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白落梅将心里的话都给倒腾了出来。

就连她在四爷府里的经历,也一股脑的说了出来。

这几个月,都快把她给憋坏了。

杨正林突然一拍桌子,愤愤不平,“实在是太过分了,小妹,咱别回去了,咱不要做什么王爷小妾,太憋屈了!”

“你就留在这里,咱们几个一块做生意,以你的头脑,只要发挥得当,将来肯定能成为咱大清朝首富,到时候有了银子,你想要做啥就做啥!就是那些官老爷们也得给你几分薄面!”

这话她又何尝没有想过。

只不过想法很好,现实残酷。

四爷随随便便一出手,就能将她压制得死死地。

哪怕她跑来这么远的地方,到底还是被四爷发现,真应了四爷说过的话,不论她跑到天涯海角,四爷都能将她抓住。

白落梅无奈的叹了口气,“大哥,这些事就只能靠你们了,除了奶茶,一会儿我连夜给你们写一些配方,你们照着做,然后再给你们安排好后路,将来你们一定能成事!”

“只要你们肯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将来我出来了,也能有一个立身之地,咱们兄妹几个还能在一块做生意,喝酒吃肉。”

眼下,这是最好的安排。

毕竟四爷是皇子,是未来的皇帝。

四爷不开口放了她,她这辈子很难逃出牢笼。

杨正林几人默默不语,低垂着头,面露难色。

官不与民斗,更何况对方是皇子殿下,那可是他们这辈子也得罪不起的人。

“小妹,我们听你的,尽快把生意搞起来,等你回来!”

杨正林沉声,眼眶泛红,转身上楼。

深夜。

正合县已经恢复了寂静,仿若无人之境。

一轮明月高挂,月光撒在房顶,片片瓦砾宛若银龙鳞片,美轮美奂。

白落梅从杨正林房中出来,有气无力的推开自己的房门,唉声叹气,好不容易找到了几个好朋友,没想到又要分别。

可就在她进门的刹那,身后的房门突然合上。

白落梅一脸惊愕,瞳孔紧缩,怔怔的愣在原地大气不敢出,隐约只见面前不远处的榻上,一人影若隐若现。

“谁!”

“白落梅,大理寺少卿之女,四哥府上的侍妾。”

“本王还以为四哥这辈子都与女子无缘,对待女子皆是一副冷漠姿态,不料四哥竟是对你上心,不惜为了你,违抗圣旨延迟回京,白落梅,你好大的福气!”

轻飘飘的声音,却是充满了磁性,甚是好听。

白落梅细细的听着这人把话,不由得心口一紧,敢称四爷为“四哥”的除了皇子们,还能有谁?

瞬时,白落梅微微蹲下,“见过王爷。”

下一刻,房中烛光燃起。

这时白落梅才看清楚那人的面孔,眉清目秀,儒雅随和,一身绸缎白袍,更好的隐藏他身上的戾气,微微一笑,脸上清楚可见两个小酒窝。

好家伙,这皇子怎得生的如此俊美!

白落梅忍不住多看了两眼,感慨万千,这要是放在现代,流量明星没跑了!

康熙爷,您老人家怎么生出来这么好看的皇子?

啧!

一个比一个漂亮,只是不知道对方是那位皇子,瞧着对方的年龄,大抵与四爷相差无几。

“你知道本王?”八爷胤祀嘴角微微上扬,对她微微颌首,示意她起身落座。

白落梅不是被关在王府,就是在街上闲逛,哪能见过这些与四爷争夺帝位的皇子们,“回王爷的话,妾身不知。”

“本王乃当今八皇子!”

胤祀突然开口,吓得白落梅跳了起来。

挨千刀的难怪对方长得这般儒雅,原来是善于伪装的八阿哥,历史上被雍正爷幽禁改名“阿其那”的八阿哥!

苍天!

怎会遇上他。

白落梅在心里叫苦,流年不利,好端端的她就不应该出门,实在是太倒霉了!

这时候对方不请自来,悄悄的在此处与她见面,目的显而易见。

他不怕死,白落梅还想活着!

历史已经固定,他的结局已经成了定局,不论他如何挣扎,如何争抢,也改变不了历史。

胤祀眉头一蹙,上下打量着她,脸上却是带着淡淡笑意,“你这是怎么了,好像在得知本王是八阿哥后,很是震惊。”

“八爷能力出众、才华横溢,一手丹青令天下书画大家汗颜,妾身并非是得知八爷后而震惊,而是八爷与妾身深夜独处一室,孤男寡女实在是多有不便,倘若叫人得知,唯恐伤了八爷的名声。”

白落梅绞尽脑汁,将慌圆了回来。

就他那悲凉的结局,她可不想掺和。

搞不好会被他给拉下水,真到了那时候,被幽禁而死的,可就是她了!

八爷摇着扇子,翘起二郎腿,将她的每一个表情变化尽收眼底,脸上依旧保持着笑容,“你是四哥侍妾,与本王就是一家人,即便是四哥知道了,也是无妨的。”

“本王途径此地喝了你做的奶茶,甚是喜欢,且得知你与四哥闹了些矛盾,跑来此处,明日便要与四哥汇合,所以本王想助你一臂之力。”

“只要你想,本王就能让你成为四哥王妃,做四爷府的主母!”

“不仅如此,你父兄的官爵,只需本王一句话,便能使他二人再往上升一升。”

收买?

白落梅瞬间了然于心,心脏猛地一抽。

有没有搞错啊他!

他是从哪看出来自个儿有利用价值的?她就是一个小侍妾,即便是四爷对她有几分意思,可她到底对他并无作用。

白落梅面色淡白,在心里已经咒骂了他无数遍,可却不敢轻易将真实心思表现出来,只好装疯卖傻。

“四爷府上有主母,福晋好好的,身体康健活个九十九岁没问题!”

“妾身命途多舛,生了这么一副羸弱的身子,作为侍妾都无福消受,妾身哪敢去想其他。”

“八爷,您到底想说啥?”

白落梅说着挠着脑袋,装傻充愣。

想要拉她下水,门都没有!

要死他自个儿死远一点,别来霍霍她!

白落梅笑嘻嘻的说着,“八爷一向惜才,如果能向朝廷举荐妾身父兄那当然好啦,等妾身回去以后,一定告知四爷,请四爷代妾身向您致谢!”

一句话怼死他!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