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杨正林等人哪一个不是刀口上舔血的过来人,面对这些小子,丝毫不惧,恨不能当场与他们一较高下。

还敢玩横,他们何时怂过?

原本就挨过他们教训的十几名打手,一见他们拔刀,纷纷被吓的后退。

“住手!”

“三哥,干嘛呢,咱们来是解决问题的,不是来搞事的。”

“我说马老爷,您也看到了我几个哥哥都是粗人,喜欢舞枪弄棒,您要是真想跟他们较量一番,咱把门关上,先打一顿也成!”

白落梅拍案而起,非要让她发火。

一个小县里边的乡绅,无品无级,哪来的那么多威风?

本来不想和对方撕破脸皮,也是她想着将来杨正林五人要在此处讨生活,与马家搞好关系,都是为了以后着想。

不料这人瞧不起他们,硬是要教训他们。

既是如此,她也用不着跟他客气!

老虎不发威,他还真以为他们是闹着玩儿的?

好赖话不听,给脸不要脸!

就在杨正林等人要动手之际,马府管家火急火燎的赶来,“老爷,县太爷到……”

“哼!”

“县太爷来了,你们就等死吧!”

“来啊,都给我退下,他们要是再敢动手,无需废话,直接替县太爷将他们抓进大牢,让他们先吃几年牢饭,再轰出正合县!”

马贤表面上硬气,实则在看到他们拿出刀的一瞬间,眼睛里还是多了一抹慌张。

这伙人,真是不怕事!

可他到底是此处一号人物,手底下这么多人都看着,真要退让,往后他还怎么在这儿耀武扬威。

一想到这里,马贤又是飞扬跋扈,快步走了出去迎接县太爷。

“太爷,您可得为我做主,这人实在是太不讲理了,先是在外头聚众斗殴,又跑到我家里来动刀子,此等无法无天的狂徒,您要是不加以整治,将来还有谁服您?”

马贤眉飞色舞的向赶来的县太爷诉说,满脸委屈。

白落梅见状,秀眉一簇。

看来不拿出点真本事,这些人是不会让他们好过。

不把基础打好,日后唯恐他们仍会对杨正林等人动粗。

明枪易躲,暗箭难防,这到底是别人的地盘儿。

白落梅略一思忖,示意杨正林等人稍安勿躁,自个儿出去会会县太爷。

这时。

年过五旬的县太爷头发花白,两眼锐利打量了她一阵,鄙夷不屑的撇了她一眼,转头不耐烦的指责马贤,“马老爷,你是不是把本县都当成你家家丁了,召之即来,挥之即去?一点点小事,都要让本县亲自跑一趟?”

“太爷,您这是说哪里的话,我可是您治下的一名良民,您是本地父母官,百姓出事,您为百姓主持公道,那是再正常不过了。”

马贤说着,从袖中取出一张银票悄悄的塞给他。

白落梅感慨万千,果然这招不论何时都有奇效。

这不,一得了银票的县太爷立马换了一副面孔。

“百姓有难求到本县面前,本县自是要管一管,说吧,这几人是打哪来的,来此处做甚,又是如何与你冲突的,是仇是怨,还是别有缘故?”县太爷心安理得的将银票收下,背着手端着架子。

闻声,白落梅气不打一出来。

狼狈为奸,挨千刀的县太爷!

这群人眼里到底还有没有王法?

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儿贪墨,他就不怕有人将他的行径告到知府衙门?

康熙爷,您老瞧见没!

这就是您治下之臣,知法犯法,不知羞耻!

与此同时,马贤兴高采烈的向县太爷控诉白落梅六人,将他们当作是十恶不赦的罪人,不余遗力的请县太爷将他们关押起来。

“打家劫舍,当众斗殴,目无王法,罪无可恕,来人啊,将此六人拿下,打入大牢,待本县查明真相后,当真如此,自当以我朝律法判处此六人流放!”

县太爷不冷不热的哼了一声,一挥手,命令身后的衙役上前去将六人拿下。

关进大牢、流放?

白落梅在心里骂骂咧咧。

好不容易从四爷哪儿逃了出来,没想到又遇上这么一个糊涂县令。

就他,也想流放白落梅?

真当她是外头的平头老百姓?

白落梅气的牙痒痒,“大哥,先给他一巴掌让他清醒清醒!”

“敢在本小姐面前耀武扬威,拿着鸡毛当令箭,反了天了他!揍他!”

“小妹儿,这不好吧,他好歹是官……”

杨正林猛地一怔,那能想到白落梅这么硬气。

打县太爷,那可是以民犯官,最轻也是砍头!

白落梅黑白分明的眸子里迸射出一抹寒光,丝毫不惧,“有事我担着!”

“咱兄妹六人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就算是真出事,咱哥几个跟你一块上断头台!”杨正林摩拳擦掌,突然一个箭步冲了上去对准县太爷的脑门儿就是一拳。

“哎哟!”

“你,你竟敢指使他人殴打本县,藐视朝廷大臣,你……”

被打了一拳的县太爷不料她真敢命人对自己出手,气得浑身打颤,恼羞成怒的命人将他们拿下。

面对涌上来的几名衙役,白落梅不慌不忙的走到县太爷面前,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在他耳边轻声细语,“县太爷既是朝廷的大臣,想必是听说过四皇子,四爷了?”

“你……你是四爷的人?”

县太爷一听这话,顿时被吓的往后一退,死死地盯着她,见她面不改色,不像是在开玩笑,不由得心口一紧。

白落梅眼看着他要跪下,笑盈盈的搀扶着他,“您到底是这儿的父母官,当着这么多人的面给我下跪,多不好啊。”

“况且,本小姐是微服私访,并不想闹出太大阵仗。”

“不瞒您,本小姐这一次来,不仅仅是奉了四爷的命令,而且还有皇上的亲笔墨宝!”

闻声,县太爷慌慌张张的赔着笑脸,将她请到后堂。

一旁的马贤还在嚣张,以为白落梅等人冒犯县太爷必死无疑,在旁添油加醋,想要弄死几人。

哪想,县太爷冷不丁一巴掌甩了过去,“瞎了你的狗眼,再敢多嘴,本县定要治你一个死罪!”

马贤一脸茫然,不明所以。

这,这可是他请来的帮手!

如何刹那间县太爷就帮着白落梅欺辱他?太过分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