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一刻,白落梅只感觉自己别人拿捏。

臭小子!

不厚道!

“白格格最好想清楚,要么协助主子,要么属下着人将您在正合县的生意全给毁了!”

“并且属下向您保证,主子如若知晓此事,定会让您死无葬身之地,届时只怕是连带着府中的苏格格也要遭殃!”

威胁!

赤果果的威胁!

太过分了!

还要不要点脸,他从哪儿看出来白落梅有能耐的。

这段时间在王府,她一直深藏不露,甚至为了不参与争斗,装疯卖傻,好不容易让王府的人误以为她痴傻。

怎奈这一次,暴露了自个儿。

白落梅欲哭无泪,在心里已经将他咒骂了无数遍。

果然外人不可信!

四爷见着两人悄悄的说着什么,大眼瞪小眼,刚要开口,却见白落梅转眼功夫,笑面如魇。

“爷,妾身是一刻也离不开您,不论您去何处,妾身都愿追随!”

疾风闻声,微微一笑,“主子,白格格一路上念叨要跟随与您,您就给白格格这个机会,兴许白格格能说动周老先生。”

这两人,到底在搞什么名堂?

四爷疑惑不解,疾风一直都是他身边最为成熟稳重的侍卫,深得他心。

不料此次他竟是如此大胆,背着爷与白落梅窃窃私语,似乎在图谋什么。

“上车。”

四爷深藏不露,面不改色。

殊不知这时的白落梅已经是惊魂未定,小心肝儿一阵乱颤。

与爷同处狭小的车内,白落梅就连呼吸都变得小心翼翼,恐惧感一下遍布周身,有意无意的将自己缩在角落,尽可能的缩小存在感。

四爷眉头一蹙,“爷是豺狼虎豹,令你如此畏惧?”

“爷说的这是哪里话,爷英俊洒脱,是天底下难得一见的美男子,相比之下,妾身自惭形秽,与爷在一块,妾身羞愧!”

白落梅不余遗力,贬低自己。

只希望爷将视线从自个儿身上转移,最好别注意到她。

即便此时她已经出府在外,但脑子里仍旧时时刻刻记着王府里边的主儿们,倘若让年侧妃、福晋知晓她与爷靠近,怕是让她吃不了兜着走!

四爷若有所思,一言不发。

不多时。

车队来到一处村庄,停靠在一座小院外。

“主子,到了。”

疾风话音一落,白落梅撒腿就跑出去,逃命似的。

见状,四爷忍不住嘴角微微上扬,心想这小丫头片子还真是能装,明明对他畏惧,却要装出一副求之不得的模样,也不嫌累。

不过,这丫头倒是令人好奇。

如若换作他人,早就扑进他怀里求欢。

偏偏白落梅与旁人不同,一举一动,出人意料。

院门敲响。

一名少年开门出来,上下打量了几人,见四爷穿着富贵,身边又有众多护卫,从容不迫的朝着四爷微微躬身抱拳行礼,“见过王爷,王爷千岁。家师已于辰时离家远游在外,未能前来向王爷见礼,还望王爷赎罪。”

一番话,将四爷还未出口的话给堵了回去。

这时。

四爷放眼望去,只见院中摆放着不少的礼品,恍然大悟。

看来是有人早他一步。

白落梅小心翼翼的观察着爷的表情变化,一见他皱眉,立马心领神会,戳了戳一旁的疾风,给他使眼色。

疾风不明所以,一脸茫然的打量着她。

“咳!”

“这位小先生,我们一行人远道而来,又渴又累,能否让我们进入讨杯茶水?”

白落梅在心里吐槽,臭侍卫不是挺聪明的,怎么一到关键时刻就不管用了?

没看到他家主子爷失落?

疾风一听这话,这才反应过来,“还请小先生行个方便,让我家主子进门喝杯茶,歇歇。”

“既是如此,但也不打紧,请各位客人到院中一座,小可这就为客人泡茶,”少年虽是诧异,但还是将几人请了进来。

客人到来,哪有拒之门外之理。

白落梅有意的靠近四爷,压低声音“爷,这位周先生想来是不想掺和朝中之事,这才在此隐居不入仕,爷如若想要请他帮忙,必须要拿出诚意,否则很难让对方动心。”

闻声,四爷心头闪过一丝诧异。

这丫头倒是明白。

说的话深得他心。

有大才而不入仕,定是有心想要远离朝廷纷争。

这些他都已想到,却不曾想,白落梅还有这等独特眼光,让四爷忍不住对她高看。

“你似乎很明白。”

四爷一开口,又一次让白落梅乖乖的躲在一旁,就像是受惊的小兔子似的。

“爷明察,非常人所能及,妾身在爷面前卖弄,就是关公面前耍大刀自不量力,妾身多嘴,还望爷恕罪,”白落梅后知后觉,不该多言。

过于暴露,对她并无好处。

四爷反倒是对她生了好奇心,坐在院中石凳上,薄唇微启,面无表情,“你若能说服周先生随爷一同回京,就算是你立下大功,爷许你一个愿望。”

“当真?”

白落梅瞬间两眼放光,又惊又喜。

“什么愿望都可以,只要你有本事,爷如你所愿,”四爷强忍笑意,小丫头片子,看你能装多久。

“爷放心,为了爷,妾身甘愿赴汤蹈火!”

白落梅化身狗腿子似的,满脑子都是从四爷身上占到便宜,求恩典出府,求庇佑一生!

这可是她一直梦寐以求的!

只见白落梅信心十足,朝着堂屋而去,主动帮少年泡茶。

少年推脱一番,白落梅一顿花言巧语,化解少年的疑虑。

白落梅笑盈盈的夺下他手上的活,有意无意的说着,“周先生远游实在是太不是时候了,今个儿我家主子来,原本是相信与周先生探讨学问,可惜了可惜了。”

“这有甚的可惜,家师学识渊博,精通各国语言,门生遍布天下,乃是真正的大儒,天底下又有谁人能与家师探讨学问的?”少年不以为意。

狂傲、自大。

她一个现代学霸,都不敢这么狂妄。

这少年字字句句透着桀骜不驯,将他的先生看作是天底下第一大儒,无人能出其右。

一时间,燃起了白落梅的胜负欲。

白落梅见状,不疾不徐,笑道,“小先生如此一说,那小女子就斗胆请教小先生,不知小先生能否为小女子解惑?”

少年不知是套,不假思索应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