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联想到当初自己胎死腹中的孩儿,年侧妃恨得牙痒痒。

这么多年了,福晋在暗中从中作梗,府上能够平安生下孩子的,孩子并存活下来的,唯有李氏所生之子弘时。

四爷因早年间孩子早殇,将仅三个月大的孩子送到了李氏娘家抚养,至今不在跟前。

如今钮祜禄氏怀有身孕,让年侧妃极度不平衡。

“好!暂时不要轻举妄动,这一次,本妃要一石二鸟!”

年侧妃咬着红唇,死命的拉扯着手中的帕子,越想越恨。

东院内。

四爷将白落梅小心翼翼的放在床榻之上,就要进行下一步动作。

白落梅被吓的面色煞白,别别扭扭的推搡,却是避无可避。

这一次真要完蛋了!

四爷啊,你这个大怨种,还好有完没完了?

没看到她不情不愿?

“怎么?伤势未愈?”

四爷还以为她是因为伤势未愈扭捏不愿,起身坐在床沿,讶异的打量着她。

“爷所言极是,妾身身上还疼得厉害,实在是不能服侍爷……”

“我已经问过李正,他说你的伤势并无大碍,说实话,为何不愿?”四爷冷漠的打断她的话,但眼神里却是藏不住的好奇和渴望。

她的美貌和古灵精怪的小心思,让四爷不自觉被吸引。

今夜,白落梅舌战群雄,为四爷辩白,更是让四爷对她高看一眼,想趁此机会与她云雨一番。

不料,白落梅依旧和往常一样,心不甘情不愿。

白落梅猛地坐了起来,在榻上盘着腿,开始了忽悠,“爷,说句实话,能得到您的宠幸,那是妾身八辈子修来的福分!妾身之所以一再别扭,实在是有原因。”

府上这么多女子,他怎就赖上了她?

别人就不香吗?

四爷眉头一蹙,坐在一旁椅子上,双手环抱于胸前,听她忽悠。

小样儿,又在搞什么幺蛾子?

“爷身边不缺女子,走了一个又来一个,但是呢,妾身想要的是全心全意的爱,是灵肉合一,一生一世一双人,不想和别人分享自己的丈夫。”

“一日三餐四季一双人,妾身只想与所爱之人牵手白头偕老,而不是想着,今日自己爱的人又跑到别人院里,与别人云雨寻欢,爷能做到?”

“妾身讨厌拈酸吃醋,更不喜欢自己喜欢的人心里头还装着别的女人,倘若如此,妾身倒不如不去爱,孤独终老。”

白落梅用一通现代爱情观忽悠他,将他忽悠得一愣一愣的。

四爷十多岁成婚,经历过的侍妾不再少数,却从未有一人他愿意付出真心。

在他的认知里,女子不过是工具,从未考虑过对女子付出感情。

哪怕是如今的福晋,于他而言仅是关于政治,没有任何的感情基础。

现如今,白落梅一番话,让他陷入了沉思。

还以为白落梅提出这些让人匪夷所思的言论,是因为白落梅对他爱之深,想要与他白头偕老,厮守一生,不由得大受触动。

“一生一世一双人……”

四爷喃喃自语,试图去理解这句话的含义。

片刻。

白落梅以为忽悠成功了,随手拿起桌上的茶壶,自斟自饮,“爷要是能做到,妾身一定生死相随,如若做不到,爷用强的,妾身定然不会顺从。”

“您看看啊,在府上您是爷,是主子,就算是福晋在您的面前,也要卑躬,这样的婚姻对女子而言实在是太不公平了。”

“这夫妻,应该是从谈恋爱开始,先熟悉对方,深入了解对方觉得合适,才能结婚,这样的感情才能长久,才能夫妻和睦,举案齐眉。”

白落梅继续忽悠,将在电视上、小说里看到的那些男女谈恋爱场景一五一十的告知四爷。

什么夫妻平等、相依相偎、互补等等。

将四爷从未听过的爱情观,强行灌输。

当今世上男女成婚,无非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何来的谈恋爱一说。

白落梅得意忘形,以为自己的一番话吓退了他,“爷要是做不到,咱们就以朋友的方式相处,也不赖嘛……”

“好,爷尽量做到,予你想要!”

四爷目光坚定。

白落梅一口茶还未咽下,直接喷了出来,不可思议的望着他。

什么鬼?

也居然答应了!

不可能不可能,肯定是她听错了。

历史上的雍正帝,后宫佳丽三十多人,他怎么可能做到只爱她一人?

听错了!肯定是听错了!

白落梅捶打着胸口,剧烈的一阵咳嗽,“爷,其实您可以别勉强,您这么多妻妾,多妾身一个不多,少妾身一个不少,您还是追寻自己的本心,想怎么做就怎么做,不用理会妾身。”

“爷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四爷嘴角微扬,直接曲解她的意思。

没错!

白落梅就是爱惨了他,又是不顾性命为他挡剑,如今又提出这么一番话怪异的言论,定是因为白落梅爱他入骨。

“爷……我其实不是这个意思,您……’”误会了!

白落梅欲哭无泪,这时候四爷不应该给她一顿教训,将她逐出东院?

这剧情怎么不按套路走?

就在这时。

王府总管李公公在门外低语,“爷,天大的喜事,据李太医诊断,钮祜禄格格有了四个月身孕。”

白落梅大喜过望,这消息来的太是时候了!

这下,爷还怎么做到她想要的。

“爷,您快去吧,钮祜禄格格还在等着您呢!”

等等!

钮祜禄氏?

乾隆生母?

白落梅脑袋飞快运转,眼睛倏地睁大,“李总管,您刚才说的是钮祜禄氏格格怀有身孕?您没搞错吧,府上还有几个钮祜禄氏?”

李公公笑道,“白格格说笑呢,谁不知王府里头仅有一位钮祜禄格格。”

没错了!乾隆帝生母怀有身孕,天大的喜事!

“爷,您可得保住这位皇孙哦,妾身掐指一算,这位小皇孙将来会给爷带来好运!”

白落梅朝着四爷调皮的眨了眨眼睛,脱口而出。

历史上,康熙帝之所以确定四爷为继承人,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这一位好圣孙。

四爷心头闪过一丝诧异,心想这丫头又在搞什么名堂。

府上前有几位早殇的皇孙,虽是其中有些缘故,但四爷向来没有多上心,可这一次听闻白落梅所言,不由得对这一位未出生的孩子多了几分好奇。

“去北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