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疾风倒吸了一口凉气,看四爷的眼神不对劲,心口一紧。

“主子,眼下英利使臣已经聚在府门前,大理寺少卿、刑部尚书已经去了府上,请主子回去。”

死了外国使臣,且还是在四爷府。

如今在外边,已经是闹得满城风雨,震惊全城。

就连其他的外国使臣,闹到礼部,要求清朝派人保护。

吵得沸沸扬扬,惊动康熙帝。

四爷剑眉倒竖,目光直逼白落梅,“白格格,吃好了?”

吃?

不都让他还吃了?

“爷,人命案我真不擅长,而且我最是看不得惨剧什么血淋淋的场面,人家最怕了,要不爷换个人?”

白落梅目光灼灼的望着谢飞鸿,眼神里流露出可怜兮兮,求救的信号。

爷这是不打算放过她啊!

大晚上的,去看死人,她有病啊?

更何况使臣被杀死在四爷府外,万众瞩目,朝野震惊,敢于在京城王府前杀人,可见对方心狠手辣,或许还不是一般人。

她可不想去招惹达官显贵,只想好好的活着。

其余的,她懒得去管。

四爷一言不发,目光深沉紧盯着她。

白落梅脊背一凉,见他突然认真,下意识起身,“能为爷效劳那是我的荣幸!疾风,还不快带路,愣着干啥呢,等着过年啊?”

“是……”

疾风一脸狐疑,不明所以。

奇了怪了,今天的主子这是怎么了。

她一个女子,去现场能做什么?

平日里,四爷最是厌恶女子过问政事,如今他却主动邀请白落梅到现场,一再的因为白落梅破了原则。

白落梅与苏若漓告别,仿佛奔赴刑场似的。

不多时。

四爷府门前。

此时门外已经汇集了不少人,激烈的争吵声,引来了不少百姓驻足观望。

“这是在你们清朝京城出的事,就应该由你们负责!”

“你们必须要找出杀害使臣先生的凶手,按照你们清朝的规矩,让凶手为使臣先生偿命!”

“副使大人,您放心,这是我们职责所在,我们一定会找出凶手,严惩凶手!”

大理寺少卿白明瑞抹着额头上的冷汗,不停的在安抚英利副使,“使臣大人被人杀害,我们也很痛心,此事我们一定会调查清楚!”

外国来的使臣,却被人杀死在四爷府门前,令人唏嘘。

副使就是不听劝,抓着此事不断的向白明瑞发难。

就在白明瑞头疼之时,远远的瞧见四爷赶到,连忙迎了上去,“下官大理寺少卿白明瑞,叩见四爷,四爷吉祥!”

“可有线索?”四爷快步走进人群。

只见人群中,一名身着黑色燕尾服,金发的男子胸口中了一箭,躺在血泊之中。

白明瑞摇了摇头,“现场除了府上的两名门子以外,再无人证,据他们二人说,使臣亨利是路过此地,突然间一支冷箭袭来,正中他的心脏,当场毙命。”

下一刻,白明瑞无意间看到姗姗来迟的白落梅,急忙暗中朝着白落梅摆了摆手,示意她赶紧的离开。

这可是死人,姑娘家家的凑什么热闹。

白落梅一摊手,表示自己也无可奈何,“爹爹,四爷让我来的,您给我讲讲事情的经过呗。”

好奇心重。

“乖孩子,你别管了,这还有爹,还有四爷在,定能将这些事摆平!”

白明瑞呼出一口浊气,心头闪过一丝讶异,四爷让她来做甚,一个姑娘哪懂这些打打杀杀的。

殊不知,白落梅在外头早已见过杀戮。

那鲜血滋滋往外冒,她连眉头都不皱一下。

眼下看到死者,她甚至十分好奇,一个劲的往前凑。

在异世能看到外国人,险些让她跳戏。

“与她说说细节。”

四爷突然开口,打断了父女俩碎碎念。

白明瑞猛地一怔,不可思议的打量两人,“闺女,四爷对你……”

“爹爹,您别瞎想,爷就是想听听我一个外人的意思,您就跟我说说,反正我就是听个热闹,”白落梅悄悄的戳了一下白明瑞,好奇心使然。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白明瑞顿了顿,沉声道,“此事发生在半个时辰以前,副使与两名官兵随同,路过王府,被人由正面射了一箭,据门子说,当时在斜对面的茶楼之上,见有两个黑影拉弓搭箭直逼使臣,随后,使臣中箭身亡。”

“官兵上楼查看之时,凶手已经逃亡。”

不到半个时辰,白明瑞便带着人赶到。

刑部尚书蔡勇、京兆府尹和宏随后赶到现场,却不发一言,仿佛是来看戏的似的。

白落梅疑惑的望着斜对面的茶楼,“这距离……”

瞬时,白落梅快步走向茶楼,直奔二楼,站在窗口往外看,找好角度年长现场,做着拉弓动作,可不论她怎么找角度,都无法很好的瞄准。

更何况使臣是死在距离王府十米远的对面,从她的方向看去,正是左侧,几乎是视线盲区。

白落梅尝试着伸出脑袋,将半截身体探了出去,艰难的做着拉弓搭箭的动作,差点一不留神摔下楼。

好家伙!

“角度这么斜,距离这么远,对方是怎么在大晚上的做到瞄准并射箭,他又是怎么认清谁就是正使?又怎能做到一箭毙命?”

白落梅在心里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望着外边,无意间正见一个黑影从对面不远处探出头,正在打量现场。

就在两人四目相对之时,那黑影迅速缩进窗户。

“怎么,发现端倪了?”

冰冷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吓得全神贯注思考的白落梅一大跳,身子一晃脚下一歪,半边身子掉了出去。

四爷迅速出手,一把揽住她的腰肢,将她拉进怀里,“小东西,怎么这么不小心?”

“爷又不是魔王,怎的让你如此畏惧?”

突然被锁在厚实的胸膛里,白落梅来不及害怕,小手压在他坚硬的胸口,小脸通红。

好端端的他怎么突然来了?

属鬼魂的?

突然出现在她的身后,她却毫无察觉。

“爷误会了,妾身就是想得太入神了……”

白落梅迅速从他的怀里挣脱,轻声咳了咳缓解尴尬,转移注意力,“爷,您发现没有,使臣死的那个地方实在是太蹊跷了,我刚才试了一下,从这个地方很难瞄准那个使臣。”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