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岂有此理!

他马贤好歹也是正合县乡绅,怎能被一个小丫头片子拿捏!

“太爷,您刚才可是受了我的银票,您若是不主持公道,将此人抓拿下狱,本老爷定要告到知府衙门,到时候太爷这官可就做不成了!”

马贤捂着被打疼的半边脸,咬着牙恶狠狠的说着。

县太爷急得跳了起来,“你这不长眼的东西,瞎说什么混账话,还不快闭嘴!”

“这可是贵人!”

马贤一懵,怔怔的愣在原地不知所措。

贵人?

哪来的贵人?

就他们这个小地方,知府都不来,更别提贵人。

马贤转瞬间回过神来,还以为这都是他与白落梅商量好的,就是想坑骗自个儿的银子,刚要发火,却见县太爷笑盈盈的将白落梅请进后堂。

在场的杨正林几人也是面面相觑,不知所措。

什么情况?

他们的小妹儿还能让一县父母官如此敬重?她刚才究竟和县太爷说了什么?

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就在两人刚一踏进后堂,四下无人之时,县太爷扑通跪在她面前。

“下官不知贵人驾到,冲撞贵人,下官万死!”

白落梅端着架子,轻声咳了咳,“起来吧,看在你知错就改的份上,本小姐就不怪罪你了。”

县太爷感恩戴德,慌忙爬了起来双手捧着,“下官在本地担任县令已经多年,却从未亲眼所见皇上墨宝,如若贵人方便,能否请出皇上墨宝,让下官一饱眼福?”

这是对她不信任。

毕竟在他们这个小地方,能来个贵人已经是稀奇,何况是皇帝墨宝。

白落梅随手从怀里拿出曾经康熙帝为她写下的店名,放在他的手上,“你可看仔细了,小心着点,这是皇上他老人家赏给本小姐的,要是弄坏了,那可就是杀头之罪!”

“是是是,下官注意下官注意!”

县太爷小心翼翼的展开黄纸,只见纸上几个慷锵有力的大字,又看到旁边的落款“御笔”二字,还有皇帝之宝印章字样,浑身一僵,心惊肉跳。

真东西就摆在他的面前,容不得他不相信。

下一刻。

白落梅手搭在他的肩头,吓得他慌忙弯腰耷拉着脑袋,大气不敢出。

“你也看到了,这是皇上亲手写给本小姐的,皇上还亲口对本小姐说了,你的奶茶乃是人间佳品,应当将奶茶生意做到全国,让朕所有的子民都喝到你的奶茶。”

“不瞒你说,本小姐和手底下的人经过了再三考察,最终确定了正合县这个地方,不为别的,就是看上了此处人杰地灵,民风淳朴,可是本小姐万万没有想到,你居然与乡绅马贤狼狈为奸!”

“太让本小姐失望了!”

话音一落,县太爷已经是脊背发凉。

真就以为她是奉命做生意,惊恐万状。

只见县太爷膝盖一软,又要跪下。

白落梅摆了摆手,示意他坐在石凳上,“当然了,现在你迷途知返,本小姐很是欣慰,就是不知道本小姐的几位哥哥们,能不能继续在此处做生意?”

“还有哪位乡绅马贤,他好像很不喜欢本小姐,嗳!算了算了,本小姐本来还想着皇恩浩荡,也让他沾沾皇恩,一块发财,现在想想,还是算了。”

她这忽悠的本领越来越成熟了。

一套一套的,让人应接不暇。

县太爷连忙道,“贵人放宽心,下官一定会想办法让他配合您,只是,只是有件事儿下官想拜托贵人……”

“大人有话,尽管说。”

白落梅大方的一摆手,示意他直接开口。

这气势,没谁了!

不知道的还真以为她是哪位公主、郡主,是来体察民情的。

县太爷赔着笑脸,和颜悦色,“贵人,您看能不能让下官的妻弟跟着您一块做生意,您放心,下官的妻弟是个本分人,下官只是想,贵人如此宽宏大量,能否也让他沾沾皇恩?”

“这有什么难的,不过这奶茶生意本小姐已经交给我那五个哥哥了,大人的妻弟想要做生意,得经过他们才行,”白落梅心领神会,无非是对方假借妻弟之名,也想从中获利。

有钱不赚王八蛋。

更何况她还有皇帝的墨宝在,经过皇帝认证的东西,自然是极好的。

而白落梅想的是,往后有县太爷帮衬,也能减少许多麻烦。

县太爷二话不说答应了下来。

两人有说有笑走出后堂,看得马贤一愣一愣的。

好家伙!

这是被收买了,还是被同化了?

“太爷,您可不能不管我,再怎么说我这些年也给您……”

“行了行了,都是陈芝麻烂谷子的事了,你提这些事有意思吗?”县太爷刮了他一眼,将他拉到一边窃窃私语。

片刻。

马贤眼睛倏地睁大,机械的回头观察着白落梅,就在于白落梅四目相对刹那,惊得他下意识回眸,“太爷,您,您没搞错吧?就她这么一个小女子,能有皇上墨宝?”

“本县虽然未曾得到皇上一字墨宝,但那印章是不会有错的,更何况普天之下,除了皇上,还有谁敢用‘御笔’二字,这可是灭九族的大罪!”

“另外,她还说到了四皇子,当今四王爷!绝不会有错!”

县太爷笑呵呵的拍了拍他的胸膛,“马老兄,这下这可是要发财了,你是个生意人,应该知道这皇帝墨宝的价值,只要稍加运用,那就是财源滚滚,日进斗金啊!”

一番话,说得马贤心动。

难怪白落梅一上门就那么拽!

原来是有备而来。

突然,马贤嬉皮笑脸的来到白落梅面前,又是鞠躬又是赔礼道歉,将杨正林等人唬得一愣一愣的。

“小妹儿,这两人咋了这是,抽风了?”

“别瞎说!”

“这咋能是瞎说,小妹儿,你该不会是收买了他们?咱可不做这种事,要实在做不成生意,咱到外边去,海阔天空哪能没有咱如意的地方!”

几人叽叽喳喳,不愿寄人篱下讨生活。

白落梅一拍杨正林肩膀,拉着他的衣裳示意他低下头,在他耳边轻声细语,“他们两个都是生意人,有钱赚,他们肯定不会放过,我就是给他们一点好处,让他们跟咱们做生意。”

“大哥,你就放心好了,没事儿!”

当下,白落梅将乡绅马贤、县太爷收入麾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