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来啊,敢搞事她就捅到四爷跟前。

左右总比等聪明且腹黑的四爷发现后,要她一家人的性命强!

胤祀笑容瞬间凝固,摇着扇子的手微微一顿,紧盯着她,似乎是想要通过她的眼神窥视她是真傻还是装傻。

这一路他派人尾随白落梅,又派人在天清府时刻观察着四爷的一举一动,在得知四爷兴许对白落梅感兴趣后,当机立断,悄无声息的赶到正合县,想要将她拉拢,为己所用。

却不料白落梅根本就不上套!

“白格格,本王是真心实意!”

“对啊,八爷,妾身知道您是真心实意,所以想着等您向朝廷举荐妾身父兄之后,请四爷代为致谢,妾身说错话了吗?”

白落梅装出一脸茫然的模样,眨了眨眼睛,“妾身愚钝,有那句话说得不对,还请八爷见谅。”

“不过八爷这么好的一个人,肯定不会和妾身计较的!”

自言自语,又像是在回应。

见状,胤祀甚至有些怀疑人生。

明明在外头白落梅如此睿智,是个再聪明不过的人,可偏偏在他面前却不通情理,他说得已经够清楚了,可她却是不明白。

难道她是在装的?

八爷笑着再次试探,从袖中取出一张一万两的银票放在她身旁的桌子上,“本王知你正在做生意,需要到本钱,这是一万两银票,就当作是见面礼,希望你收下。”

“多谢八爷赏赐!”

白落梅毫不犹豫拿了银票,朝着他微微欠身致谢。

话音一落,她又坐了下来,仔细的欣赏那一张银票,喃喃自语,“这么多钱,该咋花呢,也不知道回到京城能不能兑现。”

“白格格……”

“应该可以,八爷给的银票能错吗?有了这银票,将来就可以多买几件首饰……”白落梅自言自语,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似的,对于他的话一概充耳不闻。

这不,白落梅无意间瞅见外边有一道黑影闪过,心一下提了起来。

完蛋了!

八爷啊,你可是要害死人了!

不知道这时候疾风等人正在客栈之内,来找她,不是成心想让四爷恨死她,将来好毫不犹豫的将她归为八爷一伙,一并给铲除了?

一想到这里,白落梅心惊肉跳。

害人精,看我不给你点颜色瞧瞧。

突然,白落梅拔高了音调,“话说回来,八爷您为何会在此?您来这儿做甚?”

“这见面礼,将来等回京城,您来府上再给妾身也不迟嘛,不过既然您送了,妾身要是不收那就太太不识趣了!正好,四爷正在天清府操劳百姓的事,这一万两银子妾身也不独用,定会将这银票合理利用。”

“待回到天清府,妾身定要禀明四爷,为天清府贫苦百姓购买一些粮食。”

一番话,听得胤祀脸颊猛抽。

这算什么事儿!

这婆娘肯定是个呆子!

他明明是想给她一个机会,却不料她装傻充愣,反而还要将他来正合县一事透露给四爷,这不是成心找茬?

胤祀沉声,“本王此次出京乃是奉皇命,为皇上办事,皇上有命,不得让任何人知晓本王行踪,白格格可得守口如瓶,倘若透露出去,那可是重罪!”

“啊……”

白落梅一副不大聪明的样子,傻里傻气的,让胤祀打心里厌恶。

就这样的傻丫头,四哥居然看的顺眼!

胤祀本想着将她收做耳目,安排在四爷身边,监视四爷的一举一动,可今日亲眼所见,她这一副模样,瞬间打消了念头。

“本王还有要事处理,白格格早些歇着。”

“如若本王知你透露本王行踪,后果自负!”

“记住本王与你说过的话,如若想清楚了,随时可以来找本王。”

胤祀说罢,拂袖离去。

就在他离开刹那,白落梅有意的将房门合上,紧接着只见一个黑影趴在门外。

下一刻,白落梅一把将房门打开,疾风躲避不及险些摔在地上。

白落梅双手环抱于胸前,坐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桌上安安静静的躺着一张一万两的银票,“我说疾风侍卫,你好歹也是爷身边的得力干将,怎能干出这种事?”

“居然还派人来假装八爷,来拉拢我,你真以为我是个呆子?”

“我白落梅好歹也是念过书的官家女子,你这样试探我合适吗?你也太不够意思了!”

一番话,说得疾风一愣一愣的。

合着她以为刚才哪位主儿是他安排的?

疾风重重的咳嗽一声,缓解尴尬,“刚才那位真是八爷。”

白落梅一怔,愣愣的杵着,仿佛很是震惊模样。

没办法啊!

既想要银票,又要打消疾风的怀疑,她只能装傻。

白落梅一拍桌子,在房间里踱步徘徊,“完了完了,这下可完了,八爷无缘无故的给我送见面礼,一出手就是一万两银票,还说什么要提拔我父兄,还说什么让我成为四爷府主母。”

“他这是什么意思,难不成他觉着我父兄人好,又能为朝廷做事,因此想要让我与我父兄说话,让他们做八爷门人?”

“八爷疯了?不知道我父兄是效忠朝廷的?”

白落梅双手叉腰,对着空气就是一顿数落。

就这阵势,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她疯病又犯了。

自从装病一场后,她越发的觉得这装病也有好处,特别是可以把一些平日里不敢说的话,全都吐出来。

更何况,她必须要在疾风面前表现出对四爷的绝对支持。

否则将来四爷登基,她和便宜父兄岂不遭殃?

情况危急,关乎性命!

疾风一听这话,对她的警惕、怀疑也放松了许多,“白格格大可不必担心,只要白大人父子一心为了朝廷,自然不会有事。”

“夜已深,白格格好生歇息,明日天一亮即刻出发。”

房门一关,白落梅长长的呼出一口浊气,瘫坐在椅子上。

太累了!

活着都是一种奢望!

眼下八爷已经将目光锁定在她的身上,也就意味着八爷已经开始意图对四爷动手!

白落梅心事重重,若有所思。

既然八爷去过天清府,那么四爷遇刺岂不与他有关?

白落梅细思极恐,长此以往,还有她的活路?

皇子纷争,京城混乱。

一旦深陷其中后果不堪设想!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