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刚刚事发突然,白落梅只顾着跟那个家暴的人渣对线,都没怎么看清身后的这个“劫匪”。

此刻危机已经解除,她抱着双臂,将那少年从头到脚扫了一遍。

瘦,实在是太瘦了,简直瘦的令人心惊!

这是白落梅对他的第一印象。

少年个头倒是不矮,只是脸颊凹陷,面色枯黄,那件破旧的袍子穿在身上都直晃荡。

他眉眼生的颇为清秀,可惜因为没什么肉,看起来无精打采,一副病恹恹的样子。

此刻,他正怯生生的看着白落梅,活像只受惊的小鹿,哪有半点刚刚的那股狠劲儿?

“……我从没偷过东西,真的,今天是第一次……”

在白落梅的注视下,他脸色渐渐涨红,说话声音越来越低。

“是我妹妹病了,我们所有的钱都拿去给她买药了,没钱再买吃的……”

说到后面,他哽住了,停了片刻才又恳求道,“小姐,求求你,不要送我去大牢,我妹妹真的会死的……”

他一边说,一边死死的捏着袖子,里面凸出一块,是个馒头的形状。

其实,白落梅第一眼看清他的样子时,早就已经心软了。

可为了这孩子将来不误入歧途,她还是硬起心肠,板着脸看向少年。

“就算你再可怜,有再多的理由,也不应该偷窃知道嘛?”

“今天你是因为吃不上饭,那下次呢,若你妹妹吃不上药,你还真的要去抢劫不成?”

说着,她又假意伸手揉了揉自己的脖子,“哎呦”几声,装出被少年伤到的样子。

“再有,你若是真有种,就去跟那男人拼命,欺负我一个女子,算什么本事?”

听了她的话,那少年更加愧疚,有些苍白的脸都涨的通红。

“真的抱歉,小姐,真的抱歉……”

白落梅瞥了他一眼,见他是真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这才放缓了脸上的表情。

“好了,知道错了就要记住教训,下次可不要再犯了。”

“哪,我在这里等你,你去将你妹妹带过来,我带她去医馆瞧瞧。”

闻言,少年低垂的头猛的抬起,不可置信的看向白落梅。

“怎么,傻啦,我时间可不多,你再发一会儿呆,错过这次,可就没下回了!”

少年呆呆的看了她片刻,才终于回过神来,眼里含着泪花,猛然点着头。

“哦对了,你妹妹病着不好走路,等我找个东西……”

说着,白落梅四下扫视了一眼,看见大婶的那辆独轮车,急忙走过去,低声跟大婶说了几句话。

“拿去用吧,多大点事儿!”大婶对那少年也很同情,白落梅一说借车,她立刻爽快的答应下来。

见那少年脸色不好,人又瘦的风一吹就倒,她还拿来一碗甘蔗汁,硬塞给了他。

“喝吧,算我请的。”白落梅见少年捧着碗在犹豫,便笑着开口道。

少年看着白落梅,眼眶又是一红,低声道了谢,才大口大口将甘蔗汁喝了个干净。

喝完后,他似是多了些力气,推着独轮车,回头看了白落梅一眼,就小跑着离开了。

“姑娘啊,你也真是心善,婶子看你就是个有福气的孩子,将来一定能嫁个好人家!”

大婶又给白落梅端上一碗甘蔗汁,看着她笑眯眯的道。

白落梅刚喝了一口,闻言差点噎住,赶紧咽下嘴里的甘蔗汁,露出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她变装出来,发型都是照着秀云梳的,自然是未嫁的发式。

其实,从律法上来说,她不但已经嫁了,夫君还金尊玉贵的,倒真是个顶级的好人家!

趁着那少年没回来的功夫,白落梅抓紧时间,又跟大婶问起了摆摊的事。

大婶一听白落梅也想出摊,还挺高兴,毫不藏私的给她传授起经验来。

“像我卖的这甘蔗和甘蔗汁,一般都是吃饱了肚子的人,才会买来解渴。”

“所以啊,你要是卖那什么茶,最好是摆在卖炊饼、包子那些摊子边上,人家吃完东西,刚好顺手买一上一杯喝喝。”

“还有啊,现在天气热,你那些牛乳之类的金贵东西,最好提前用井水泡上一夜,存些凉气,才不至于坏的那么快。”

白落梅十分虚心的听着,一边听一边小鸡啄米一样点着头。

幸好有这位热心大婶的指点和传授,让她少走了不少弯路。

不过摆摊的位置么,她倒是觉得没有必要一定要挨着小吃摊,毕竟,她的奶茶在这就是独一份,新鲜东西肯定是不愁卖的。

还有,虽然是摆摊,价钱她并不准备定的特别便宜。

一来是因为毕竟有牛奶的成本跟着,二来么,她从一开始,就准备将奶茶跟普通的茶水、果汁区别开来,作为中端饮品去卖。

现代的奶茶因为竞争太过激烈,所以价格低廉,可她现在是在古代,她就是第一个发明奶茶的开山祖师爷!

她连竞争对手都没有,为何还要故意压低价格呢?!

等后期有人模仿,同类产品大量出现后,她再去想接下来的策略,也完全来得及。

毕竟这东西看似简单,牛奶和茶水一掺就完了,实际上学问可多着呢!

就像最出名的丝袜奶茶,制作工艺就复杂的很,光煮茶就好几道工序,又是过滤又是拉茶撞茶的,想要偷师可不是那么简单的!

当然,还要想些营销手段,尽快将奶茶的知名度打响,才能在最短时间内,赚到她的第一桶金。

直到那少年推着独轮车,气喘吁吁的跑了回来,白落梅才从苦思中回过了神。

她向着车内一看,一个裹着件宽大衣服的小女孩,正怯生生的抬头看向她。

这小女孩跟少年一样面黄肌瘦的,身上的衣服也打满了补丁,好在还算干净,看得出是近期才清洗过得。

“小姐,你别靠的太近,万一过了病气给你……”

少年见她弯腰凑近了查看妹妹,不由得出声提醒道。

他这样一说,小女孩也懂事的一下子捂住了嘴,似乎只要她不喘气不出声,就不会将病传染给白落梅一般。

白落梅不由得失声笑了,不甚在意的对着少年摆摆手。

“走吧,我瞧着倒像是风寒引起的发热,不过也做不得准,还是去医馆看看的好!”

说着,她跟大婶道了别,就带着少年和他妹妹,向着隔了一条街的医馆走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