居然变得如此伶牙利嘴!

众人目瞪口呆,大气不敢出。

正当这时。

刑部尚书双手压着腰带,眼神阴鸷的走出人群,与她面对面站着,声音低沉不善,“身为女子……”

“女子怎么了,四爷是我夫君,我为夫君说话,怎的,大人有意见?”

“四爷在此,我爹爹也在此处,还轮不到你来教训我!”

白落梅直接爆出口,实力护夫!

还想在她面前充大头,想什么呢?

以为她好欺负?

四爷一旦出事,殃及池鱼,她也无法置身事外。

此次,白落梅也是豁出去了。

刑部尚书蔡勇黑着脸,“白大人,令千金也太不知尊重人了,没教养,白家家教就是这样的?”

“咳咳咳,蔡大人,这嫁夫从夫,落落她为自己夫君说话,这也无可厚非,与家教无关,”白明瑞无奈的为闺女说话,护着闺女,毕竟是自个儿亲生的,怎能任由别人对自个儿的闺女大呼小叫。

“哼!一个侍妾,不过是下人尔!”

蔡勇冷嘲热讽,咬着牙轻蔑的睨了一眼白落梅。

在外人看来,妾室不过是比婢女高一等,上不得厅堂。

白落梅气得火冒三丈,吵不过就人身攻击,这人的素质也太低了!

“你对本王的侍妾有意见?”

突然,四爷冒了出来。

一听到熟悉的声音,白落梅下意识抬眸,正见四爷背着手朝她走来。

“傻瓜,爷何须用你出头?”

“爷,您……”

白落梅不知所措,没能想到他会突然过来。

下一刻,四爷一把将她抱了起来,当着众人的面昂首阔步走进王府,“爷的女人,怎能让人欺辱?”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