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四爷尚未回京,城中已经暗流涌动。

太子、九爷、十爷等人不余遗力,派亲信前往会宾楼,与海外使臣接洽。

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这时。

白落梅仍在路上,停车歇息时,她无意间听闻百姓议论,京中来了几名海外使臣,朝廷正在广招懂海外语言的人入京。

“朝廷的事可不是咱们这些小老百姓能随意议论的,搞不好,那是要掉脑袋的!”

“嗐,这有啥,几位阿哥争夺皇位,这些事早就已经是心照不宣的事儿,我听说,从京城里传出来广纳贤士的消息,都是从各位阿哥府上来的!”

“哪位阿哥不是想着在皇上爷面前大放光彩,令天下臣服?”

“谁为皇上解决此事,日后,定能得到皇上器重,说不定还有机会顶替荒淫无道的太子。”

白落梅本来抱着听八卦的心,不料竟是让她听到了这么劲爆的消息。

皇子们在京城吵闹不休,民间百姓也在议论。

看来九子夺嫡的事,天下百姓已经是知晓。

此次海外使臣到来,引起众位皇子争先恐后的表现,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疾风买了干粮返回,见着白落梅坐在车上撩起车窗,好奇的打量着周围议论的百姓,不由得眉头一蹙,心里颇有不爽。

“白格格这热闹看得可真是舒坦,如若不是主子拖延时间,想来也不会有这么多的流言蜚语传出来!”

疾风阴阳怪气,暗沙射影怪罪她。

在疾风看来,就是因为她的缘故,使得未能及早奉旨回京惹出来的麻烦事。

话音一落,白落梅若有所思。

怪她?

难道四爷当真是为了等她,因此错过了回京最佳时间?

四爷对她能有这么上心,为了她不顾圣命?

瞎扯淡!

肯定是疾风胡说八道,在她的心里,四爷就不是这样的人。

皇位和女子,四爷定会毫不犹豫的选择皇位。

否则,四爷也不会得到康熙帝的器重,托付天下。

白落梅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说得好像我是累赘似的,你就把心放在肚子里,啥也不用想,将来这位置肯定是爷的,谁也夺不走!”

“你,你说什么?”

疾风一脸震惊,不可思议的打量着她,突然反应过来警惕的观察四周,“白格格,这话可不能乱说,主子现如今是太子的人,辅佐太子,你说这话要是让外人听了去,岂不是让外人误以为主子也有夺位之心?”

白落梅也反应了过来,随意的摆了摆手,装糊涂,“我就是一时嘴快,爷如若能登基称帝,这对我而言也是一桩好事嘛,我这是希望,你别多想哈。”

说着,白落梅迅速将窗户关上,胆战心惊。

这种话可不能胡乱说!

眼下太子尚未被废,四爷仍旧是太子的人,听命于太子。

一旦被太子知道四爷有心争位,转过头来对付四爷,届时,四爷四面受敌,登基之路也将会变得困难重重。

更何况康熙帝心中觉着亏欠太子生母,自打太子一生下,就被康熙帝立为太子,带在身边亲自教导,几十年过去了,太子仍旧是太子。

疾风看着紧闭的车窗,若有所思。

四爷意欲夺位一事,从未暴露,可偏偏白落梅入府未久,居然能看透四爷的心思,让他细思极恐。

她,真是呆傻?

分明比任何人看得都透彻!

第二天一大清早,白落梅与四爷汇合。

一见面,白落梅二话不说,麻溜的跪在他面前抱着他的腿,就是泪流满面,声泪俱下,“爷啊,妾身可算是活着回来见到您了!”

“您都不知道妾身这些天是怎么过来的,妾身保证,从今以后定会好好的服侍您,再也不离开了!”

此言一出,疾风不由得嘴角抽了抽。

这娘们儿,简直浑身都是戏!

她在外头又是做生意,又是与歹徒称兄道妹,好不快活。

哪儿还记着自个儿是四爷侍妾,怎记得还有四爷这个人。

一回来见着四爷,哭得那叫一个撕心裂肺,仿佛在外头受了很大的委屈似的。

女人心海底针!

四爷剑眉倒竖,刚要将她一脚撩开,又想到她的伤势,还是耐心将她搀扶起身,“这些天你在外头受苦了,回来便好。”

“多谢爷!”

白落梅见好就收,乖乖的站在一旁,小心翼翼的与疾风挤眉弄眼。

小子!别瞎说话!

四爷并未怪罪与她,而是命人将她送回客栈。

总算是蒙混过关了。

下一刻。

眼看着白落梅上车,疾风突然开口,“主子,白格格聪慧过人,鬼点子多,倒不如您将白格格带在身边,或许可助您一臂之力。”

白落梅额头上多了一条黑线。

会说话吗?

不知道她现在只想着赶紧的回去吃吃喝喝,就想着与四爷保持距离?

还让四爷带着她,让不让她活了?

这小子,果然憋着坏!

白落梅捂着肩膀,佯装旧病复发。

哪想疾风眼疾手快将她搀扶上车,“主子,您瞧瞧白格格一听属下提议,高兴得都快晕过去了,可见白格格十分想要协助主子!”

高兴你个头啊!

白落梅白眼都快翻上了天,恨不能将他千刀万剐!

小子,找茬啊!

白落梅没好气的朝着他翻白眼,有意的压低声音,“疾风侍卫,我跟你有仇?”

“无仇无怨,但白格格乃是主子侍妾,当为主子排忧解难。”

“白格格聪慧过人,就连歹徒都能说动,想来也能凭借着出色的口才,为主子招揽贤才,能者多劳,白格格就不要推辞了。”

疾风脸上带着笑意,可在白落梅看来他像极了断头台上举刀的刽子手!

可怕!

阴险!

让她心惊胆战,总觉得下一刻他就要将自个儿的秘密说出去。

真到了那时候,不知爷会如何送她上西天。

白落梅心口直突突,一把抓住他的手,“咱俩可是说好了,只要我跟你回来,你就……”

“白格格放心,属下最讲诚信。”

疾风快人快语,不给她任何反应的机会。

康熙帝钦命,四爷接待使臣,但来自海外的使臣与大清朝语言不通,难以更深层次交流,为此,四爷特地绕到盂明县,寻找此处精通各国语言的大儒,意欲将大儒收为己用,带入京城。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