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天夜里,白落梅彻夜难眠思绪万千,一门心思想着如何逃离四爷,且能保全性命。

疾风不好骗,四爷更是精明。

一想到四爷眸子一沉,一言不合就杀人,白落梅心神不宁。

一夜过后,白落梅顶着黑眼圈下楼,整个人虚脱似的。

杨正林等人齐刷刷的站在楼梯口,一见她下楼,不约而同的迎了上去。

“小妹……哦,不,白格格……”

杨正林欲言又止,看她的眼神都有些畏惧,心中忐忑不安。

一个王府格格,与他们称兄道妹,在他们看来像是玩笑,即便白落梅一而再再而三的解释,也没能让几人像以前一样。

白落梅愠怒,一拳打在他胸口上,“大哥,咱们不都说好了,不论这些,只论咱们兄妹之情,不管今后咱们在哪里,希望这份感情不变!”

“要不然,我可真要生气了!”

闻声,杨正林笑呵呵的挠头,“当真?你回去以后,仍急着咱?”

“废话!”

“别忘了咱们兄妹的梦想,不论如何,一定要坚持下去!”

“总有一天,我会再来,到时候咱们兄妹还和以前一样。”

白落梅耐心劝说,让他们将所有的心思放在生意上,总比偷鸡摸狗,做歹徒强。

这时,县太爷、马贤赶到。

白落梅又是一番交代,将杨正林兄弟五人托付县太爷、乡绅马贤。

天蒙蒙亮,车队出发。

一路上,白落梅坐在车上,有气无力,提不起劲儿。

此次回到四爷身边,不知要何时方能出来,何时才能像一只自由的小鸟,在外海阔天空,随心所欲。

疾风骑马跟随,一直守在车旁,隐约间听见她的叹息,心里头多少有些别扭。

天下宽广,虽是繁华但到底是危机重重。

即便如此,白落梅宁愿在外拼搏,也不愿做富贵的笼中鸟。

这与王府中,那些你争我夺的莺莺燕燕有极大的不同。

与此同时。

四爷也接到了消息,八爷胤祀出现在正合县,与白落梅秘密联系。

书房之内,鸦雀无声。

两名侍卫面面相觑,一直在等待爷的命令,怎奈爷就像是被施了定身咒,一言不发,一动不动。

“主子……”

“传令下去,命疾风携白格格返京,在宁县汇合。”

四爷冷面如霜,话音一落当即起身,径直出门。

身后,两名侍卫一脸迷茫。

什么情况?

爷等了这么长时间,好不容易找到了白格格,眼看着白格格就要抵达天清府,爷反倒先跑了。

这算什么事儿?

京城之内。

使臣已经入京,在礼部大臣的安排下,住在会宾楼。

就在使臣抵京后,京都城内流言纷纷。

朝堂之上,吵得沸沸扬扬,将四爷推上风口浪尖。

太子与九爷、十爷,以及八爷门人在朝堂上争论不休。

康熙帝端坐龙椅之上不怒自威,将众多大臣的吵闹听得真切。

“哼!尔等如此嚣张跋扈,难道是在质疑皇上圣断?”

“外国使臣入京朝拜、纳贡,历年如此,皇上钦命四阿哥率礼部接待,这是彰显皇上之仁圣,重视此事,尔等反对,岂不是在指责圣上不明?”

太子疾言厉色,一字一句,郑地有声。

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眸,分明是要将九爷、十爷一口吞了,太子素来狂妄,对底下的皇子们极度不满。

如今两位皇子巧言令色,历数四爷经验不足,礼部尚书老成持重,更是引起了太子不满。

“太子爷,臣弟只是就事论事,皇阿玛知道儿臣一心一意只为大清朝!”

十爷身体微胖,脸庞如盘,一咬牙脸上的肥肉都在抖动,对太子鄙夷不屑,打心眼里瞧不起太子,“太子爷如此重视四阿哥,那都是因为四阿哥是太子爷的人!”

“此番来京的,不但有南国使臣,还有来自海外的使臣,别说四阿哥了,就是我大清朝上下大臣,都没有几个人能听得懂他们说话的。”

“也只有八阿哥,曾经学过海外语言,可与之交谈,探听他们虚实!”

话锋一转,十爷又将八爷抬了出来。

言外之意,无非是在为八阿哥争取这个任务,好让八阿哥在朝野发光发热,为今后夺位做准备。

太子怒不可遏,怒气冲冲的正要开口,却被上边的康熙帝打断。

“朕意已决,任何人不得违抗朕的旨意!”

“接待使臣之事,由四阿哥全权负责,退朝!”

康熙帝猛地起身,走进一旁的侧门回后宫。

一听这话,太子更是洋洋得意。

十爷见状,气得浑身打颤,拂袖离去。

九爷笑道,“臣弟要恭喜太子爷,贺喜太子爷了,四哥即将回京,只不过……臣弟有些好奇,您说,四哥在天清府待了这么长时间,期间也没给您来封信,就把蔡永道、同知给杀了!”

“也不知道这是他自己的意愿,还是太子爷的意思。”

此言一出,太子面色阴沉。

天清府物产丰富,连接江南,又有漕运贯通。

在四爷奉命前往天清府巡视水利之前,太子特地派人与他接洽,希望他能将蔡永道拉入太子阵营,将来好为太子所用。

不料四爷雷厉风行,不但了结了蔡永道,就连同知也不放过。

如今,八爷等人正在全力推举自己的人接替天清府,虽是太子也在努力找人,但效果并不理想。

这人一走,太子忍不住大发雷霆。

一旁太子府詹事徐楠小声地提醒太子,紧接着与太子一前一后出了乾清宫。

“太子爷,您也太心急了些,四爷做事自然是有他的道理,他毕竟是您的人,又是您的弟弟,怎会背叛您?”

“更何况,挑拨离间,这也是十爷他们惯用的伎俩,您可千万不能中了他们的圈套,让四爷寒心啊。”

一听这话,太子更是恼羞成怒,“难道他连写一封信的时间都没有?”

“天清府地势险要,一旦本太子与海外使臣达成一致,天清府勾通江南,国外的货物可以直抵江南,再通过天清府传至全国各省!”

“那可是一大笔银子,有了这些钱,本太子还愁斗不过他们?”

至于四爷如何,在他心里无关紧要。

如今他想要做的无非是与外国做生意,借机发财。

天清府知府被杀,无人接替天清府,这才是他最担心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