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客栈之内。

白落梅焦急的收拾行装,一边把值钱的东西装好,一边嘟嘟囔囔的吐槽。

狗屁四爷!

就是个典型的腹黑男!

一言不合就通缉,有意思吗?

“小妹,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是啊,官兵咋突然就来了,而且县太爷那话是啥意思?为什么说天清府通缉你?”

“明明是咱们把你给绑了,就算是通缉也是只通缉咱们,怎会把你也给牵扯进来了?”

杨正林五人围着他,喋喋不休。

一听这话,白落梅突然手一顿,停止了手上的动作。

是啊!

她怎么忘了,她好像是被挟持。

可四爷通缉她做甚,她又没犯法!

白落梅略一思忖,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反应太过于激烈纯粹是她还不想死,那也不能不明不白的被人通缉,成了逃犯。

如此一来,就算她逃过了这一劫,将来还是有可能会被人当成逃犯,说不定下一次运气不好,被地方官给推上断头台砍了!

“不行不行!我可不能不清不楚的被人给弄死!”

“哥哥们,你们听我说,先别出去,我去应付他们!”

“都放心,别急哄哄的,我向你们保证我绝不会有事!”

白落梅见他们又要心急如焚的跟着她出门,立马打断他们的思绪。

人多眼杂,更何况现在她还未曾了解情况。

贸然一堆人出去,倘若疾风真是来抓他们的,那不是自投罗网,送上去给别人杀?

白落梅刚安抚完他们,楼下便传来阵阵急促的脚步声,窗外楼下,几十名官兵手持火把,将整个客栈团团包围。

“小妹,不管怎样,大哥陪你下去,就是死,大哥也得先你一步!”杨正林不由分说,推门出去。

管他三七二十一,既然是兄妹,那就要有难同当!

更何况,白落梅不把他们当坏人,反而与他们以兄妹相称,教授他们生存之道。

几人一个接着一个出门,非要挡在白落梅前头。

身后,白落梅突然硬气十足,豁出去了!

有这么多有情有义的哥哥,这一趟出来没白忙活!

楼下。

县太爷正在质问掌柜,一抬头便见着杨正林等人下来,立马换了一副嘴脸,点头哈腰的迎了上去,“几位爷,刚才实在是对不住,本县也是心急如焚,出言不逊,还请几位爷海涵,莫要与本县一般见识。”

下一刻,杨正林五人一脸懵。

什么情况!

这才眨眼功夫,县太爷就变得这么快。

“太爷,你刚才叫我们什么?”

杨正林一头雾水,被一句“爷”,叫得浑身寒毛竖立。

这人变脸比翻书还快!

县太爷刚要解释,马贤又抢先一步,笑盈盈的和他们解释,“你们几位是白格格的哥哥,那就是爷啊!你们就别装了,刚才这位上差大人都说了,白格格是四爷府上的侍妾,而且啊,深得四爷的恩宠!”

四爷?那不是在天清府的哪一位皇子殿下?

杨正林五人面面相觑,不可思议。

分明白落梅当初说过,同知大人想要将她给绑了做小妾,咋一转眼功夫,她就成了当朝皇子殿下的侍妾了。

这时。

疾风昂首阔步走了进来,正见白落梅从楼上下来,不疾不徐的朝着她走去,在楼梯口躬身抱拳行礼,“属下疾风,给白格格请安,请白格格速速随属下返回天清府!”

“疾风是吧,我问你,天清府为什么会有关于我的通缉令?”

“究竟是爷搞的,还是天清府故意为之,要将我赶尽杀绝?”

“回话,说清楚,要不然你权当我死了!”

白落梅气鼓鼓的坐在椅子上,越想越觉得委屈的慌。

就算他是爷,也不能这样无情无义,也太狠了。

再者,她得设法从疾风的口中套话,探探口风,窥探四爷的心思。

如果不然突然回去,岂不是送死?

疾风只觉得太阳穴一阵跳动,“白格格,主子都是为了尽快将你找回来,希望你能理解主子!”

“来人,为白格格收拾行装,立即返回天清府!”

为了尽快把她找回?找回去做甚,杀头?

一想到四爷那张阴沉沉的脸,白落梅心口咯噔一跳,面色煞白。

完了完了!这下可真玩过头了!

四爷一怒,哪管她是谁。

突然,白落梅捂着肩膀,大喊了一声。

“嘶……哎哟,疼死我了……”

“不行不行,我肩膀疼,疾风侍卫,你看能不能明天再回去?我身上的伤还未痊愈,又奔波了几日,实在是有些吃不消。”

能拖一时算一时。

好歹先缓缓,找个万全之策。

疾风见状,回想到四爷对她上心,无奈的松口,“好,那便歇息一日,明日必须启程!白格格,属下劝您不要再胡来,爷如若知道您在此处做的事,定会大发雷霆!”

言外之意,只要她乖乖的跟他回去,他可以闭嘴不言。

好家伙!

上道啊!

白落梅悬着的心落地,捂着肩膀佯装疼痛难耐,摆了摆手,“那就多谢疾风侍卫大度,明日我定会与你一同回去,绝不食言!”

“太爷、马老爷你们也且先回去,后续我会与你们再详谈。”

有了她的话,疾风却不敢掉以轻心。

毕竟这小丫头片子不厚道,而且一肚子小心思,一个不小心,这人就跑了。

这不,他直接向掌柜的要了一间客房,住在楼上守着她,以防她逃跑。

白落梅在心里骂骂咧咧,什么人啊这是,也太不放心自个儿了,再怎么说,她也是识时务的,如若不然她怎会下楼与之细究?

县太爷、马贤朝着她挤眉弄眼,笑盈盈的退了出去。

见状,白落梅直接趴在桌上,有气无力。

第一次逃亡以失败告终。

才有几天的好日子,一下又被打回了现实。

杨正林跨坐在椅子上,一脸不可思议,依旧没有从刚才的一幕中回过神来,“小妹,他们都说你是什么四爷府的小妾,这,这都是真的?”

“大哥,你别说了,一说这些事情我头就疼!”

白落梅欲哭无泪,“我怎么这么倒霉啊,好不容易逃出牢笼,眼看着就要将生意做大做强,没想到,没想到又完蛋了……”

殊不知,就在这时,外边一道黑影一闪而过,爬上客栈二楼。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