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不见棺材不落泪!

“爷,您来的正好,这人罔顾律法,竟敢在此处假借做生意的由头,敲诈勒索百姓,兴风作浪,简直无法无天!”

“还请爷做主,将他立即抓进大牢,严查严惩!”

白落梅看到他到来,悬着的心落地,一想到刚才那人嚣张的模样,恨不能揍他一顿出出气。

被抓了,居然还敢在爷的面前如此狂妄。

爷!千万别对恶人手软,立即将他绳之以法!

四爷沉声,“你在教本王如何做事?”

白落梅:……

一时激动,她忘了收敛。

在爷的面前,哪有她说话的份儿?

四爷视线一沉,定格在她手中带血的短刀之上,一转眼,只见地上躺着一具尸体,紧皱的眉头渐渐舒展,“看来本王到底还是小瞧了本王的侍妾,府上藏龙卧虎,本王却不知。”

“爷,妾身刚才也是心急,全都是为了自保!”

白落梅仔细的琢磨着他这话里的意思,慌忙将短刀收起来,在心里略一思忖。

他该不会是误以为自己好杀?

别啊!她刚才要不自救,可就要被卖到窑子里接客了!

未等白落梅继续解释,四爷冷漠的走到掌柜的面前,冰冷的眸光带着一股肃杀之气,“你刚才说,你是天清府同知弟弟?”

“没错,怕了吧!”

“老子就是货真价实的同知亲弟弟,你是什么鸟,在我们的地盘上,也敢如此放肆!还不快把老子放开,要不然,等我哥来了,我让你不得好死!”

掌柜的气的上蹿下跳,在他面前耀武扬威。

不怕死的继续作孽。

一旁的捕快惊出了一身冷汗,这小子,怎么分不清状况?

不多时。

一名身着五品官服的男子快步走了进来,掌柜的一见人来了,心花怒放,立马叫喊,“哥,您可算是来了,快,快派人把他们通通抓起来关进大牢!”

“还有这骚娘们儿,她杀了我手底下的兄弟,立刻把她千刀万剐!”

嚣张!

气焰都快冲到九霄云外了。

哪想,同知大人一来,恶狠狠的一巴掌甩在他的脸上,怒骂不止,“你这不争气的家伙,我怎么会有你这样一个市井无赖弟弟?”

“你以为你是谁,这可是四爷!当今四皇子!”

一听这话,原本嚣张的掌柜愣了一下,顿时又恢复嚣张,冲着同知大人怒喝,“哥,你怎么怕他,他不过是太子殿下身边的一条走狗而已!将来八爷斗垮了太子,做了皇帝,他肯定也是不得好死!”

“这些年,咱们给八爷送去了多少银子,八爷肯定会念着咱们的好,再说了,这是咱们的地盘儿,天高皇帝远的,就是把他给杀了,再把事情推给土匪,这事儿也不打紧!”

“八爷不是来话,说是要弄死……”

还未等他把话说完,同知大人大惊失色,抽刀直扎进他的胸膛,了结了他的性命。

不知好歹!

没脑子!

一口一个八爷,同知大人早就已经惊慌失措,生怕他将秘密全都说出来,突然下狠手。

四爷面无表情的注视着这一切,无动于衷。

八爷!

又是八爷!

他这个八弟,可真是够狠的。

同知大人连忙跪在他面前,双手高高的将带血的大刀举起,“四爷,下官的弟弟冲撞您与格格,出言不逊,藐视皇家,实在是罪无可恕!还请四爷责罚!”

人都死了,如何责罚?

“他可是你亲弟弟,你怎狠的下心来要了他的性命?”四爷沉声质问,却见他抬眸的瞬间,面色阴沉不见一丝情绪。

好家伙!亲手杀了自己的亲弟弟,他竟是毫无伤感。

八爷手底下竟还有这等阴险毒辣门人?

白落梅在旁听着,都感到害怕,手刃亲弟,无动于衷,果然八爷手底下都不是良善之辈!

将来只怕是四爷要经历一场恶战!

同知大人微微抬眸,声音稳中带刚,“回四爷的话,不论是谁触犯律法藐视皇家,对皇子不利,都应当处死!即便他是下官的亲弟弟,也不能例外。”

“法不容情!”

四爷冷嗤一声,却不言语。

好一个法不容情,真是如此,他弟弟又怎么可能会在天清府作恶?

天下的乌鸦一般黑!

四爷淡淡的睨了一眼白落梅,“还愣着做甚,想去何处逛?”

啥?

白落梅脑袋一片空白,他这话何意?

“既是来了,不逛一逛,岂不是吃亏?”四爷冷漠的声音响起,白落梅浑身一颤。

这话不是她在偷偷溜出行辕之时,与小桌子说的话?

他怎么知道?

难道他一直安排人在自己的身边?

一想到这里,白落梅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本想着与他保持距离,不料他竟是悄无声息的将目光锁定在了她的身上,派人时时刻刻观察着她的一举一动。

白落梅望着他深邃的眸子,丢了魂似的跟在他身边。

“恭送四爷、格格!”

同知大人响亮的声音在他们身后响起。

就在他们离开之际,同知大人望着丧命的亲弟弟,静静的瘫坐在椅子上。

周围打手跪了一地,苦苦求饶。

“大人,二爷他并未针对那名女子,而是,而是那女子在酒楼里打碎了茶盏,还出言不逊羞辱二爷,二爷一怒之下才吩咐我等……”

“够了!他做的错事还少吗?”

同知疾言厉色喝断打手强行狡辩,怒不可遏。

他的弟弟性子如何,他又怎会不知,可八爷一天天的催要孝敬,为了自己的官爵,他也只能想办法让弟弟出去捞银子。

不料此次撞上了白落梅,惹怒了四爷。

只见他一拳重重的砸在桌面上,咬着牙咯咯作响,“四爷,您是成心要与八爷作对,要让我众叛亲离啊!”

“既然如此,休怪下官手下无情了!”

“你们几个,过来,听本官吩咐!”

同知一招手,将众人聚到跟前,窃窃私语。

与此同时。

白落梅紧跟在四爷身后,思绪万千的望着他孤冷的背影,不知道为何,对他又敬又怕,这一次要不是他突然到来阻止惨剧发生,她可要死于无赖之手了。

“爷……您怎么知道我在那家酒楼?”白落梅酝酿许久,打破僵局,小心试探。

“难道您在我身边安排了耳目?”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