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钮祜禄氏入府时间最早,一直居住在北苑,不争不抢。

四爷对她并没有多少好感,甚至是没有多少印象,只记得四个月前曾去过一趟北苑。

北苑之内。

福晋与钮祜禄氏交谈甚欢。

只见钮祜禄氏长相甜美,娇滴滴的小模样让人怜惜,举手投足之间尽显端庄,一颦一笑更是恰到好处。

“主儿,也来了!”

小太监急匆匆的跑了进来,惊喜万分的向钮祜禄氏禀报。

钮祜禄氏微微一笑,挽着福晋的手,搀扶着福晋出门迎接,“多亏了福晋来看望妹妹,爷这才想起妹妹,如若不然,妹妹哪来的福气。”

“瞧你这话说的,你现在可是怀有皇孙,爷来看望你也是应当的。”

福晋笑逐颜开,与她甚是客气。

不多时。

四爷入内,身后还跟着一个小尾巴。

“妾身给爷请安,爷万福。”

钮祜禄氏从容不迫,微微蹲身行了一礼。

白落梅从四爷身后探出小脑袋,细细的打量她,只见她肌肤胜雪,五官小巧端正,眼眸更是清澈,一身不加点缀的青色长裙,却衬托出她的典雅大方。

让白落梅都忍不住在心里惊叹,真是个妙人!

难怪她能有别于其他妃嫔,能顺利的活到雍正登基,还能教出一位帝王,这气质不卑不亢,宠辱不惊。

即便是在福晋面前,她都能做到处之泰然。

“你现在有孕在身,这些礼就免了吧,”四爷虚扶了她一把,面色依旧冷淡,只是语气稍微变得柔和。

福晋笑道,“今日也算是喜事临门,爷传告府上,庆贺一番。”

闻声,白落梅心口一紧。

这娘们儿,可真会装!

难怪在阖府上下眼里,她是一位和善的福晋。

心眼不一!

钮祜禄氏挽着福晋的手,笑面如魇,“福晋好心,妾身将来诞下孩儿,自然是要称福晋母亲的,按理说母亲给孩儿庆贺,这是再正常不过的。”

“只是妾身斗胆以为,如今京中出了要案,爷又是负责接待使臣事宜,想来眼下忙碌,大操大办,反对爷不利。”

“不知妾身这么想是否正确,如何决断,在爷和福晋。”

白落梅惊讶,这一番话既是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自降身份,不以身怀有孕而恃宠而骄,反而请示福晋,又为四爷考虑。

这人可比婉格格聪明多了!

四爷沉声道,“福晋处置便好,你是孩子母亲,日后定要好生照料钮祜禄氏,莫要让孩子有半点闪失。”

此言一出,福晋眼中多了一丝细微变化。

难道是因为婉格格小产后,四爷格外重视这孩子?

福晋恭敬的微微欠身,笑逐颜开,“爷所言极是,妾身定会好生照料妹妹及未出生的皇孙。”

一家人和和睦睦,让人唏嘘。

不到一盏茶功夫,四爷便带着白落梅离开。

“你刚才说,这孩子将会给爷带来好运,这是何意?”

四爷心头闪过一丝诧异,很是好奇。

即便钮祜禄氏生下孩子,那孩子并非嫡子,与四爷已有的儿子弘时一样,都是庶子,与皇室重视嫡子并不相符。

何况如今福晋还有生育可能,将来如若福晋诞下孩儿便是嫡子,有继承权。

白落梅灵机一动,“妾身以为,这孩子来的非常及时,喜事临门,冲破邪祟,爷此次在处理使臣命案上,定能事事顺利,逢凶化吉!”

她总不能说,康熙爷喜欢未出生的弘历吧。

四爷不曾多想,正巧这时,疾风赶了回来,告知四爷找到了线索。

白落梅松了口气,快步返回月白居。

她被四爷带回东院,不知此时此刻若漓宝贝有多担忧。

月白居内。

苏若漓、秀云、小桌子坐在门槛上,目不转睛的望着门口,她一出现,三人不约而同的围了上来。

“落落,你真被爷用强的了?”

“恭喜格格,爷如今宠幸了您,侧福晋阴谋落空,今后您如若能也为爷生下皇孙,您在王府地位可就稳了!”

“秀云你说什么呢,这能是好事吗?”

三人你一言我一语,有人欢喜有人愁。

不明白落梅心意的秀云,自然是希望白落梅能在王府站稳脚跟,日后有个盼头。

小桌子自从跟着白落梅出去了一趟,回来就一直担心白落梅侍寝,生怕白落梅会被其他格格盯上,死无葬身之地。

苏若漓没好气的给两人翻了个白眼,拉着白落梅的手进入房间。

“落落,你到底有没有……”

“安啦安啦,这种事我又不是第一次经历,自然是没有啦。”

白落梅随手拿起一块糕点,当今嘴里细嚼慢咽。

“我跟四爷说了,我想要的感情是真心付出,一生一世一双人,你想想他府上这么多女人,他怎么可能做到所以呢,咱现在是安全的。”

苏若漓松了口气,瘫坐在榻上,“还好还好,我还以为大祸临头了呢。”

“不过,你怎么看待钮祜禄氏怀孕,还有四爷他能顺利度过难关吗?”

京城多事,朝野混乱。

不论身处何方,她们都是危机四伏,危险重重。

相比之下,以当今形势,她们留在王府是最好的选择。

至少四爷已经放下了让她们姐妹二人侍寝的念头,这就是一个好的开始。

白落梅神色凝重,“婉格格出事距离现在不久,四爷又陷进人命案当中,福晋和年侧妃应该能分的清轻重,不会对钮祜禄氏动手。”

“至于人命案,以四爷手段”不在话下。

“我现在担心的是,年侧妃会不会对我下死手!”

四爷不在家,阖府上下的目光尽在钮祜禄氏身上。

而她与年侧妃不合,恩怨不断,最是危险。

更何况四爷大摇大摆的将她抱回东院,消息必然是传到了小心眼的年侧妃耳里。

突然。

门外响起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来了!”

白落梅脱口而出,目光灼灼的紧盯着门口。

年侧妃到底是按耐不住,想要对她下手!

下一刻。

年侧妃领着几名下人入内,面目狰狞,直勾勾的紧盯着床榻上的两人,“白格格动作可真是够迅速的,这么快又得爷的恩宠!”

四目相对,一触即发。

“来人,搜!”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