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爷的心思,着实让人难猜。

一夜过后,白落梅正要像往常一样溜出王府,不料,刚到门口,却看到门里门外增添了不少的守备。

白落梅推着车,忐忑不安的尽可能缩着脖子,埋头胸前,生怕被人给认出来,排队出府。

“张大人,今个儿这是咋回事儿?”

“是不是府上出了什么事?”

厨房采办笑盈盈的给侍卫塞了些东西,笑呵呵的打听。

闻言,白落梅竖起耳朵,听得仔细,八卦心再次膨胀。

侍卫瞟了一眼白落梅所在的方向,音调拔高了几个度,“爷说了,最近府上出了小偷,专门偷府上的东西出去变卖,要加强警戒。”

“但凡让我抓到没得说,直接扭送爷跟前,杖责一百!”

小偷?

杖责一百?

白落梅心一慌,下意识摸屁股,提心吊胆。

这话怎么像极了在说她?

这些天白落梅与苏若漓为了生意,想尽法子在府上白嫖,什么羊奶、红薯粉、茶叶,就连冰块,都是府上的,没花一文钱。

原以为就是些不起眼的东西,哪想li会被盯上。

白落梅心慌慌,眼看着就要到自己了,紧张的瞟了一眼车上的一大桶奶茶,双腿似灌了铁水,挪都挪不动。

“那个谁,到你了!”

侍卫突然走了过来,白落梅低垂着脑袋,紧咬下唇在心里吐槽,寻找对策。

真让这些侍卫抓到四爷面前,所有的计划,岂不就全被发现了?

一百杖,皮开肉绽,当场殒命!

完了完了,要死了要死了!

白落梅惴惴不安,无意间瞟见车轮上有些污秽之物,闻着那味儿,滋的一下直冲天灵盖,浑身打了个激灵:忍一时风平浪静,为了美好的将来,豁出去了!

“喂,说你呢!”

“你是哪个院的,拉的是什么?”

侍卫话音一落,白落梅猛地抬头,满脸皆是污秽,傻傻的冲着侍卫歪嘴笑着,“嘿嘿,大人,我是月白居白格格处的秀云啊。”

“秀……秀云?”

侍卫一瞧见她歪嘴斜眼,傻乎乎的劲儿,满脸污秽那味儿扑鼻而来,下意识捂着口鼻后退,“你咋变成这副莫模样了?”

“大人,别提了,我家白格格整天疯疯癫癫,肺痨也不见好,咳咳咳……可苦了奴婢整天给白格格倒屎倒尿,大人,你咋这样看着奴婢?奴婢咋了?”

白落梅一见他后退,心里美滋滋,又哭又笑的扑向他。

吓不死你!

让你查!

侍卫一看到她靠近,魂都要被她吓得离体,连连摆手,示意她赶紧走。

“大人您不查了?”

白落梅调皮的朝着他眨了眨眼睛,“我这桶里头,可是有好东西呢。”

一听这话,侍卫额头上沁着冷汗。

粪水也算是好东西?

难不成月白居的人全都疯了?

“走走走,快走快走!”

侍卫看着她脸上的笑容,浑身起鸡皮疙瘩,不耐烦的催促。

得了自由的白落梅笑盈盈的拉着车,心情愉快的出门。

小样儿,跟老娘斗,你还嫩了点!

哪想,她刚踏出门,身后李公公鬼魂一般轻飘飘的从角落钻了出来,紧跟在她的身后。

白落梅一如既往来到无人的巷子里,清理脸上的污秽,又将衣裳翻了过来,拉着车赶到摊点。

霍子期、苏苏早已经等候多时。

还有不少的客人排着队等待,白落梅一来,客人们异口同声的跟她打招呼。

那场面,就像是什么大人物下民间体察民情似的。

“都有都有,大家排好队,今个儿小摊推出新品,水果茶!老规矩,前十名免费品尝……”

白落梅轻车熟路,吆喝、收钱、与客人套近乎。

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混的那叫一个风生水起,热火朝天。

正当这时。

人群中,突然挤进一伙人。

一名男子不由分说,霸道的一把夺过客人手中的“神仙奶茶”,粗暴的推开客人,一转头屁颠屁颠的将奶茶奉献给紧随而来的公子哥。

“爷,您尝尝,这奶茶真心不错。”

见有人前来闹事,白落梅好看的眸子里染上一抹怒意,拿起勺子猛地一敲桌子,“喂,你属狗的,见东西就抢?”

“哎哟,臭娘们儿,你算个什么东西!”

“我家爷赏脸尝你的东西,那是你八辈子修来的福分,我告诉你,你可别不知好歹,否则……哎哟哟哟,疼疼疼……”

还未等他把话说完,白落梅一上手直接掰断他伸出来的手指头,一勺子直招呼他脑袋。

“再指一个试试,老娘废了你!”

想吃白食?

门都没有!

白落梅一手撑着腰,一手拿着勺子指着几人,“我不管你们是谁家的,那位大人府上的公子哥儿,朗朗乾坤之中,众目睽睽之下,谁要敢在老娘这闹事,休怪老娘不客气!”

爷怎么了?

想破坏她的生意,在她面前耀武扬威就是不行!

“混账!你知道本公子是谁吗?”

“京兆府尹是我爹,八爷是我姐夫!得罪本公子,本公子让你在京城混不下去!”

那穿着绫罗绸缎的公子哥儿怒火中烧,冷不丁的一甩手将奶茶摔在她的脸上,霸道嚣张,“把她摊给拆了!把她,还有这两个小杂碎,送到京兆府衙门,治罪!”

一声令下,几名打手纷纷抓起各摊位上称手的家伙事儿,不约而同的将白落梅等人包围。

白落梅被甩了一脸的奶茶,气不打一出来。

霍子期慌忙挡在她面前,“姐姐,你快走,我来挡住他们……”

挡?

就他这么一个小身板儿?

别人一巴掌过来,都能将他打翻在地。

然而霍子期下意识的举动,却让白落梅心生几分欣慰。

至少这孩子没有在危险来临之时撇下她逃跑,这份真情,值得赞美。

白落梅吸了吸鼻子,感动的一塌糊涂,眼看着打手盯上了奶茶桶,白落梅眼疾手快,一甩手中的勺子,一个箭步冲了上去,不管三七二十一,爬上桌子用生命捍卫奶茶。

“谁要敢我的东西,我跟他拼命!”

公子哥儿见状,气歪了鼻子,反了反了,一个“平头百姓”竟敢在他面前叫嚣,简直不把他放在眼里!

“抓住她!掀了她的摊!本公子赏十两!”

几名打手一听这话,纷纷斗志昂扬,再无顾忌的扑向白落梅。

突然,就在打手们要抓住白落梅之时,一颗颗石子从暗处飞来,正中打手手腕。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