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年羹尧手底下的官兵一来,岂不是全完了?

喊破喉咙只怕是都没人敢出手搭救!那可是四爷最喜欢、看重的包衣奴才,朝廷将军,封疆大吏!

老天爷不干人事!

不用比,她就已经输了!

人家可是有强大的靠山,哪怕她豁出性命,也抵挡不住在战场上爬摸滚打九死一生官兵的利刃!

偏偏这时候,腹黑男又不在。

白落梅心慌意乱,飞快的跑到正院。

府上除了福晋,没人能阻止年侧妃的行为。

正院里。

福晋手里拿着毛笔,正在画山水画,怡然自得,一副两耳不闻窗外事模样。

一旁的金枝听闻外边有声儿,望了一眼福晋,见福晋未开口之时在描绘丹青,心领神会的出门,合上房门。

“白格格吉祥,不知白格格前来所为何事?”

金枝一见是白落梅,规矩的在廊下向她行了一礼。

两名挡着白落梅的婢女见她出来,纷纷退到一侧。

白落梅连忙道,“金枝姐姐,劳烦通禀一声,年侧妃要引官兵入府,想要杀了苏格格,兹事体大,万望福晋能出面制止。”

一听这话,就连一向淡定的金枝也慌张。

年羹尧是从王府走出去的包衣奴才,如今的年羹尧名声在外,又是皇帝爱将,为朝廷立下了汗马功劳。

四爷对他一直信任,即便他派人前来,也是协助府上处理家事。

更何况年侧妃是想着假装成苏若漓畏罪自杀,找人来就是想着堵死苏若漓的路,助她上西天。

“金枝姐姐,事出紧急,请代为禀报一声。”

“府上要是出了人命案,福晋身为主母,必然是首当其冲,妾身也是为了福晋着想,阻止事态恶化……”

白落梅话还未说完,就被金枝打断。

“依白格格的意思,府上死了人就是福晋管束不力,未免也太不把福晋放在眼里了?莫说是白格格,就是年侧妃也不敢在正院如此大言不惭!”金枝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下意识就是明里暗里呵斥,为主子撇清关系。

府上大了去了,连同主子奴才几百号人。

人心隔肚皮,就是出了点事,也是在所难免。

白落梅刚才也是心急,闻声,缓了缓神,向她拱手行礼,低垂着头请求,“妾身并非此意,妾身方才路过汀兰院,听闻年侧妃与婢女红玉商议,要将福晋也引入其中。”

“此举并非单单针对苏格格,也与福晋有关,妾身这才方寸大乱。”

“婉格格出事,苏格格又有异样,不幸之事接连在府上上演,必然会传扬在外,爷归来听闻难免多心,金枝姐姐,此事关系重大,万望……”

这时,房间里传来一阵咳嗽声。

金枝一听里头的声音,面色越发的阴沉,语气更是生硬,“福晋夜里偶感风寒,又添了偏头疼,眼下正卧床修养,白格格若无其他的事,就请跪安吧。”

连……

连福晋也不管此事?

天娘的!

真要让她姐妹二人上天堂与老天爷理论不成?

白落梅见对方下了逐客令,知道再纠缠下去只是在浪费时间,脑子里满是四爷,这时候要是腹黑男在,或许还有转机。

无奈之下,白落梅只好再次找到了何总管拜托何总管每日给苏若漓送饭食。

本想着给一笔钱小桌子,代为照顾苏若漓,哪想小桌子任由她怎么说也不肯把钱收下。

月白居内。

白落梅简单的收拾几套衣裳,又将便宜老哥给的五千两银票收好,正要出门,小桌子与秀云齐刷刷的跪在她面前。

“白格格,您这是要上哪去?”

“奴才好不容易听您的话,想着跟着您做一条活路,将来若是老天有眼,也让奴才能和郑和一样成为有名的大太监,咋,咋您火急火燎的就要走了?”

白落梅一个头两个大。

为今之计,只有设法赶紧的找回四爷,方能解苏若漓之危。

要不然她与苏若漓都得死!

秀云紧抱着她的腿,声泪俱下,“白格格您要是上哪儿,都得带着奴婢,奴婢生生死死都要追随您……”

小桌子见状,也抱住她另外一条腿表忠心。

都说患难见真情。

真到了这地步,白落梅才知道这话的重要性。

白落梅长长的呼出一口浊气,“罢了罢了,你们两个都起来,我有话跟你们说。”

“秀云,你留在府上,密切注意年侧妃的动静,另外一定要护着若漓,把她当成你的主子!一定要等我回来!”

“小桌子,你跟着我去找四爷!”

此言一出,两人毫不犹豫的答应。

小桌子一番装扮后,正要跟随白落梅出府。

却不料就在这时,金枝突然来了。

一进门正好撞见两人背着行囊,金枝还以为两人要逃跑,不冷不热的冲着二人哼了一声。

“奴婢还以为白格格与苏格格姐妹情深,真没想到,灾难来临到底是各自飞,也是福晋看错了人!”

金枝话音一落,白落梅立即捕捉到她这话的里的意思。

福晋没有要眼睁睁的看着她二人被年侧妃除掉!

这就是一个好的开始。

白落梅还不忘给她行礼,尽可能的用温柔的语气与她说话,“金枝姐姐误会了,妾身与苏格格情同姐妹,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今朝苏格格有难,妾身是无论如何也不会作壁上观。”

“那你这是?”

金枝听她这话,眼里莫名的多了一丝敬意。

在这府里,主儿你争我夺,什么姐妹都是台面上的话,暗地里都想整死对方。

唯独她们二人倒是另类。

白落梅说,“妾身要出府寻找爷,请爷回来主持公道!”

闻声,金枝猛地一怔,“你要找爷回来?”

“不错,年侧妃要设法加害苏格格,妾身不能坐视不管,有无他法,只好出城寻爷,相信爷看在我与苏格格同是德妃娘娘送入王府的份上,会搭救苏格格。”

“既是金枝姐姐来了,妾身就在此谢福晋这些天的照料,也劳烦金枝姐姐转告一声,”白落梅佯装冷漠,实则心里头恨不能福晋掺和进来。

如此也能让年侧妃收敛一些,让她有足够的时间去寻回四爷。

金枝能来,想必是福晋的主意。

白落梅一边感激福晋,一边坚定不移的告知金枝要出城寻找四爷,就是为了让福晋紧张。

府上的事她不想掺和,见死不救,她还算什么王府主母?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