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听了白落梅的话,男人也是一愣。

随即,他翻着吊梢眼冷笑一声,“就他那点力气,连只鸡都捏不死,能把你怎么样?”

说着,他上下打量白落梅一眼,见她穿着一身普通的布衣,便没将她放在眼里。

“呵,你不让我过去揍他,莫非,你跟这小乞丐是一伙的不成?”

男人双手抱臂,一副鼻孔朝天的模样道。

经历了上次的抓贼乌龙事件后,白落梅本来是对这些扒手痛恨无比的。

可这男人枉顾她的性命,又跟疯狗似的逮谁咬谁,反而顿时激起了白落梅的逆反之心。

“你说谁是一伙的?”她沉下脸,“你被偷了什么,一个馒头是吧,怎么着,偷了之后我俩分赃,一人半个馒头呗?”

刚刚卖甘蔗的大婶见他们喊打喊杀的很是害怕,就躲在小车后面藏了起来。

如今见没什么事儿,又探头出来看热闹。

听见白落梅的话,她没忍住,直接“噗嗤”笑出了声。

那男人顿时恼羞成怒,“你不是一伙的,倒是让开啊,老子要揍这小杂种!”

“你瞎了,还是租来的眼珠子还回去了,”白落梅翻了个白眼,没好气的道,“没看到我被人挟持了么,啊?”

“就算他力气小,万一他身上有凶器呢,”她瞪着那男人道,“到时候捅我一刀,我死了,你跑了,合着我就该当那大冤种呗?”

这男人估计平日里也是横惯了,忽然遇到白落梅这么个敢顶嘴,还伶牙俐齿的,顿时被噎的说不出话来。

他自知理亏,又不想跟一个女子低头,便干脆耍起了横。

“你到底让不让开,不让开,老子连你一起揍!”

他举起拳头,凶恶的威胁道。

那少年当时也是实在太过绝望,才会出此下策,“劫持”了白落梅。

此刻见那男人居然一言不合连白落梅也要揍,顿时心生悔恨。

他本不该将无辜的人牵扯进来的……

罢了,这都是他的命数,或许,横死街头就是他命中注定的结局……

他忽然间有些心灰意冷,慢慢放开了勒着白落梅的胳膊。

“这位小姐,”他哑着嗓子,低声劝道,“别跟他吵了,我让他揍一顿解气就是……”

哪知道白落梅见这男人居然还真要打女人,顿时被气的动了真火。

不过是吵了两句嘴,她连个脏字都没说,就提着拳头要揍她!

看这熟练的模样,肯定不是第一回了,搞不好平时就是个恶心的家暴男!

听了少年的话,她回头狠狠瞪了他一眼,反手一把将他摁在了小马扎上坐了下来。

“现在这事已经跟你没关系了,你不管,”她转过头,目光不善的看着那男人,“你倒是动我下试试,我不去官府告到你破产,姑娘我就不姓白!”

说着,她“噌噌噌”往前走了三步,直接站在了男人面前。

“你打啊,往这儿打,”她将脸伸了过去,一副有恃无恐的样子,“我告诉你,姑娘可不是你能惹得起的人!”

那男人本也是个欺软怕硬之人,见她如此硬气,生怕她真有什么背景,一时犹豫起来。

白落梅虽然在气头上,可也没真的丧失理智,四王府虽然是最大的靠山,可也是万万不敢提起的。

她灵机一动,忽然想起上次遇到的那位东厂厂公,好像在百姓中名头也挺响的……

“谢飞鸿谢厂公,听说过么,”她傲然的一抬下巴,“他是我……是我哥哥!”

“今儿你敢碰我一根头发丝儿,我回去告诉他,包管你吃不了兜着走!”

此时,周围已经围了一圈看热闹的人,闻言,顿时一片哗然。

“听说那位谢厂公,还真有个妹子来着,身体不好,平日里不怎么出门。”

“看这姑娘的年纪,刚好十四五岁,可不是正好对上了!”

“就是,这姑娘眼睛也是狭长的,我见过谢厂公,两人生的真有几分像!”

群众的想象力是无穷无尽的,没多大功夫,所有人几乎都深信不疑,白落梅就是谢厂公的亲妹子!

就连两个人姓不一样,都有人迅速给出了合理的解释。

“听说,谢厂公的娘亲姓白,两人一个随父姓,一个随了母姓。”

“对对,我家那边也有这样的,多半是孩子从小体弱,改个姓,为的是好养活……”

白落梅听着周围七嘴八舌的议论,嘴角控制不住的直抽抽。

她也是没想到,这些人居然这么能耐,一人一句,直接帮她把这个弥天大谎给圆上了!

那男人却是越听越心虚,举的高高的拳头,无力的垂落下来。

他有些畏惧的缩了缩脖子,很想拔腿就走,可又有点不甘心,还在咬牙死撑着。

“就算你是厂公的妹子,也不能不讲道理……”

他有些含糊不清的小声嘀咕着,明显已经严重底气不足了。

白落梅知道他怂了,却不想就这样轻易放过他。

“你在家里,是不是经常打老婆?”她冷不丁张口问道。

男人惊讶的抬头,还没等说话,旁边认识他的街坊邻居已经抢着开了口。

“不愧是谢厂公的妹子,跟他一样料事如神哪!”

“这人可不是东西,稍有不顺心,回家就打老婆出气,连他自己的亲儿子都下死手打!”

“是呢,那女子天天蒸馒头不说,还要劈柴、烧水、和面,他就只管在店门口一躺,啥也不干!”

“收了钱,自己出去喝酒听曲,只给老婆几个铜板的菜钱,够买什么?”

“是啊,那孩子如今都六岁了,看着还跟三岁孩子似的又矮又小,真是造了孽了!”

听了众人的话,白落梅顿时发出一声了然的冷笑。

还真让她猜中了!

这就是个家暴的死渣男,死变态啊!

“从今以后,你不许再打你老婆和孩子,”她面色沉沉,语声更沉,“若是下次我上街,再听说你打人,就让我哥带人来抓你,记住了么?”

“大牢里面爱打人的最多,你功夫这么好,不如就进去跟他们切磋切磋!”

听了白落梅的话,男人像个气球一般瞬间漏了气,再不敢还嘴,推开围观的人直接跑了!

“呵,怂货!”

白落梅对着他的背影啐了一口,这才转身看向那一身褴褛的少年。

“别、别抓我,我不想蹲大牢……”

少年神色惊恐,连连摆手道。

honghuang.org