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何总管,怎么怪怪的?

大白天的有什么话说不得?

见他行为怪异,白落梅也没有多说什么,与他一同到了外间何总管单独的休息室。

她刚一坐定,何总管为她泡了杯茶,递到她的面前。

“白格格,自从奴才掌管厨房事务以来,您是第一个进入厨房的格格,您来不久,兴许是不知的,府上有一些不成问的规矩。”

“赵公公在厨房做事,同时也是年侧妃才能使唤的人,这是年侧妃打家里带来的娘家人,专门负责年侧妃的饭食,与奴才们不同的。”

为了自己吃食安全,特地把娘家下人骟了送进王府来伺候?

年侧妃,可真够歹毒的!

也是难怪年侧妃心肠狠毒不把下人当人看,在此处,下人永远是下人,干得好的主子喜欢身份也自然而然的涨,如若遇上主子不喜,就像是一块抹布一样随意丢弃。

“那赵公公何在?”

白落梅心急如焚,这赵公公是年侧妃的人,这岂不是又多了一条线索。

只可惜做个夜里的事,只有她与苏若漓知晓,那条狗已经死去且不会说话,即便是她们二人将昨夜饭食有毒的事捅出去,只怕也不会有人相信。

反倒是落得一个诬赖之罪。

何总管“嗐”了一声,拍着腿,“奴才说得够清楚了,在这府上,只有年侧妃能使唤的动赵公公,就是奴才,他也不当回事儿。”

“您呐,要找赵公公,得去汀兰院。”

听着这话里有话,白落梅一阵头疼。

看来,还是得去一趟汀兰院。

明知道苏若漓是被陷害的,年侧妃还想要苏若漓性命,可她还是得去向年侧妃请安,苦啊!

白落梅在心里叫苦不迭。

别人穿越到古代,不是公主就是皇后,要么出身高贵,要么数钱数到手抽筋。

她和苏若漓倒好,不但穿越成秀女,还稀里糊涂的成为了历史上有名的“铁腕”皇帝雍正的侍妾,倒霉催的。

现在还身陷“泥潭”之中,无可自拔。

老天爷,你丫的能再狠一点吗?

叫苦归叫苦,生活还要继续。

白落梅从荷包里取出一锭银子,毫不心疼的塞给何总管,“您留着喝茶,今个儿谢您了。”

何总管急忙将银子还了回去,起身朝着她满脸笑容的行了一礼,“白格格,奴才一看您就是有福之人,日后您如若发迹,可得在爷的面前提携提携奴才,奴才就感恩戴德了。”

“成,苟富贵勿相忘,将来所有机会,我定会为你说话。”

“不过,有件事儿能不能劳烦您老?”

白落梅是个吃货,但手艺差劲得很。

一想到在流云斋挨饿的若漓宝贝,她心里不好受,又做不出什么好的饭食,一来二去到外头购买食物,倒是有些费时。

这不,厨房里头不都有现成的。

何总管也是聪明人,想她所想,“您放心,苏格格想吃什么,保在奴才身上,每日奴才给您准备新鲜的菜肴,嘿嘿,您能不能带进流云斋,奴才可就不好说了。”

“何总管,您可真是个大好人,您这朋友,我交了!”

白落梅一拍他的肩膀,还是将银子塞给他。

这年头托人办事,没银子怎行?

就是底下的奴才,也得花点银子打通。

不得不说,这位何总管也是一点就透,把她想要说的话都给说了。

殊不知就在这时。

汀兰院内,来了两名身着戎装的将军,正坐在书房内与年侧妃商议。

“本妃的事,你们务必要上心,将事情告知本妃哥哥,听明白了?”年侧妃端坐主位,端着架子,命令打年府来的将军。

两人不约而同起身,异口同声,“小姐放心,此事属下们定会原原本本的告知大爷!”

“红玉。”

年侧妃轻飘飘的瞥了一眼红玉,一摆手,红玉将一个荷包放在其中一人手中。

“这一趟你们辛苦了,今后好好的跟随在我哥哥身边,有的是你们升迁的机会。”

“是!属下告退。”

这人一走。

年侧妃便开始飘了,全身心放松的斜靠在榻上,拍了拍腿,红玉识趣的过来跪在她身侧,为她捏腿。

“侧福晋,这事儿有大爷出马定是能成的!”

“就她们那些小家子,怎有能耐与您争斗,除了她,您就可以高枕无忧,等您腾出手来,再解决上跳下窜的白格格,如此一来,府上谁人还敢对您说一个不字?”

啪!

年侧妃突然发狠,一巴掌狠狠地甩在她的脸上,尖锐的护甲划过她的脸颊,划出一道血痕。

红玉见状,慌忙磕头求饶胆战心惊。

“这也是你能说的?不知好歹的东西!府上除了她二人不是还有福晋?”年侧妃不冷不热的哼了一声,随意用手帕擦拭着护甲上残留的血迹,对她流血的脸颊漠不关心。

除掉了白落梅、苏若漓,她这上头不是还有福晋压着一头。

红玉闻声,心口一紧,转瞬间又是满脸欢喜,“主儿说的是,奴婢一时嘴快,说岔了,您才是爷的福晋!”

一句“福晋”,让她心花怒放。

在外头她不能受,可这是在她的院里。

关起门来,她就是这府上的主儿!

这时,白落梅赶来。

本想着让下人通禀一声的她,环顾一周,也没瞧见人影。

正当她奇怪汀兰院无人之时,房间里再度传出年侧妃傲慢的声音。

白落梅深舒了一口气,在心里想好了说辞,今个儿无论如何,也得找赵公公把事情问明白,也趁机借此事敲打年侧妃,好让她乱中露出马脚。

如此一来,她也能顺藤摸瓜,将年侧妃的计谋查清。

白落梅刚要开口,却听见里边传来让她心惊肉跳的话,悬空的手微微一顿。

年侧妃摆了摆手,笑盈盈的轻点她的脑门儿,“你这丫头,活该本妃喜欢你,今天这事,要是按照本妃所想,就是一石二鸟之计,既解决了碍事的苏若漓,也能让这府上只有本妃!”

“福晋说得是,只是不知正院里头的主儿会不会上套。”

“主儿,您说大爷派人来府上抓苏若漓,爷要是知晓了会不会怪罪?”

红玉的话再一次刷新了她的认知。

完了!

未等她把事情查清楚,年侧妃又一次迫不及待的要对苏若漓下狠手。

这一次,还不惜动用府外的官兵!

这下真要来不及了!

白落梅心惊胆战,在心里不知道骂了多少回老天爷。

这老天太他娘的气人了!

怎么偏偏给她匹配了这么一个有权有势又无耻的对手!这不是成心想要让她和苏若漓死在此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