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白落梅双手双脚都在用劲,像八爪鱼似的贴在奶茶桶上。

周围的打手毫无征兆倒下,吓得她瞳孔放大。

什么情况?

拍电影呢?

白落梅趁此机会,站在桌上,双手叉腰指着底下那些倒在地上的人,得瑟的炫耀,“来啊!本小姐有神功护体,天仙下凡!”

“谁要敢动本小姐一下,脚底流脓、口鼻生疮,不得好死!”

周围的人纷纷附和,说什么她做出来的奶茶就是琼浆玉露,只应天上有,给她圆谎。

白落梅越发起劲,说书似的将天上的太上老君说成是她的师傅,一边恐吓打手,一边为自己的奶茶做宣传。

唬得打手不敢再上前,悻悻的退到自家公子身后。

“爷,您瞧瞧奴才这手,哎哟,都快断了!”

“这女子未曾出手,单凭内力就把奴才们伤了,依奴才之见,她很有可能是太上老君的徒弟。”

“爷,要不咱撤?让官兵来收拾她?”

张宝儿怒不可遏,一甩手狠狠地给了一旁的打手一个大比兜,“放你娘的狗臭屁,本公子还说自个儿是玉皇大帝呢!少说废话,给老子上!”

几名打手硬着头皮再上,哪想被暗处飞来的石子打得头破血流,一个个像是撞见了鬼,抱头鼠窜。

暗处。

“爷,白格格可真会吹牛。”

李公公捂着嘴偷笑,躲在一旁看戏。

这场面,可比打斗现场有意思多了。

白落梅像极了神婆,脚踩天罡步,神神叨叨,自言自语。

没法子,论拳头就她那一双粉拳,还没抡出去就被这些五大三粗的打手放倒。

更何况,往后还要在棋盘街做生意。

素来法子多的她,灵光一转,趁此机会给自己做大力宣传。

既得了人心,又不费吹灰之力吓唬打手。

可究竟是谁在背后协助她?

四爷冷眸环顾一周,却不见异常。

“京兆府尹何时依附老八了?”

一句话,惊得李公公脸上的笑容凝固。

是啊!京城之内首要治安管理者就是京兆府尹张荣禄,据传,张荣禄是皇帝的人。

可今日,张宝儿一闹,竟是将自家老子的秘密捅了出来。

“爷,这白格格会不会也是……”

李公公欲言又止。

四爷面色深藏不露,轻飘飘的睨了他一眼,一言不发。

老八奸诈,这些年来一直在暗地里做手脚,给他与太子找不痛快。

近日来,地方频频上书,要钱要粮没完没了,底下门人来报开普府知府贪墨建堤坝款项,谎报灾情,将朝廷的赈济灾银收入囊中。

而这位开普府知府既是老八门人,也是京兆府尹张荣禄妻弟。

这一切,竟是巧合得很!

就在他陷入沉思之际,人群中突然有人大喊了一声,“厂公到!”

一下将他的万千思绪打碎。

谢飞鸿?他怎么闻着味儿又来了?

桌子上,本来还嚣张的白落梅手忙脚乱战战兢兢的下来,躲在霍子期身后。

“爷,白格格似乎很怕谢提督。”

李公公脱口而出,语气中透着几分讶异。

在王府,白落梅可是连四爷都不怕,偏偏对谢飞鸿怕得要死。

这是什么操作?

难道他堂堂皇子,朝廷王爷,还不如一个东厂提督有威严?

“谢厂公,今天你无论如何也要给本公子做主!这个娘们儿,她居然敢辱骂本公子,还将本公子手底下人打伤,光天化日之下,皇城脚下首善之区,她胆大妄为,无法无天!”

张宝儿收起扇子,在谢飞鸿面前赔笑脸,眨眼功夫看向白落梅,又是一副要吃人的表情。

周围的人一瞧见谢飞鸿来了,纷纷露出诡异的笑。

“厂公来了,接下来要吃亏的还不知道是谁嘞。”

“就是就是,他以为他是谁啊,京城里丢块石头,一砸一顶红顶戴,一个四品官儿家的公子,还想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他也配!”

“可不敢胡说,你没听见这张公子刚才说了,他爹是八爷的人?”

“是了是了,听闻最近八爷受宠,皇上对八爷十分信任嘞。”

人群中,百姓窃窃私语。

一时间,张宝儿怒火中烧,指着说话的百姓,就是破口大骂,“你们这些刁民,与这臭娘们儿是一伙的,谢厂公,这群刁民,在京城聚众谋反,快把他们通通抓起来!”

说话间,谢飞鸿面色阴沉。

“你的意思是,本座的妹妹谋反?”

谢飞鸿突然开口,惊得谢飞鸿目瞪口呆,呆呆地愣在原地。

他的妹子?

“谢……我,我不知道她是您的妹子,谢厂公,您,您大人有大量……”

下一刻,被惊出一身冷汗的张宝儿慌里慌张,两腿一软,不由得跪在他面前,磕头如同捣蒜。

这时,一直担心谢飞鸿算旧账的白落梅一听这话,心里也是咯噔一跳。

苍天啊大地!

这死太监到底是何意?

白落梅思绪万千,在脑海里想了无数种可能性。

先将她从张宝儿手里解救出来,赢得百姓赞扬,然后再找个机会,赏她一刀?

白落梅浑身一抖,打了个激灵,叫苦不迭:我怎么这么倒霉,到哪儿都能遇上他……呜呜呜,要死了要死了,这下真完蛋了!

一想到电视剧里,东厂审讯人犯的场景,白落梅恨不能找根面条吊死。

老虎凳、滚钢钉、下油锅……

“妹妹,怎么了,哥哥来了,也不出来见见?”

谢飞鸿轻飘飘的声音随风钻进她的耳膜,一遍遍敲打着她的小心脏。

完了!

死太监算是彻底盯上她了!

上一次她巧舌如簧忽悠谢飞鸿,好不容易逃出魔爪,哪想,这上百万人口的京城,居然这么小!

走到哪儿,都能撞上!

白落梅缩在霍子期身后,屏住呼吸,咬了咬牙根,横竖都是逃不过,大不了,再忽悠一次。

“嘿嘿,哥,您怎么来了?”

说着,白落梅换了一副笑脸,屁颠屁颠的跑到谢飞鸿跟前,挽着他的手臂,尽可能装出一副淡定模样,在看向他时,眸子里却难掩慌张和恐惧,悄咪咪的在他耳边嘀咕,“真没想到厂公如此接地气,您这朋友,我交定了!等下我请您喝奶茶,免费!管够!”

就在她挽上谢飞鸿手臂时,暗处的四爷眸子一动,脸色“唰”的一下煞白。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